无障碍说明

国安从死敌身上抢3分 掉队?誓与恒大上港鏖战到底

腾讯体育10月26日讯 当瓦格纳扳平比分的那一刻,国安球迷的心是哇凉哇凉的。但工体之所以是国安的后花园,就是因为不到比赛结束的那一刻,国安就有赢球的机会。奥古斯托和王子铭最后10分钟连入2球,国安3-1取胜,止住了连续2个主场落败的颓势。

拿下泰达,国安多赛一场重新力压上港升至积分榜的第2位,距离榜首恒大也只有1分的差距。虽然争冠的主动权不在国安手中,但恒大和上港没有松懈的余地,毕竟国安在身边虎视眈眈。

国安延续争冠希望

魔鬼主场止颓,国安暂超上港紧追恒大

本赛季的前11个主场,国安豪取全胜战绩,正是靠着主场攻无不克的战绩,国安才能拿到半程冠军,并且长期领跑积分榜。但成也工体、败也工体,连续2个主场1-3不敌恒大、0-2负于上港,国安不仅被恒大甩开,甚至掉至积分榜的第3位。

与泰达的比赛,是国安必须取胜的较量,无论场面如何,一度让泰达围攻,但3-1的比分是国安最后拿到了3分。取得这个关键的3分后,国安积分来到61分,比上港多出2分,距离榜首的恒大(62分)只有1分。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国安重新回到第2的位置,虽然争冠PK中仍然没有主动权,但至少逼得恒大和上港两队不能松懈。

关键战役输给上港,这是对国安的一次重大打击,不过及时在京津德比拿下死敌泰达止颓,国安正在按照主帅热内西奥要求的最后4轮全赢的步骤在一步步往前。

国安赢就有机会,恒大上港还要直接交手

国安与恒大、上港的相互交手战绩中,均处在下风,平分的情况下,国安无疑是最吃亏的球队,所以,国安即便最后4轮全赢,也需要恒大最多同期只能拿到7分,而上港至少有一场要输掉1场比赛,国安才能实现反超。

恒大和上港间歇期回来后直接交手,这是国安的“优势”所在,至少御林军可以肯定,最后4轮恒大和上港之间的一支球队无法保持全胜。恒大和上港的直接交手,打平对于国安来说最有利,但上港取胜也是不错的结果,唯有恒大取胜,对国安来说最为不利。但无论如何,国安需要恒大有2场比赛掉链子,除了和上港的直接交手外,恒大主场面对建业和申花,客场对垒华夏,哪支球队才能“帮助”国安呢?

瓦格纳为泰达扳平比分的那一刻,相信国安球迷的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如果比分最终是1-1,意味着御林军最后渺茫的争冠希望也失去了。不过3-1赢球,国安就还活着,以恒大此前8场比赛仅取1胜,卫冕冠军上港陆陆续续掉链子的情况来看,国安不是没有机会,但还是那句话,国安必须要做好自己,最后4轮全赢,然而目前才过了泰达这一关。

国安搅浑争冠形势,4连胜有难度

国安赢球,明晚出战的恒大和上港,就不能有丝毫的懈怠,恒大只有拿下建业,才能重新建立起对国安的4分领先优势,上港拿下大连,才能重新回到积分榜的第2位。不过恒大和上港都是坐镇主场,赢球的难度相对不大,而国安最后3轮面对的对手却是个个不好惹。

间歇期回来后,国安连续做客面对申花和富力,最后一轮回到主场面对鲁能。申花是国安的死敌,而且申花和国安交手时还无需考虑足协杯决赛次回合的事情,富力则有希望打破艾克森进球纪录的扎哈维,只不过富力的防守漏洞是御林军可以利用的地方。鲁能则是国安的克星,但末轮交手,李霄鹏的球队需要为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分心,这是国安的天然优势。

虽然国安拿下了泰达,也未能抢到争冠的先手优势,但至少让争冠形势变得复杂起来,冠军之争甚至有可能延续到末轮,如果悬念能留到末轮,无论是哪支球队夺冠,国安都为此做出了“贡献”。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