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军运会男篮-中国力克巴西荣获季军 创本项赛事最好成绩

腾讯体育10月26日讯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篮球项目三四名比赛,中国男篮经过四节激烈的比拼,在最后时刻,依靠全队成功的防守和郭昊文稳稳的两罚命中,惊险战胜巴西队。全场比赛,中国68-64巴西。中国队取得本届军运会男篮比赛的第三名,也创造了中国队在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军运会中国男篮收获季军

比赛介绍

本次军运会男篮比赛,共有10支队伍参赛,被分成两个小组。中国队和美国、蒙古国、刚果、卡塔尔等四个对手分在A组。卡塔尔是上届军运会男篮冠军。根据赛制,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半决赛,其余队伍进行5-10名排位赛。从1995年在罗马举办的首届军运会开始,中国队每届都有参赛,最好成绩是首届比赛取得的第四名。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中国队篮板以48-39占优;助攻上双方为中国12-11巴西。投篮命中率上,中国42%-36%巴西;三分命中数,中国6-9巴西。

个人数据,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付豪14分8篮板,郭昊文13分5篮板3助攻,王哲林12分11篮板4封盖,阿尔斯兰12分;巴西队3人得分上双,德奥达托22分3篮板,罗萨托16分5篮板4助攻,巴尔博萨15分10篮板。

比赛焦点

王哲林进入首发

本场比赛,中国队改变了前五场沿用的首发阵容,王哲林替代许钟豪,出任首发中锋。

王哲林奉献四次封盖

王哲林在第三节开局,送上一个追身大帽,封盖掉对手的上篮。第四节比赛,王哲林在一次防守中,连续送出两次封盖。全场比赛,王哲林共送出4次封盖。

付豪14+8

付豪在第三节单节拿下7分1助攻,帮助中国队在三节末追平比分。全场比赛,付豪拿下中国队最高的14分。

最后时刻中国队险胜

在比赛最后不足一分钟,两队打成64平。王哲林造成索萨犯规,两罚中一。巴西暂停。巴西队进攻不中,付豪拿下篮板球,巴西队接着犯规,付豪执行罚球,两罚一中。还剩10.9秒,中国领先两分。罗萨托突破投篮不中,郭昊文拿下篮板球。巴西队员第三次执行犯规战术,郭昊文两罚全中,中国队领先四分。最后一攻,罗萨托三分不中,时间走完,中国队拿下篮板球,惊险获胜。

中国队创造军运会历史最佳战绩

中国队在本届军运会获得第三,创造了历届最佳成绩。此前的最好的成绩,是1995年在罗马举办的首届军运会,中国队取得的第四名。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巴西队开局连得四分。王哲林背转身,篮下打进。王俊杰反击一条龙上篮。王哲林在右侧投进三分,雷蒙急停跳投打进。德奥达托三分命中,王俊杰和田宇翔连续突破上篮得手。

巴尔博萨从左侧突到内线,上篮命中两分。罗凯文助攻阿尔斯兰在左侧投中三分,索萨接队友助攻完成扣篮。阿尔斯兰漂移投篮不中,巴西队抢到篮板。首节结束,中国16-14巴西。

次节,中国队连续防守成功。郭昊文反击中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罗萨托弧顶投射三分,皮球弹进篮筐。郭昊文持球推进,分球给内线的付豪,后者上篮得手。郭昊文突破上篮不中,王哲林补篮成功。德奥达托突破上篮,命中两分。付豪接队友助攻,投进长两分。

罗萨托助攻巴尔博萨打进三分,郭昊文从中路突破直杀篮下,转身上篮打进。中国队失误,巴西下快攻扣篮得手。德奥达托借掩护,突到内线上篮,郭昊文如法炮制命中上篮。德奥达托三分命中,田宇翔突破抛投得手。巴西最后一攻,索萨强起扣篮,被郭昊文跳起干扰成功。半场结束,中国31-33巴西。

易边再战,罗萨托三分命中,帮助巴西先拔头筹。刘航初突到内线,骑马射箭打板进球。王哲林送上追身大帽,巴西24秒违例。王俊杰在左侧,稳稳命中三分。巴西上篮不中,中国队反击,付豪接球在内线硬凿,打成2+1。随后,付豪又在内线转身跳投命中,中国队反超比分。

中国队反击,王哲林中路突破,轻松上篮得手。巴西暂停。暂停回来,付豪再次在篮下打进。利马走底线突分,索萨接球打成2+1。付豪运球,助攻阿尔斯兰在左侧命中三分球。德奥达托投射三分打进,阿尔斯兰最后三分不中。三节结束,中国48-48巴西。

末节,索萨命中两分。中国队在篮下争抢篮板,王哲林二次进攻打成。雷蒙突到罚球线附近,中距离出手球进。郭昊文接球上篮成功。中国队篮下不中,郭昊文抢下进攻篮板,助攻阿尔斯兰弧顶三分打成。罗萨托回敬一记长两分。

王哲林篮下连续两次封盖成功。付豪防守成功,郭昊文持球一条龙杀到篮下,上篮得手。巴尔博萨打进三分,阿尔斯兰回头命中自己第四记三分。德奥达托再次帮助巴西命中三分,随后德奥达托又助攻巴尔博萨命中三分。如潮的三分攻势过后,巴西反超两分,中国请求暂停。

暂停回来,雷蒙传球给付豪,付豪持球突破打进,并造成巴尔博萨犯规,加罚不中。64平,比赛不足一分钟。王哲林在左侧接球,造成索萨犯规,王哲林两罚中一。巴西暂停。巴西队进攻,罗萨托在弧顶拜托中国队防守,三分投篮不中,付豪拿下篮板球。巴西队犯规,付豪执行罚球,两罚一中。还剩10.9秒,中国领先两分。巴西再次暂停,罗萨托再次突破不中,郭昊文拿下篮板球。巴西队员犯规,郭昊文两罚全中。中国队领先四分,巴西后场发球,罗萨托三分不中,中国队拿下篮板球,中国队获胜。最终,中国68-64巴西。

首发名单

中国:田宇翔、王俊杰、刘航初、雷蒙、王哲林

巴西:巴尔博萨、德奥达托、索萨、席尔瓦、罗萨托

(刀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