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官方:将对体测进行更安全合理安排 下赛季执行新方案

腾讯体育10月26日讯 CBA联赛官方就上海男篮张兆旭体测时意外受伤发表声明。声明中指出将会更科学、安全地调整体能测试,并在下赛季实施新的体测方案;同时CBA官方还对张兆旭本人及上海俱乐部表示了诚挚慰问。

张兆旭在体测中意外受伤

以下为CBA官方声明原文:

在10月26日进行的2019-2020赛季CBA联赛球员体测中,上海久事俱乐部球员张兆旭在参加深蹲测试时受伤,随即被送往医院治疗,初步诊断为腰部急性挫伤引起旧伤复发。

体能测试的初衷在于监督各俱乐部球员加强篮球基本功和身体素质综合训练,提升比赛对抗水平。目前测试项目为专项速度耐力、强度投篮、负重卧推和负重深蹲,测试范围为每队抽选两人。然而,近年来CBA联赛球员体能测试在实际操作中出现了一定问题,难以全面真实地反映每一位球员的能力和水平,也出现过球员受伤的案例。

CBA联盟将积极与中国篮协、各CBA俱乐部、保险机构以及其他相关专业部门进行深入沟通、调研,就下赛季体能测试的科学性、针对性做更加细致的研究,特别是基于球员年龄、场上位置、具体项目选项设置等进行更加科学、合理的安排,尽快形成新的体测方案,在下赛季体能测试中执行。

CBA联盟大家庭对于意外受伤的张兆旭表示诚挚慰问,祝福张兆旭早日康复,重返赛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