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纽约德比:篮网送礼物只为气尼克斯 苹果城老大要易主?

篮网在一个半月前就宣布了在常规赛第二个主场跟尼克斯的同城德比比赛当天前一万名来到球场的球迷凭着门票可以免费领取欧文球衣一件。

而这个事情已经很明显的表明了篮网的意图:欧文在纽约两个队伍中选择的是篮网,而不是尼克斯。

距离篮网从新泽西搬到纽约布鲁克林已经有7年的时间了,但是在大部分纽约球迷眼中,与纽约曼哈顿一河之隔的布鲁克林篮网永远像是外来户一样,论球队历史、论豪门底蕴方面根本没办法同位于“篮球麦加”的麦迪逊广场花园的尼克斯相提并论。

然而就在刚刚过去的夏天,这些传统的观点在悄然改变。

今晚篮网主场巴克莱中心依旧来了很多身穿尼克斯球衣的球迷们,这跟过去的7年没有任何区别。无论球队战绩如何,尼克斯的球迷们总喜欢用这种“砸场”的方式前来布鲁克林为尼克斯加油,仿佛在用实际行动告诉每个篮网球迷,在纽约的地盘上篮网永远是尼克斯的“小老弟”。

“我们有杜兰特和欧文,你们只有多兰。” 篮网死忠球迷区的人们在这场比赛开场跳球前近似疯狂的高喊着。其实篮网的球迷们知道如果比球迷群体的数量,篮网肯定是比不上尼克斯的,不过在自由市场的吸引力方面,篮网已经甩开了尼克斯一个身位了。

“之前当篮网还在新泽西的时候,两个队伍更像是地铁德比。但是现在篮网在布鲁克林,这种对抗又好像是两个队在争夺纽约老大的感觉。” 欧文赛后解释着他心中的纽约德比是什么样子的,“我们其实是互相尊重的,但是很显然双方都在纽约这个城市,我猜无论怎样这都会是死敌的气氛。”

纽约德比就好像是永远都问不完的话题一样。

“我其实是从小看着新泽西篮网和纽约尼克斯的对抗长大的,不过篮网现在布鲁克林呆着挺开心的,走到球场上,听到一些嘘声看到尼克斯球迷也在现场,这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今晚的主客队球迷们用欢呼声持续了一整场,也许同城德比本来就该是这样,只不过过程的跌宕起伏让场子更热了。

双方在得分方面你来我往,激烈的身体接触也贯穿全场。一场比赛下来两个队伍合计57次犯规,其中双方球员普林斯、波蒂斯、莫里斯、特里尔还都拿到了技术犯规。单单从这个角度你就可以发现场上的火药味有多么的浓。

然而就在第四节比赛还剩下1分半的时候,尼克斯领先3分。而欧文在接下来的回合中命中了中投让比赛的悬念又增加了起来。随后莫里斯投篮没中,落后一分的篮网把球交给了欧文,而欧文在熟悉的45度角命中一记后撤步三分球,这让场馆的温度达到了最高点。

“这个跟他在总决赛中赢勇士投进的球一摸一样。” 最后那个回合中防守欧文的巴雷特赛后解释道,“这很艰难,我就在那里却无能为力。” 同样来自杜克大学的巴雷特被自己的老大哥在比赛最后最关键的时候上了一课。

“其实之前很多个回合中都有大空位,我们有机会在这些空位投篮中做的更好,现在我们要做的是继续向前看,2场比赛结束了,常规赛还有80场。” 虽然命中了制胜球,但是作为领袖的欧文还想要做的更好。

纽约到底谁是老大这个问题会永远争论下去,欧文在本场比赛中用自己的个人能力将胜利的果实生生的从尼克斯手里夺了回来,而这个准绝杀仿佛在提醒着尼克斯的球迷们:也许你们的球迷数量最多,但是球星会选择布鲁克林而不是尼克斯。

(纽约前方特派员 连天宇/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