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十年队魂离开又换双外援 李春江的广厦第七季不容易

[摘要]还有6天,2019-20赛季CBA联赛就将正式开打。腾讯体育根据上赛季球队从低到高的成绩,特推出20天20队系列策划,从而展望各支球队新赛季的表现,第十五期是广厦男篮。

腾讯体育10月26日讯 还有6天,2019-20赛季CBA联赛就将正式开打。腾讯体育根据上赛季球队从低到高的成绩,特推出20天20队系列策划,从而展望各支球队新赛季的表现,第十五期是广厦男篮。

广厦新赛季阵容变化不小

上赛季回顾

战绩:31胜15负

排名:第6名

上赛季,广厦队整个赛季的表现是高开低走。赛季初,他们豪取开季8连胜,一度和广东队一起成为CBA仅有的8连胜球队,排名也仅次于广东队。但在这之后,广厦队不断输球,战绩也开始不断下滑。

最关键的是,广厦队在和强队的强强对话中基本上是胜少负多。他们的首败就是输给北京队,而后又在主场输给新疆队。再往后,他们又输给辽宁队、广东队和深圳队。状态低迷时,他们甚至输给了同曦队而且还是两次。常规赛结束时,他们被广东队、新疆队、辽宁队、深圳队双杀。虽然2017-18赛季还是常规赛冠军,而且队史首次打进总决赛,但上赛季,广厦队的统治力明显下滑,最终只获得常规赛第6名。

进入季后赛后,广厦队险些在12进8的比赛里就止步。首场比赛,他们主场不敌浙江队。第二场,他们在浙江队外援邓蒙受伤报销后才在客场以3分的优势险胜。第三场,他们凭借主场优势才击败浙江队的残阵,惊险地完成逆转。而在四分之一决赛里,他们总比分1-3不敌新疆队,输掉的比赛里最少的一场也输了14分,首场比赛更是惨败34分。当老将林志杰无法持续爆发时,双外援的萎靡也导致广厦队很早就结束了上赛季的争夺。

胡金秋被寄予厚望

今夏表现

转出:林志杰(中国台湾联赛富邦勇士)、赵大鹏(青岛)、鞠鹏(浙江)、李斌(退役)、福特森(正接触四川)、博洛西斯(重返西班牙联赛)

转入:原晨云、朱俊龙、吴骁、赵嘉仁、赵嘉义(青年队)、雷诺兹(上赛季在俄罗斯打球)、艾伦-杰克逊(北京)

球员阵容上,广厦队的变动不小,但整体动作不大。他们最大的变动就是更换了双外援组合。上赛季,无论是小外援福特森还是大外援博洛西斯的表现都非常一般,福特森的投篮尤其是三分球软肋无限放大后,他在进攻端的威力大幅下降,场均得分创造在广厦队三个赛季的新低,三分命中率只有28%。大外援博洛西斯喜欢飘在中远距离,篮下威慑力大幅下降,一度在主场被广厦球迷狂嘘。同时,无论是福特森还是博洛西斯脾气都非常爆炸,博洛西斯更是和李春江发生过争吵。赛季结束后,广厦队也不出意外地和这两位分道扬镳。

放走这两人后,广厦队接触了前北京队外援艾伦-杰克逊,并最终顺利签约。大外援上,他们签下了名不见经传的雷诺兹。上赛季,雷诺兹在俄罗斯联赛打球,场均得到16.7分8.5个篮板。

本土球员上,广厦队队魂林志杰离开球队,结束了在CBA和广厦队10个赛季的生活。广厦队放走林志杰也是迫不得已,因为CBA新规定要求每支球队只能有一名港澳台球员,而广厦队除了37岁的林志杰,还有29岁、正值当打之年的刘铮,权衡之下,广厦队只能和合同到期的林志杰说再见。此外,赵大鹏和鞠鹏也选择离队。但广厦队并没有引进任何内援,而是一口气从青年队提拔了多名新人。

除了球员阵容,广厦队的教练组也发生了不小的改变。原助教李晓勇离队,广厦队聘请戈尔、接君和鞠海峰担任助教。戈尔是CBA名帅,曾执教深圳和新疆,还在广东、上海担任过助教,也曾是李楠在男篮红队的助教。接君则是辽宁名宿,曾在辽宁和山东担任助教。鞠海峰是广厦青年队主教练。相比球员阵容,广厦教练组的变动实际上更大。

春哥将迎来在广厦的第七个赛季

新赛季展望

分组:广厦、辽宁、浙江、山西、同曦

一个夏天的变动后,广厦队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在季后赛走得更远也就是至少打进半决赛,可要想实现这个目标非常困难。

广厦队目前最大的问题就在于阵容平民化。球队最大牌的胡金秋确实有提升,进攻端他开发出了三分球。防守端,胡金秋的能力也有提升。但新赛季正式开打后,胡金秋能否在无缘世界杯后的短短几个月就有质的飞跃还是疑问?和过去相比,胡金秋在新赛季的压力会非常大。除了担任队长接过林志杰的枪外,他还成为了球队唯一一名身高达到2米10的球员,肩负着保护篮筐和攻城拔寨的双重重任,但胡金秋的身材劣势仍然明显。

外援上,广厦队虽然做了更换,但从目前来看还远没有升级。大外援雷诺兹表现起伏,虽然运动能力爆炸,但对篮筐的保护并不出色。进攻端,他也没有顶级的技巧。小外援杰克逊虽然串联能力不错,但他在进攻端仍然缺乏杀伤力。在顶级强队都在升级外援组合时,广厦队的外援相比起来显得非常平庸。在大外援位置上,他们显然也想有所改变,之前还曾传出有意托马斯-罗宾逊的消息。

而在少了林志杰后,广厦队本就不够深厚的轮换阵容再遭损失。新的赛季,广厦队的锋线群能有人填补林志杰的空缺吗?关键时刻,有人能像林志杰那样站出来吗?这也没有确切的答案。这也让广厦队新赛季的命运显得模糊不定,至少是和广东、新疆、辽宁、北京和深圳5支球队相比,广厦队还看不到优势,新赛季若想进入四强将会非常困难。

附广厦男篮新赛季名单

主教练:李春江

球员:苏若禹、李京龙、吴羽佳、刘铮、李金效、赵天熠、孙铭徽、原晨云、胡金秋、朱俊龙、赵岩昊、吴骁、赵嘉仁、赵嘉义

(胖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