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把跑轰进行到底!大王小斯劳森组三巨头 新赛季福建能走多远

[摘要]距离2019-20赛季CBA联赛开打只剩下11天。展望CBA20支球队新赛季的表现,腾讯体育根据上赛季的排名从低到高特推出“20天20队”,第十四期是福建队。

腾讯体育10月25日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距离2019-20赛季CBA联赛开打只剩下不到一周。展望CBA20支球队新赛季的表现,腾讯体育根据上赛季的排名从低到高特推出“20天20队”,第十四期是福建队。

福建男篮核心王哲林

上赛季回顾

战绩:27胜19负

排名:第7名

上赛季福建男篮时隔七个赛季再度杀进季后赛,这其中很关键的一个原因便是王哲林的大爆发。

去年夏天,王哲林成功减重30斤,体重的减轻不但让他重新像刚出道时那样拥有灵活的脚步,更重要的是令大王摆脱了伤病的侵袭。于是在上赛季王哲林全面爆发,在进攻一端予取予求,砍下30+分,甚至是40+分都手到擒来,最终场均得分和篮板球均高居所有本土球员之首,职业生涯首度荣膺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殊荣。

除了王哲林的强势发挥外,福建男篮能够闯进季后赛的另一主要原因则是全队对于跑轰战术的全面贯彻。福建男篮一直以来的球风都是攻强于守,虽然之前有过请铁帅范斌担任主教练,意图加强防守的举措,但是最终还是最了解球队的朱世龙挂帅,他不但将跑轰战术发挥得淋漓尽致,而且还非常强调“黄叟”(防守),于是攻防两端更加均衡的福建男篮,实现了闯进季后赛的目标。只不过在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中碰上了实力更强的辽宁男篮,福建男篮最终止步八强。

今夏变动

引入:范宇轩、何重达(续约)、刁成灏、徐铭智(广东)、曹飞(江苏)、江淮(福建篮排球中心篮球队)、邱俊杰(从青年队升入一队)

离队:赵泰隆、田桂森、田嘉夫

上赛季福建男篮之所以被缺少了韩德君的辽宁男篮淘汰出局,重要原因就是后卫不给力,不光本土后卫们被郭艾伦彻底压制,就连外援杰特也被逼迫得连运球都很难运过半场。所以今年休赛期,福建男篮连续在小外援上做文章。

但是,休赛期福建男篮放走了球队外线领袖之一的赵泰隆,的确,赵泰隆最近两个赛季都饱受伤病的困扰,尤其上赛季直到常规赛末段才复出,极大地影响了自身的状态,也未能帮助福建男篮在季后赛中更进一步。但是,赵泰隆毕竟是前国手,不但具有一定准度的三分球命中率,而且身体素质也非常出众。除了赵泰隆外,福建男篮还将田桂森放回山西男篮,这样一来,球队外线的进攻就将全部落在小外援和陈林坚的身上,压力陡增。

赵泰隆今夏转会青岛

在内援的引进上,福建男篮从江苏肯帝亚找来曹飞,另外又从广东男篮引进了刁成灏和徐铭智,不过曹飞最近两个赛季在肯帝亚男篮表现一般,刁成灏和徐铭智也尚未证明自己,他们恐怕很难填补赵泰隆离队后的缺失。

而在外援方面,福建男篮最先引进了埃里克-格林,格林出生于1991年,今年28岁,正值当打之年的他身高1.93米,司职控卫,曾拿过NCAA一级联盟的得分王,是2013年NBA的第46号秀。格林在掘金和爵士两支NBA球队打过球,NBA 生涯共出战 52 场比赛,场均得到3.1分0.7篮板0.8助攻。在离开NBA后,格林前往欧洲效力。2018-19 赛季,格林效力于土耳其豪门费内巴切,场均得到6.4分1.篮板1.6助攻。

福建男篮还曾引进东欧VTB联赛的得分高手巴福德,但是因为在之前的热身赛中表现不佳,所以巴福德已经被裁掉,取而代之的是之前两个赛季在山东男篮效力的劳森。以劳森的个人能力,只要他不在场外惹出事端,表现比上赛季年龄偏大的杰特更好,应该问题不大。

CBA老熟人劳森加盟福建

更令人有些惊讶的是,在离CBA新赛季还有一周左右开打的时候,福建男篮宣布“姚明一生之敌”斯塔达迈尔加盟!然而小斯已经退役两年时间,他的年龄和体能究竟能不能维持CBA的强度,还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新赛季展望

分组:新疆、吉林、青岛、八一、福建

新赛季福建男篮与新疆、吉林、青岛和八一同分在一组,从分组形势上来看,福建男篮无疑抽到了一支好签。这个小组新疆男篮独占鳌头,他们的实力比其他球队都要更胜一筹,但是吉林、青岛和八一整体实力都很难胜过福建男篮,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福建男篮就是在季后赛附加赛12进8的比赛中淘汰了吉林男篮。所以如果能够正常发挥,福建男篮有望在这个小组获得第二名,进而在常规赛中取得更好的排位。

从引进的两名小外援来看,福建男篮是希望将跑轰进行到底。之前的热身赛和季前赛中,虽然王哲林被借调至八一男篮参加军运会,而巴福德也没有发挥出太好的水平,但是陈林坚却打出了极高的水准,时有砍下30+分的优异表现。虽然“国产汤神”在今年夏天未能参加篮球世界杯,但是通过在国家队的一系列历练,他的进步非常大,而陈林坚也将是福建男篮在新赛季取得佳绩的重要保障。

当然,福建男篮的支柱还是王哲林,不过相对来说,福建男篮的四号位还略显薄弱,只靠小斯和其他本土球员恐怕很难跟其他强队的球队深度相抗衡,这就需要福建男篮发挥出整体的实力,依靠团队的力量来弥补内线深度不足的弱点。

日前小斯已经抵达中国

总的来说,如果劳森、格林和小斯都能很好地融入到福建男篮的体系当中,而王哲林和陈林坚不会受到伤病的侵袭,再加上比较有利的分组形势,福建男篮打进季后赛问题不大,但是否能够更进一步,还需要在联赛中继续观察。

附福建队新赛季名单:

主教练:朱世龙

球员:斯塔德迈尔、埃里克-格林、劳森、王哲林、孙喆、刘洺宇、陈林坚、卡米然-司地克江、王润锋、谢亚财、李江淮、胡珑贸、黄毅超、孙椿棚、范宇轩、何重达、刁成灏、徐铭智、曹飞、江淮、邱俊杰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