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天津有望成为承办世俱杯城市 水滴将用做比赛场

本报讯(记者 顾颖)刚刚过去的两天,国际足联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在上海举行,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昨天宣布,理事会经过投票全体一致同意,中国将举办全新改革、四年一届的2021年世俱杯,包括利物浦、皇马等24支全球顶级俱乐部队将参赛,东道主中国也将有球队参赛。

2016年因凡蒂诺当选国际足联主席后,曾在2017年到中国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当时因凡蒂诺就表示,中国足球改革所取得的成绩举世瞩目,自己希望中国足协未来在国际足联各项事务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对世俱杯进行改革,是因凡蒂诺在任期间最重视的改革举措,从2021年中国世俱杯开始,“新版”世俱杯将不再是一年举办一次,而是改为四年一次,参赛队伍也将由之前的7支扩大到24支。

两年后的中国世俱杯,欧洲俱乐部将获得8个参赛席位,分别授予四年来的欧冠冠军和欧联杯冠军,皇马、利物浦等球队均将参赛。此外,南美足联有6个俱乐部参赛名额,非洲、亚洲、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联各有3个俱乐部名额,大洋洲有1个参赛名额。作为东道主,中超俱乐部也将占据一个亚洲名额参赛,具体哪支中超球队能站上“巅峰赛场”,要看2020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花落谁家。

按照国际足联的想法,要把世俱杯打造成一个除了世界杯之外最有影响力的超级赛事,为了增强赛事吸引力,全新世俱杯冠军奖金为1.2亿美元,其他参赛球队的奖金至少为2000万美元。

据了解,在确定赛事在中国举办后,随即因凡蒂诺口中的“8个承办城市”也将产生。此前,国际足联官员曾考察了上海体育场和正在建设中的浦东大球场,本次理事会又在上海举行,因此基本已经等于对外公布,上海在8个城市中占有一席。

天津也已经为争取参与承办世俱杯做了相当具体的规划和努力,并接受过考察,如不出意外,两年后,在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天津球迷将有缘一睹全新赛事和国际顶尖俱乐部队的风采。另外,广州、武汉、成都等城市,也对参与承办世俱杯表达了极大的诚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