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女排主帅:联赛水平一年比一年高 今年目标冲击四强

王之腾 资料图

11月2日,2019-2020赛季女排超级联赛将正式开启,为了给国家队留出更多的备战东京奥运时间,本届联赛的赛程被大幅压缩,联赛最晚到1月21日结束,总计赛季长度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10月23日,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举行了新赛季出征仪式。

面对更强的对手、更密集的赛程,上海女排主教练王之腾喊出了冲入四强的目标。

由于赛程压缩,赛制也随之改变。今年的女排超级联赛共有14支球队参加,分成四个小组(A、B组各三支球队,C、D组各四支球队)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其中上海位于C组,同组对手有山东、浙江和河北。各小组前两名进入前八名排位赛,A组前两名和C组的前两名进入E组,B组前两名和D组前两名进入F组。理论上讲,上海女排被认为是C组实力最强的球队,一旦进入八强,将和A组前两名进入E组。A组三支球队分别为北京、福建和八一。所以,上海女排在四强赛之前,不会碰到天津、江苏和恒大等强队。

分组看似乐观,王之腾却很谨慎:“今年的比赛场次是少了,但密集程度更高,从小组赛开始场场都很关键,因为小组赛的胜场积分要带入之后的阶段。”对于各支球队来说,这也对持续作战能力提出了高要求,“赛季中没有很长的调整时间,考验球员的体能和打法。”

新赛季的排超联赛强队云集。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加盟天津队,卫冕冠军北京队拥有多名国手和强援,辽宁、广东等队也都具备不俗的实力。面对越来越激烈的竞争,王之腾坦言,最主要的还是要做好自己。“自从我带队到现在,联赛水平一年比一年高,激烈程度和各队的重视也越来越强。以往,一两个强力外援就能将队伍带到一个比较高的水平,如今更要看本土队员的水平和外援是否能融入全队。”

本报记者 陶邢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