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西吴彦祖”军运会走红 谈及武汉连说三遍“Amazing”

军运会上数不清帅气的兵哥哥,早已让网友热血沸腾,不过,近日又有一位巴西运动员,因为长相酷似影视演员吴彦祖,而在社交媒体上迅速蹿红。

近日,有国内媒体发布了一段军运会的采访视频,采访对象正是这名前来武汉参赛的巴西运动员马里亚诺。

视频一出,网友们便已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情绪高涨起来。

凭借帅气的外表,马里亚诺不仅引起了武汉军运会官方微博的关注,微博上#军运会巴西吴彦祖#的话题也被网友广泛关注和讨论。

马里亚诺甚至还被冠以“巴西吴彦祖”的称号。

而在谈到自己的意外走红时,马里亚诺也深感意外:“我完全没有意识到(会在中国互联网上走红),非常意外,但也很高兴。”

事实上,1993年出生的马里亚诺,既有颜值又有实力。在半个月前进行的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单杠决赛中,他曾以14.900的成绩获得冠军。

本届军运会,马里亚诺报名了军运会竞技体操男子团体赛。令人遗憾的是,他因伤没有出场比赛,而是一直在协助队友、调整器械。最终巴西队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10月13日,巴西选手马里亚诺在世锦赛单杠决赛后庆祝,他以14.900的成绩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 逯阳 摄

马里亚诺也对队友的表现感到非常开心,“非常荣幸能代表国家来这里比赛,这次我的主要任务是帮助队友取得好成绩。我们获得了银牌,大家对这个成绩非常满意。”

当然,除了马里亚诺的颜值以外,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对中国和武汉这座城市的喜爱。

这是马里亚诺第二次来到中国,在评价来到武汉的感受时,他连说了三次“太棒了(Amazing)”,随后又补充说,“这里的市民都非常热情,我感觉很棒。”

如今,第七届军运会赛程已经过半,不仅是马里亚诺,多位外国代表团成员也对本届赛事寄予了高度的评价,“完备”“友好”是被多次提及的关键词。

五个月前,阿曼代表团团长费萨尔曾赴武汉考察赛事筹备和设施建设情况。“现在一切都很完备,很干净。”“不只是好,而是非常、非常、非常好。”评价本届军运会的办赛水平,费萨尔把“重要的事情”说了三遍。

阿曼代表团团长费萨尔

据媒体报道,在军运村里,针灸、推拿、拔罐等中医康复治疗项目同样受到各国代表团成员的欢迎,火爆程度超出预期,目前已经实行了预约制。有阿尔及利亚代表团成员感觉小腿疼痛,体验过拔火罐、推拿治疗后,不适症状明显好转,竖起大拇指直夸医护人员,“you are my friend!”

卢森堡运动员斯蒂芬

在众多参加军运会的运动员中,有不少人是第一次来到中国。本届军运会也为各国军人打开一扇了解中国文化、中国军队的窗口。

来自卢森堡的运动员斯蒂芬此次参加军运会,是第一次和中国军人近距离接触。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让各国军人近距离接触,他认为这是一件好事。

他说:“军人运动员们近距离接触,也是一种对外开放,让大家相互接触,这也是军运会的主旨,去加深相互之间的了解。”

尼泊尔代表团新闻官艾思沃尔

尼泊尔代表团新闻官艾思沃尔已经在计划军运会后的行程,他打算去北京、上海游览一番。俄罗斯运动员安东·叶夫西科夫也有此意。虽然此次参赛圆了自己“很希望来中国”的愿望,但他表示,赛后还想和家人一起来中国旅游。“我会给他们看我在中国拍的照片,讲述关于美丽中国的故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troy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