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只有球队获胜50分才有价值 因倒地失去平衡错失绝杀

腾讯体育10月24日讯 布鲁克林篮网在19-20NBA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中,历经加时126-127惜败给森林狼,此役凯里-欧文得到50分8篮板7助攻,而最后时刻运球倒地失去平衡,导致欧文错失绝杀的机会。

50分不仅仅是本赛季第一个50分,同时也创造了NBA历史上球员加入新球队后首秀得分最高纪录。此外得到50分8篮板7助攻的欧文还成为了联盟自首次统计失误数据以来,第一位在至少得到50分8篮板7助攻的情况下同时获得0失误的球员。尽管创造了多项纪录,不过欧文更想获得比赛胜利。

“还是没有完成工作,50分只不过是个人数据上又一个数字,只有球队获得比赛胜利,这个数字才会有更高价值,”欧文说道,“希望大家能够找到状态,尤其是上半场大家都没有打出来,而到了下半场队友个个都站出来,在防守端非常努力,当然我们也错失了好几个篮下和空位投篮的机会,我们只要保持进攻侵略性,就一定可以赢球,只要比赛能够赢下来,其它所有的都不重要,新赛季就是能够在漫长的82场比赛尽可能多的赢得比赛,从而在季后赛赢得一个较好的位置,现在我们还有81场比赛,我们会一场一场打的。”

最后时刻篮网本有绝杀的机会,可惜欧文在运球时倒地,尽管重新控制球权,不过高难度的压哨投篮不中,篮网一分惜败。

“我倒地了,”欧文说道,“我准备做另外一个动作,结果我的脚步乱了,导致失去平衡后倒地,虽然我重新控制了球,不过那个时候我只能用肘部来面对篮筐,我本应该有更好的投篮机会,其实把肘部再摆正一点就好了,但是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你只能尽快去调整投篮角度,不过那次倒地还是对最后投篮造成了影响。”

而比赛当天正好是欧文祖父去世一周年纪念日。欧文表示自己场上尽量保持冷静,尤其是周围还有一大帮队友在支持他,他一定会控制好情绪。

“我尽可能让自己保持冷静,”欧文说道,“但的的确确是很艰难的一天尤其是昨天,我只和我奶奶,父亲还有妹妹说话,但是今天一醒来,就提醒自己一定要努力前行,相信他一定会在我身边,陪我走进更衣室,走入球场,而我的队友也在时时刻刻支持着我,即使我错失绝杀,但是场上还是板凳席上的队友都第一时间围在我身边安慰我,‘我们依然支持你’,没有比这更好的感受了,有一帮朋友和你并肩前行,所以你更要抬起头朝前看,继续前进。”

(大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