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CBA新赛季发布会:职业裁判出现 新设最佳第六人

腾讯体育10月23日讯 今天下午,2019-2020赛季CBA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篮协主席、CBA联盟董事长姚明,中国篮协秘书长白喜林,CBA联盟CEO王大为,CBA联盟董事长顾问马国力等人出席本次发布会。

CBA新赛季发布会

首先,中国篮协主席、CBA联盟董事长姚明发表致辞,姚明表示:“新赛季CBA联盟要做的事情非常多,要对每一个环节从长计议,就像前几天CBA联盟发布的敢梦敢当联合宣言一样,我们要加强俱乐部和运动员、教练员爱国主义精神的教育和价值观的培养,加大供给侧改革、逐步提升青少年运动员的培养机制、加大俱乐部的青训投入、推动员工工资帽体系、逐步增加国内球员的流动性、优化联赛外援政策、实施更加合理的俱乐部准入制度、提升联盟的运营水平、优化球迷的观赛体验、塑造更加年轻更加公益的CBA品牌形象。”

随后,CBA联盟CEO王大为带来了CBA新赛季全方位2.0解读,共分成联赛、体验、商务和品牌四部分。在联赛升级方面,对赛事运营、运动员注册、球员合同保障和比赛装备进行了升级,其中11月1日的揭幕战将由广东男篮对阵辽宁男篮、全明星周末将于2020年1月11日至12日在广州进行、季后赛将于2020年3月15日开启、总决赛将于2020年4月26日开启、新赛季为三周八赛预计有500场比赛。

CBA将有5名职业裁判

此外,新赛季的CBA将推出职业裁判制度,在新赛季即将实施的獬豸计划中,包括了设置专职裁判员计划,即职业化的裁判员,新赛季将有5名专职裁判员签约CBA公司,这不是劳务合同,而是劳动合同,这5名职业裁判员除了吹罚比赛,还会在裁判员培训、交流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獬豸计划还包括兼职裁判普遍涨薪30%以上、裁判员监评体系升级、裁判员培养计划。

同时,新赛季的CBA还将对焦点战进行改革,做到每周有黄金焦点战,每月有钻石焦点战。此外,新赛季的CBA还将实施选秀乐透抽签制,即除了最后三名的球队拥有更多几率可以抽到状元签外,没有进入季后赛的球队也会进入乐透区,进行抽选。

在运动员注册方面,新赛季注册人数比起之前1718赛季的308人,增加了14%,其中首次注册CBA联赛人数增加了30%, 自行培养的球员从36名增加到49名,这也意味着大部分CBA球员还是由俱乐部培养。此外,选秀球员从14人增长到16人,有6人来自CUBA。

新设最佳第六人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新赛季CBA总冠军奖杯将会重新设计,而且还增加了最佳第六人,而且为了避免主场球迷球衣颜色与客队球衣颜色撞色,新赛季104场比赛尝试主队色调,一改以往主队只是白色的规矩,两队都可以是主队色调。

为了能够保护球员利益,新赛季CBA将引进CBA合同球员保障险,通过保险让受伤的球员获得收入,保障球员基本生活。此外,新赛季球员的装备将由热身场景、比赛场景和轮换场景这三大场景组成,除此之外还有个性化装备,比如套头连帽短袖。而球迷比较关注的票务平台也在此次发布会上得到揭晓,新赛季CBA将采用统一的票务平台。

最后,在本次发布会最后启动环节,大屏幕上放出CBA各队的队徽,随后姚明、白喜林、王大为、林书豪等人走上舞台,完成2019-2020CBA联赛启动仪式,并喊出了新赛季“敢梦敢当”的口号。(卡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