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硬币:NBA新赛季我们看什么?一场没有剧本的群雄逐鹿

文/硬币

猛虎啸洞壑,饥鹰鸣秋空。翔云列晓阵,杀气赫长虹。2019-20赛季战旗猎猎鼓角齐鸣,远去了勇士王朝的一统天下,迎来了群雄逐鹿的滚滚硝烟,风云际会繁星炜煌。

新赛季,重返篮球战国时代,百舸争流,千帆竞发。

新一季,百花齐放

四年三冠,勇士王朝,独孤求败,笑傲江湖。曾几何时,NBA的赛季,如同一部提前剧透的电影,大家都已知道结局,虽然不妨碍我们欣赏过程,却缺少扣人心弦的悬念。

2019年夏天,让一切改变了。

勇士时代,在伤病中落幕,联盟再无一枝独秀,重回百花齐放。快船、湖人、掘金、爵士、雄鹿、76人......,诸强实力伯仲之间,冠军归属扑朔迷离。

竞技体育,当你猜不到结局,才有最入胜的剧情。

从赛季揭幕战开始,洛杉矶德比就奏响新赛季强劲的音符,湖人快船势均力敌。太平洋赛区刀光剑影,洛城双雄卓然而立,勇士依旧不可小视,过去的五星鼎盛让人们淡忘了库里的非凡不群,昔日全票MVP带领的球队,仍有开碑裂石攻城拔寨的实力。

提枪跨马霸西北,挥刀逆天斩龙尾。掘金、开拓者和爵士,西北区成为联盟新的“百慕大三角区”,与太平洋三强棋逢对手。

鹰隼试翼,风尘翕张。西南赛区唱响青春之歌,鹈鹕与独行侠,新星汇集,如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他们是新赛季最好的“潜力股”,一旦“变现”将震撼四方。

东部雄鹿与76人一马当先,但绝非一骑绝尘,与雄鹿同在中部赛区的步行者和活塞岂容轻视,和76人在大西洋赛区同组厮杀的凯尔特人和篮网同样战斗力强劲,而猛龙即便失去了莱昂纳德,仍是东部不可小觑的力量。

东南赛区看似平静,却也暗藏“杀机”,魔术稳中有进,热火引进新核,南海岸在后韦德时代吹来了复兴之风。

新一季,双拳出击

旧时代的谢幕,意味着新时代的开启,或者更准确地说,这是一次回归往昔的循环。曾几何时,双核是冲冠标配,乔丹与皮蓬,奥尼尔和科比,他们以双剑合璧的方式刺出了三连冠王朝。

然而,从2007年波士顿三星集结,三巨头开始占领冲冠舞台,迈阿密三英将这个模式推向高峰,随后而来的勇士群星战阵则成为三核配置豪华版,让联盟军备竞赛进入狂热却也迷茫的状态。

球星资源的稀缺,奢侈税的压力,让三巨头看上去很美好,实际操作性并不强,缩水版或者穷人版三巨头,带来的更多是遗憾和失望。

于是,当勇士群星被伤病打散,联盟冲冠方式回归传统,双拳出击再度成为主流。詹姆斯与安东尼-戴维斯,莱昂纳德与保罗-乔治,阿德托昆博和米德尔顿,恩比德与本-西蒙斯,杜兰特与欧文,利拉德与麦科勒姆,联盟劲旅纷纷以双核驱动。

正是因为双核模式回归,联盟竞争态势更加均衡,而球星的均匀分布,让双核比三巨头有着更为切实的可行性,拒绝囤积球星的一家独大,重建旗鼓相当的百家争鸣。

新一季,群星争霸

卧薪尝胆为吞吴,铁面枪牙是丈夫。2018-19赛季的詹姆斯,经历了05年之后首次被季后赛拒之门外的耻辱。过去的这个夏天,詹姆斯埋头苦练,正如1995年被魔术淘汰的乔丹,2005年无缘季后赛的科比,知耻后勇用汗水铸就杀回王座之路。新赛季,我们将看到一个“愤怒”的詹姆斯,更加专注,更加对胜利充满渴望的詹姆斯。

莱昂纳德用2019年总冠军让自己获得与詹杜分庭抗礼的地位,“小卡”在东部一年就杀下王冠,今夏重返西部,进驻洛杉矶,等待他的是更加激烈的角逐,而烈火炼真金,如果莱昂纳德能够复制猛龙时期的成功,现役最强者的宝座将向他招手。

阿德托昆博与恩比德,他们都在2019年季后赛被莱昂纳德阻击。冲冠之路必定不是一帆风顺,在曲折与坎坷中获得经验,转化为下一次启程的动力,莱昂纳德“西游”,令东部王座空出,“字母哥”与“大帝”谁能捷足先登?

同样需要在新赛季证明自己的还有欧文,他为了成为球队领袖离开骑士,但在凯尔特人未能取得期待中的成功。转投篮网是欧文新的开始,在杜兰特伤停的情况下,欧文能否让篮网在上赛季重返季后赛的基础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新赛季期待着他的答卷。

约基奇的首个全明星赛季,成就了掘金2013年之后首次季后赛之旅。约基奇进入NBA四年来,每一年都在进步。如果他可以保持越打越好的成长轨迹,上赛季西部第二,MVP票选第四远非上限,只是沿途的风景。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不知不觉,库里已经在NBA走过十年。新赛季对于库里是挑战,杜兰特离队,汤普森养伤,拉塞尔还需要时间融入球队,库里肩负重任。但是,这也是机会,库里终于可以放开手脚,再现弓弯满月不虚发,双鸧迸落连飞髇的“死神”状态。

安东尼-戴维斯、保罗-乔治、利拉德、米切尔、戈贝尔、本-西蒙斯、吉米-巴特勒、格里芬......,新赛季的NBA是百般红紫斗芳菲的星斗场,强者为尊该让我,英雄只此敢争先,擂台已搭建,且看霸主花落谁手。

新一季,继往开来

自古英雄出少年,银鞍白马度春风。锡安-威廉姆森,金榜题名状元及第,他的天赋与潜能,唤醒16年前人们对于詹姆斯的那种期许。

“下一个乔丹”、“下一个科比”、“下一个詹姆斯”,在这个联盟中,我们曾看到许多新星被赋予时代传承者的标签,但不负众望者寥寥无几。

威廉姆森有着一身能擘两雕弧,虏骑千重只似无的异禀天资,但他抵御伤病的能力,技术提升的幅度,现在都是问号,对于这些问号环环相扣的解答,将决定着篮球时代交接的成或败。

但是,威廉姆森带来了希望,那是扶摇而上鹏程万里的锦绣未来,自2003年的詹姆斯之后,威廉姆森是首位被寄予如此厚望的新人,青春与天才携手同行,是篮球世界最美好的景象。

威廉姆森、波尔与英格拉姆,一状元,双榜眼,新奥尔良青年军承载着篮球的未来憧憬,他们会在征途中跌跌撞撞,却又一往无前。

在达拉斯,篮球同样被打上了青春飞扬的符号。东契奇与波尔津吉斯,欧洲双子星,肩负起重振独行侠的责任。

20岁的东契奇少年老成才气纵横,24岁的波尔津吉斯浴火重生满血归来,他们都有着欧洲球员的全能与细腻,同样在西班牙篮球青训体系中成长起来的经历,赋予了他们相互融通的默契。

21年前,欧洲篮球新锐诺维茨基来到达拉斯,开启了这座城市关于篮球最辉煌的篇章。如今,独行侠在经历连续三年无缘季后赛的低谷后,再一次将复兴的重担交到欧洲新星的肩膀上,这是经过岁月洗礼的火炬接力。

二年级的特雷-杨、艾顿、巴格利、贾伦-杰克逊,一年级的莫兰特、巴雷特、科比-怀特、希罗,这些年轻的力量,都是属于篮球的生生不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结语:新一季,飞彩凝辉

诸强争冠,群英角逐,新星闪耀,新一季是篮球的飞彩凝辉,这将是一个没有剧本的赛季,从开篇到结尾,都是悬念待解,却也有规律可循,那就是--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