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你是我爱上阿森纳的全部理由 多种姿势回顾温格美丽足球

今天是阿尔塞纳-温格的70岁生日大寿,执教枪手22载,温格打造出来的美丽足球是无数80、90后沉醉的足球温柔乡。在中国球迷心中,阿森纳曾是“理想主义”对抗资本足球的最完美解释。

温格代表着阿森纳的过去,他曾经代表着阿森纳的未来,但往事如烟,金元足球时代的到来将温格的旧有的理念冲击得七零八碎,现在的英超属于波切蒂诺,属于克洛普,属于瓜迪奥拉。

当新一代足球变革者踩在温格的肩膀上更进一步时,当“欧冠16郎”阿森纳连最起码的争四都已经成为奢望时,温格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但是当我们回首往昔,我们却依旧怀念那个带有温格烙印的阿森纳,在温格70岁生日之际,让我们一起再来回顾回顾阿尔塞纳-温格的光辉岁月。

22年,1217场比赛,703场胜利,3座英超冠军,不败赛季夺冠,49场英超不败,美丽足球,青春风暴 谢谢你,阿尔塞纳-温格 70岁生日快乐!足球想你,英超想你了。

温格的漂亮足球

我们总结了5场经典的比赛来回顾温格带给整个英超、整个世界足坛的回忆,这里有你有我,它诉说着每个人的青春。

腾讯足球原创栏目《回忆杀》,让我们一起感受岁月的温度和力量。

踩在曼联尸体上夺冠

老特拉福德夺冠

早在1998年,阿森纳在老特拉福德确定了自己的联赛冠军,而在01-02赛季这场比赛,阿森纳只需要一场平局——曼联需要全取三分才能够继续保留夺冠的希望。在这场比赛中,弗格森并没有让当家射手范尼首发出场——他被留在了替补席上,反倒是索尔斯克亚和弗兰搭档首发。

这场比赛上半场的表现很疯狂,曼联控制住了场上局势,但他们始终都没有办法威胁到大卫-希曼所把守的大门,下半场早期,阿森纳获得了两次不错的机会,分别来自于埃杜和维尔托德——这两次都是反击所创造出来的威胁,但曼联并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

比赛第55分钟,西尔维斯特被永贝里断下,后者在对阵曼联之时有着很好的得分技巧,他迫使巴特兹做出了一次扑救动作,而后维尔托德抓住了机会,帮助阿森纳破门得分,并最终赢下了这场比赛,确保了联赛冠军不旁落。这也是温格四年来第二次率领阿森纳成为双冠王。

第一次进欧冠决赛 永远的遗憾

这是阿森纳队历史上第一次打进冠军联赛的决赛,同时亨利已经在冠军联赛里打进49球。巴萨第四次打进冠军联赛的决赛,但是他们只是在14年前击败桑普多利亚夺冠,其余三次全部失利。

第18分钟门将莱曼的红牌差点将比赛的悬念杀死。但是亨利助攻坎贝尔让阿森纳出人意外地成为了领先的一方。

失球后的巴萨大举进攻,但是少一人的阿森纳队更加的布置起了严密的防线。而当时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下半场的神奇换人立刻将比赛扭转了过来。第76分钟,巴萨扳平比分,拉尔森接球将球送入禁区,埃托奥得球将球打入。同时也打破了阿森纳队冠军联赛保持995分钟,不失球的纪录。

进球后的巴萨势气大振,第81分钟巴萨反超比分,拉尔森传球,贝莱蒂禁区右侧小角度打门,球从阿穆尼亚两腿之间穿过,2-1,巴萨翻盘。

这场欧冠决赛对于足球历史重要性不言而喻,巴萨梦二队在比赛之后正式登上欧洲之巅,而阿森纳这边亨利最终选择出走加盟巴萨,枪手王朝正式崩塌,而这也是温格离欧冠冠军最近的时刻。

阿德巴约建功 温格痛击欧冠卫冕冠军米兰

07-08冠军联赛1/8决赛次回合,在首回合战成0比0的情况下,AC米兰坐镇圣西罗主场迎战英超领头羊阿森纳。凭借着下半场第84分钟法布雷加斯的远射以及补时阶段沃尔科特助攻阿德巴约破门,最终阿森纳客场2-0击败AC米兰,以总比分2-0晋级当年欧冠8强,而卫冕冠军AC米兰惨遭淘汰。

第84分钟,皮尔洛带球被沃尔科特抢断,后者将球交给中路的法布雷加斯,西班牙人中路35米处起脚远射,皮球反弹后窜入球门左下角,1-0

第92分钟,沃尔科特从底线突破后传中,阿德巴约门前推射破网,2-0晋级八强。

不幸的是,在阿森纳打进8强后他们遇到了利物浦,最终他们总比分3-5被红军淘汰。

沙皇绝杀 温格成功“保卫地球”

“踢巴萨”“踢拜仁慕尼黑”似乎成为了近十年阿森纳在欧冠赛场的“必修课”,但是要说经典,还得看2010/11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1/8决赛首回合,阿森纳主场2比1逆转取胜巴塞罗那,在那场比赛中梅西助攻比利亚先拔头筹,但范佩西和阿沙文5分钟内连入2球帮助枪手逆转。

巴萨第26分钟取得领先,梅西突破送出直传,亚历山大-宋并未有效干扰,皮球从科斯切尔尼和克里希之间穿过,反越位成功的比利亚16码处单刀低射破门。

第78分钟,阿森纳终于扳平比分,克里希左路送出直传,范佩西禁区左侧小角度劲射,皮克封堵不及,皮球从前点的巴尔德斯和立柱之间入网。

第83分钟迎来了本场比赛的时刻,法布雷加斯送出直传,纳斯里以一敌三(凯塔、阿比达尔和皮克)突入禁区右侧并未贸然选择射门,而是精准回传,跟进的阿沙文禁区左肋16码处弧线球射入右下角。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枪手队史上首次击败这支西班牙豪门。自那之后阿森纳似乎就以不可逆的速度滑出了欧洲顶级球队的行列。

赛季不败夺冠神话

在03-04赛季英超联赛中,阿森纳在温格的率领下,以26胜12平的战绩问鼎英超冠军,并将不败战绩维持到了04-05赛季,最终0-2不敌曼联的失利,使他们的战绩定格在49场不败(36胜13平)。

当赛季的温格拥有科洛·图雷阿什利科尔以及坎贝尔等锻造的钢铁后防线,中场有维埃拉和皮雷坐镇,锋线更是枪王亨利搭档冰王子博格坎普给联赛各队后防线造成不小的阴影,这样的无敌阵容无论放在哪个时代都极具统治力。

自2004年最后一次获得英超冠军奖杯后,整整十三年,温格作为船长带领阿森纳这艘旧船在英超的惊涛骇浪间起起伏伏,虽然未能再次染指英超冠军奖杯,但是他为阿森纳注入的灵魂注定让人铭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