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续约得分狂人+签回钟诚 吉林男篮能复制上赛季的成功吗?

[摘要]距离2019-20赛季CBA联赛开打只剩下11天。展望CBA20支球队新赛季的表现,腾讯体育根据上赛季的排名从低到高特推出“20天20队”,第十一期是吉林队。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还有10天,2019-20赛季CBA联赛就将正式开打。腾讯体育根据上赛季球队从低到高的战绩,特推出20天20队系列策划,从而展望各支球队新赛季的表现,第十一期是吉林男篮。

今夏吉林男篮续约琼斯

上赛季回顾

战绩:24胜22负

排名:第10名

对吉林队而言,上赛季是一个收获的赛季。阵容上,王晗重回球队执教,同时,他们签回了小外援多米尼克-琼斯,引进了能力出色的大外援兰佩。此外,他们还在选秀大会上选中了姜宇星,这几个改变极大地补充了吉林队的实力。

虽然琼斯过去几个赛季在多支球队都备受质疑,而且被中途裁掉,但重回吉林队后,他找回了2014-15赛季的风采。整个赛季,他场均贡献28.3分7.4篮板8助攻。大外援兰佩尽管在2017-18赛季饱受伤病困扰只打了4场比赛,但吉林队依旧相信他。最终,兰佩场均交出24.8分13.4篮板3.5助攻,这两位外援的出色发挥也给予了吉林队巨大的帮助。

本土球员上,选秀状元姜宇星的出色表现补强了吉林队的后场。不同于一般的新秀,24岁的姜宇星过去在NBL历练多个赛季,表现非常出色,职业联赛的经历让他在首个赛季就坐稳吉林队先发后卫的位置,而且在防守端和突破上表现可圈可点。

再加上主教练王晗的出色捏合能力,吉林队在进攻端爆发出了出色的战斗力,场均轰下111.4分排名联赛第6。而且,吉林队的硬仗能力明显提升,整个赛季,他们击败过广东队、辽宁队、新疆队、深圳队、北京队、广厦队这6支排名联赛前6的球队。虽然吉林队最终只排名常规赛第10,但他们的“巨人杀手”本色显露无疑。最终,吉林队也在2014-15赛季后首次重返季后赛。即便12进8的比赛不敌福建队,也不能掩盖吉林队整个赛季的出色发挥。

今夏表现

转出:蔡李龙(退役)、兰佩(外援)、王璞、张锦

转入:钟诚(辽宁)、亚历克斯-波伊斯雷斯(外援)、孔德高、朱恩彤

相比去年夏天,吉林队今年夏天的引援动作不算大。他们最大的动作就是和多米尼克-琼斯续约。起初,北控队主教练马布里正式上任时明确表示球队会签下琼斯,对于琼斯,马布里也是不吝溢美之词。但之后,吉林队却和琼斯进行了沟通,并对琼斯使用了优先续约权,最终留下了琼斯。

兰佩今夏转投四川

除了琼斯,吉林队最大的变化是放走了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兰佩,签下了前NBA球员亚历克斯-波伊斯雷斯。这个26岁的球员身高2.03米,可以打小前锋、大前锋和中锋,曾效力于老鹰队、76人队等队。个人特点是非常积极、拼抢凶狠、内外线技术均衡。

其他方面,吉林队签回了老将钟诚。过去两个赛季,钟诚在吉林队和辽宁队的合作交流中被送到辽宁队,并帮助辽宁队拿到队史首个CBA总冠军。但今年夏天,钟诚比较早地离开了辽宁队,之后重返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

吉林签回老将钟诚

去年夏天,吉林队的动作非常大,从主教练到双外援再到选秀状元的加盟,这些都极大地帮助了吉林队提升整体实力。今年夏天,吉林队只是小修小补,最值得认可的是他们留下了小外援琼斯,而在CBA效力过的这么多支球队中,吉林队也是最会使用琼斯的球队,同时,琼斯在这里也得到了最大的认可。

新赛季展望

分组:吉林、新疆、福建、青岛、八一

在完成了小修小补后,吉林队新赛季的目标仍然会是冲击季后赛。虽然他们上赛季时隔4年重返季后赛,但2019-20赛季,吉林队想要复制上赛季的成功仍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他们最大的挑战是能否填补兰佩的空缺?上赛季加盟吉林队时,兰佩曾经受到质疑,但兰佩被质疑的不是能力而是身体。2017-18赛季,他因伤先是被萨林杰替代、被深圳队放弃,后加盟青岛队只打4场便因伤倒下再次被替换,但加盟吉林队后,兰佩再次证明了他的出色能力,最终为吉林队重返季后赛立下大功。

但现在,吉林队的新外援波伊斯雷斯是首次来CBA,而在季前赛上,他的表现起伏不定。面对缺兵少将的弱旅同曦队他拿到36分13篮板、运动战16投13中,但面对辽宁队却只有12分6篮板、运动战13投5中还有4次失误,而这支辽宁队还缺少了韩德君和郭艾伦。作为一个身高并不占优的球员,波伊斯雷斯能否填补兰佩的空缺成为了疑问。

同时,吉林队上赛季虽然不断击败强队,但最终只是惊险晋级季后赛,只领先第13名、无缘季后赛的广州队一个胜场。新赛季,上赛季排名倒数第一的北控队阵容升级后剑指季后赛,同样无缘季后赛的青岛队、四川队跃跃欲试,吉林队想要晋级季后赛,需要和很多球队展开激烈竞争。

等国内球员的发挥

为此,吉林队除了需要琼斯有出色发挥,除了需要新外援波伊斯雷斯表现更稳定,还需要本土球员能继续顶上去。上赛季,姜宇星给了吉林队很大帮助,崔晋铭、代怀博、张斌等人的表现也都不错。新赛季,他们还需要更多的人能站出来。比如上赛季表现不错的姜伟泽能否有更长足的进步?上赛季,姜伟泽场均得到7.8分,对阵辽宁队时靠着大心脏的三分球一战成名,但随后,姜伟泽表现起伏,今年夏天一直如此,而这是需要他去调整的。而如果吉林队能做到这些,他们仍然有机会再进季后赛。

附吉林男篮新赛季名单

主教练:王晗

球员:刘天意、付博文、李安、崔晋铭、柴长易、孔德高、朱恩彤、姜伟泽、钟诚、姜宇星、张彪、夏钰博、郭金林、耿铭旸、代怀博、廉明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