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大利人拉帕塔海南登顶 刘晏玮并列第5刷新赛事纪录

北京时间10月20日,2019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在三亚鹿回头球会圆满落下帷幕。意大利球员弗朗西斯科-拉帕塔(Francesco LAPORTA)单轮交出-2,以总成绩-14迎来他在中国赛场的第一个冠军奖杯。

2019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冠军弗朗西斯科-拉帕塔

上午的细雨微风给了大多数球员提升排名的机会,球手们纷纷在赛事前九洞交出红字,其中来自德国的选手塞巴斯蒂安-黑瑟尔(Sebastian HEISELE)今天在赛事3号洞一杆进洞,这是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四年以来的第二个一杆进洞,他个人也凭借这一“好运”将最终排名提升至并列第3。

决赛轮领先榜

中国球员刘晏玮单轮交出-3,总成绩-10以并列第5完赛,刷新了中国球员在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的最好成绩;另一位中国球员肖博文同样贡献出精彩的一轮赛事,最终排名并列第7,这也是截至目前他个人在欧挑赛中的最好排名。

今天赛事的第一个转折点出现在15号洞,在意大利球员拉帕塔的保帕推杆没有推进的同时,荷兰球员威尔贝塞林 (Wil BESSELING)一个漂亮的小鸟球,让两人回到同一起跑线(-14),此时距离比赛结束只有3个洞。

17号洞,贝赛林在攻果岭时发生重大失误(下水吞下双柏忌),拉帕塔则稳住了阵脚,重新夺回了领先位置,并保持这一位置直到比赛结束。拉帕塔自己也认为赛事的转折点在17洞,“看到同组贝赛林出现状况,我才觉得自己会获胜,不过18洞的最后一推我还是很紧张,因为只有1杆领先。”拉帕塔也凭借这一胜利,将自己在欧挑赛积分榜的排名提升到了第一位。“很开心收获了自己的欧挑赛首冠,现在我可以和家人去分享喜悦了,”新科冠军说道。

最佳中国球员刘晏玮

刘晏玮今天前九洞抓下4只小鸟,曾一度将自己与领先球员的杆差缩小至2杆。转场之后,刘晏玮一路平稳保帕,在15、17吞下柏忌后,以一计漂亮的收官小鸟完成了自己在海南公开赛的角逐。“虽然前面几轮浪费了一些机会,但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至少能打90分。”在谈到自己后九洞出现的波动时,刘晏玮表示,“这个球场15~18四个洞比较难,今天后九洞的旗杆位也比较刁钻,所以没能为自己创造太多机会。整体心态都挺平稳的,只是一些球没有处理好。”而对于本场比赛中国球员整体表现的提升,刘晏玮认为,“这周欧挑球员的阵容很强,我们在对阵的过程中当然会有一些交流和提升,我相信本周的两个前10只是一个开始,中国球员的成绩一定会越来越好。”

刷新了欧挑赛最低年龄晋级纪录的海南球员刘恩骅收获了本届赛事的“最佳业余球员”称号。刘恩骅在决赛轮中交出了3鸟1柏忌的亮眼表现,最终以并列第52名完赛,未来可期!

其他中巡球员方面,金诚、马威利克安特克利夫(Maverick ANTCLIFF)、布莱顿麦克弗森(Bryden MACPHERSON)均以并列15名完赛;白政恺、阿伦泽默(Aron ZEMMER)、弗雷泽威尔金(Fraser WILKIN)、叶昱辰、何绍才也纷纷进入前30。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