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乒世界杯刘诗雯4-0横扫黑马张安 国乒连续3届包揽冠亚军

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2019年国际乒联女乒世界杯将在成都的四川省体育馆进入到决赛日的争夺。在第二场半决赛中,赛会4冠王中国队的奥运冠军刘诗雯,以4-0(11-6、11-1、11-5、11-5)战胜美国大黑马张安。由于之前一场比赛朱雨玲4-2战胜新加坡老将冯天薇,中国队就此已经连续三届女乒世界杯提前包揽冠亚军。

球员信息

28岁的刘诗雯女单最新世界排名第4,23岁的张安女单最新世界排名第49位。刘诗雯曾在2009、2012、2013、2015年四次获得女乒世界杯冠军,今年刘诗雯又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这次世乒赛刘诗雯是赛会女单二号种子。

晋级之路

刘诗雯第一轮4-1淘汰中国台北的陈思羽,八强战4-0战胜中国台北一姐郑怡静。23岁的张安是本次女乒世界杯的外卡球员,她小组赛首站1-4输给罗马尼亚的斯佐科斯,小组第二轮4-1战胜波多黎各的00后新锐迪亚兹。进入正赛后张安开始了自己神奇的黑马之路,她正赛首轮4-3掀翻2016年女乒世界杯冠军日本的平野美宇,八强战4-3淘汰奥地利的波尔卡诺娃。国际乒联官网已经确认,张安是第一位杀进女乒世界杯四强的美国球员。

精彩回顾

刘诗雯第一局以3-1开局,随后她又连得3分取得6-1的领先。张安努力追分,但刘诗雯立即将优势扩大到8-4。刘诗雯牢牢掌握场面主动,她将比分优势扩大到9-5,刘诗雯以11-6先拔头筹。

第二局刘诗雯以5-1开局,张安在整体实力上与刘诗雯有明显差距,刘诗雯继续连续得分,她将比分扩大到9-1。刘诗雯最后不给对手得分机会,她连得2分以11-1再下一城。

刘诗雯第三局先取得2-1的领先,张安将比分追成3-3。刘诗雯随后稳住阵脚连得3分比分来到6-3。在张安追了2分,将比分追成5-6后,刘诗雯连得5分迅速以11-5将局分改写为3-0。

第四局刘诗雯继续掌握场面主动,张安在整体实力上的确难以与刘诗雯对抗。刘诗雯取得4-1的领先后,对方为自己叫了暂停。随后刘诗雯立即将比分扩大到6-3,刘诗雯以10-5获得赛点并以11-5轻松取胜。就此刘诗雯直落四局以4-0战胜外卡球员美国队的张安,与队友朱雨玲会师本次比赛的决赛,中国队就此已经包揽本次比赛的冠亚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