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钢公开课球队磨合速度加快 书豪三个词总结角色转变

尽管加盟北京首钢男篮的时间只有短短3周,但新援林书豪用个人魅力和球技征服了身边的每一个人。从一名NBA板凳球员到CBA总冠军球队中的核心球员,林书豪在3周的时间里体会到了角色的转变。对此,他用三个词做了总结:好玩、开心、舒服。

林书豪参加首堂公开训练课

18日傍晚,首钢队在首钢篮球中心举行新赛季开始前的首堂公开训练课,林书豪在分组对抗中认真执行主教练雅尼斯布置的战术,充分调动队友的积极性。一个眼神的交流,一个手势的变换,就能给跑位中的队友明确的指示,随后书豪把球及时传出,队友在空位完成投篮得分。

看到林书豪融入球队的速度日渐加快,雅尼斯乐在心头。“我觉得书豪是位非常有价值的球员,这不仅表现在球场上。作为个体,他也十分令人欣赏。大家都知道他的能力十分出色,不过,球队的磨合需要时间,更需要耐心。对于一名新球员,全队需要时间去培养与他的默契度。眼下,我们仍处于学习和摸索的阶段,球队和林书豪都在加深对彼此的了解。”

翟晓川说:“我和豪哥是很好的朋友,他来之后我们都在积极帮他熟悉球队、融入我们的体系。通过比赛和训练的情况看,他融入得很快,彼此的配合也逐渐找到默契。”

同样司职控卫的方硕则说:“书豪的到来对球队帮助很大,他很渴望融入球队,希望为球队带来不一样的东西,希望能帮助队友打出更好的表现,这都是很好的意愿。训练中,我和他互帮互助,默契度越来越好。”

在场边听到教练、队友对自己的褒奖,书豪带着腼腆的笑容出现在媒体面前。“在CBA季前赛上我打了两场,我觉得非常好玩。因为这几年我一直受伤,很少有机会以最好的状态去打球,所以今年能够健康地打球,让我很开心。虽然我跟队友之间的默契没有达到最好,需要学的东西也还有很多,但能够和他们一起争取胜利,我就很开心。”

书豪说,尽管他还在适应CBA的外援出场限制政策,并努力学习首钢队的战术打法,但能够作为一名先发控卫出场比赛,在场上享有自主权,这让他感觉非常舒服,“是的,我迫不及待地想出战新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希望能在北京球迷面前打出精彩的比赛。”

对于日常生活,书豪不忘幽上一默:“来中国后我瘦了一些,所以在训练后我会吃得比较多。偶尔我也会去尝一些好吃的,比如我最喜欢的北京烤鸭。别担心,我了解球队的习惯,赛季开始后我就不会吃烤鸭了(首钢队吉祥物是鸭子)。”

北京晚报记者 王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