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今晚23:30分直播双红会 全胜利物浦欲征服老特拉福德

周日晚,本赛季首场双红会将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打响。8轮9分的曼联迎战8战全胜的利物浦,想要取胜,难比登天。而一旦红魔在梦剧场遭遇惨案,尽管拥有伍德沃德在股东大会的力挺,尽管在接受老队友加里-内维尔的采访时将“与曼联有三年合同”挂在嘴边显得自信满满,索尔斯克亚必将陷入到业界与坊间的口诛笔伐当中,也根本无法排除这种可能性:继去年的穆里尼奥之后,又一位曼联主帅被利物浦和克洛普给打下课。【

范加尔两年四杀利物浦却助攻对手

弗格森执教曼联27载,送走过8位利物浦主帅,始于达格利什,终于达格利什,中间捎带着索内斯、霍利尔、贝尼特斯、霍奇森等人。然而风水轮流转,自爵爷退休之后,红魔已经换了四位正式主教练,红军则只经历一次换帅:从罗杰斯换成克洛普。而渣叔之所以能中途上任,还得“感谢”范加尔。

利物浦一直是弗格森心头大敌

2015年9月14日,范加尔领军的曼联在老特拉福德球场3-1击败利物浦,马夏尔替补上演首秀,连过3人破门。这场失利没有直接导致罗杰斯被解雇,却是北爱尔兰人在红军吃到的最后一场败仗。此后虽未再尝败绩,但在10月4日默西塞德德比被埃弗顿逼平后,罗帅还是黯然接受下课的命运,渣叔取而代之。

魔蜜抱怨范加尔的足球沉闷无聊,不过论起双红会战绩,他真没毛病:连续两个赛季在英超完成对利物浦的双杀,这是队史自2007-08赛季以来的第一次。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1月双红会赛前,《泰晤士报》称荷兰人若输给克洛普将遭解雇,曼联会再次扶正吉格斯完成剩余赛季。但范厨师福大命大,凭借鲁尼的制胜球从安菲尔德带走3分,成功续命。虽然后来欧联杯被利物浦淘汰出局,仍能撑到赛季结束,直至夺得足总杯冠军后才被赶下台。

克洛普执教利物浦得感谢范加尔的助攻

范加尔曾自夸:“利物浦是我最喜欢面对的球队,因为我总能取胜。”他的前任和后任之自信不输给他,但没炫耀的本钱。前任莫耶斯在埃弗顿抗击利物浦11年,22场英超只赢下区区2场,胜率9%。执教曼联的第3场联赛又碰死敌,这回无“阵容实力不行”做借口,苏格兰人率队客场0-1告负。

待到两队在2014年3月16日重逢,莫耶斯已把曼联队史耻辱纪录刷新了个遍,深陷下课危机无法自拔。利物浦拥趸在客队看台上打出“大卫-莫耶斯是个足球天才”的横幅肆意羞辱,他也毫无还手之力,竟0-3惨败于红军脚下。这场大败不是压倒莫天才的最后一根稻草,却成了他的催命符——4月22日,“天选之子”被曼联炒了鱿鱼。

0-3利物浦后,莫耶斯的命运已定

穆里尼奥5战利物浦,前3次无论主客都把大巴车开到自家门前,再寄望于德赫亚做出神扑救,录得平局就算满意。而狂人招牌式的快速高效进攻在2018年3月的梦剧场之战才真正打出来,卢卡库极为难得的两次充当支点,拉什福德梅开二度,这场胜利也基本确保了红魔英超亚军的成绩。

然而魔蜜最记忆犹新的还是那第5次。去年12月16日,穆里尼奥把博格巴放在替补席,排出343“奇阵”,使出浑身解数想全身而退,却依然难逃失利厄运,在安菲尔德1-3不敌利物浦。沙奇里替补登场轰双响炮,把狂人的帅位轰得支离破碎。两天后,曼联官方宣布穆帅下课;又一天后,索尔斯克亚成为红魔的临时主帅。

克洛普送穆里尼奥下课

曼联两求渣叔而不得 克洛普再定索肖命运?

穆里尼奥曾被曼联拥趸视为复兴的希望,但被克洛普直接打下课,而渣叔为利物浦带来了真正的复兴,这让魔蜜怎能不羡慕嫉妒恨?不过据英媒披露,曼联曾在2014年和2015年两次邀请克洛普执教。伍德沃德亲自出马介绍东家的优势,把梦剧场比喻为“成人版迪士尼乐园”,但两次都被渣叔拒绝。理由?“曼联看起来不像一家俱乐部,更像营销团队,注重形象,你需要签这个,你需要签那个。我想:‘哇,这不是我喜欢的足球比赛。’”

无需假设当年克洛普若同意执教曼联又会如何,现实就是,他又来“审判”曼联主帅了。而有意思的是,穆里尼奥将作为天空体育的嘉宾来解说这场比赛。魔蜜关心的则是,曼联一旦输球,索帅会否像去年的穆帅那样下课。

在9月份的股东大会上,索尔斯克亚得到了三德子的支持。而在国家比赛日期间,他又接受了前队友加里-内维尔的专访,明确表示:“我和董事会、伍德沃德聊过很多。我签了三年合同,这是一个长期计划。所以如果你只是输了几场比赛,你不需要等着高层出面来力挺你。”

天空体育的专访内容在双红会前放出,可谓意味深长。看着索帅就冬窗转会侃侃而谈,你也许真会相信英媒爆出的消息:即便输给利物浦,他的帅位也会安然无恙。但奥莱口中的这场“对我们而言是完美的”比赛,最终结果可能真的会超出魔蜜以及俱乐部高层所能承受的心理底线。

没有德赫亚,没有博格巴,马夏尔、卢克肖、万-比萨卡都刚刚恢复,伤病仍然在深刻影响着曼联,令本就不济的整体实力雪上加霜。而气势正盛的利物浦来到梦剧场,就是为了追平切尔西开局9连胜和曼城18连胜这两项英超纪录的,又怎会放过趁机痛打死敌的机会?

曼联唯二的世界级球员均将伤缺

你甚至都能预想到比赛的画面:曼联被压制在本方半场,被利物浦摁在地上反复摩擦。麦克托米奈、马蒂奇或者弗雷德坐镇的中场,在与对手的较量中完全败下阵。索尔斯克亚追求的反击和快速进攻,也因为没有出球点而被扼杀在摇篮之中。拉什福德只能追着本队后卫解围出来的大脚球跑,然后目送球权再次回到对手掌控。还可以猜猜全场能有几次射门?又有几次射正?

这绝不是危言耸听,它有可能变成现实。要知道,去年那支拥有卢卡库、埃雷拉和德赫亚的穆氏曼联被利物浦狂轰36射,净负2球没输更惨已经是老天保佑。即便如此,糟糕的场面还是让穆帅丢了帅位。

那还是在安菲尔德呢。如果索尔斯克亚的球队在梦剧场遭遇净负3球以上的惨案呢?曼联高层真的会信守承诺,继续给索帅时间么?答案有待揭晓,但那边阿莱格里已经发话了:“我的英语还不太行,但现在正在学习。”

撰文/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