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逆天改命必须净胜恒大2球以上 他们在天体已经三连胜了

[摘要]上港想要完成逆转,就必须净胜恒大两球以上。在天体,恐怕恒大队史还从来没有输过三球,和一年前相比,这一回压力会完全在上港这边。

澎湃新闻记者 宋承良

北京工人体育场,这是一场决定谁拥有最后四轮和恒大争夺联赛冠军资格的“准决赛”,卫冕冠军上港凭借李圣龙和艾哈迈多夫的进球2-0取胜,连续三个赛季在客场击败国安。

联赛争冠“三国杀”,现在变成了“二人转”。就和上赛季倒数第三轮恒大和上港两队在天河直接交锋决定联赛冠军一样,本赛季倒数第三轮,双方又要在天体打响本年度中超的“决赛”。

中超冠军的悬念又落到了上港和恒大手中

上港对阵国安赛季三连胜

“我为我的球员感到特别高兴,也对球队整体表现感到满意,最重要的是精神品质,这场比赛中,球员们表现出了我要求他们做到的精气神。”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上港主帅佩雷拉很有耐心讲述了球队精神力和技战术的表现。要知道在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内,当上港成绩有很大起伏时,佩雷拉每次发布会上回答问题都是寡言少语。

这个夜晚,葡萄牙人有理由感到高兴。9月中旬联赛客场1-3输给鲁能后,他几乎提前“投子认输”,承认卫冕希望渺茫。没想到主场绝杀河南后,上港重新看到夺冠希望,佩雷拉需要做得就是连续击败国安和恒大,他完成了第一个目标。

“今天比赛前20分钟里,我们有机会打入进球,之后我们利用对手身后空档创造了不错的机会,赛前我们的想法是希望在下半场再次祭出高位逼抢,因为只要打进一个球,比赛局面就会放开。”

李圣龙首开纪录后,胡尔克因伤下场,佩雷拉把阵型改为5-3-2,“之后的进程如我们预计的那样,我们抓住机会打反击,通过反击打入第二粒进球。”佩雷拉说,“我们配得上今天的3分。”

这是上港本赛季对阵国安的第三场胜利,超级杯王燊超和吕文君进球,上港在苏州2-0取胜夺取赛季第一个冠军。联赛上港凭借奥斯卡和蔡慧康的进球2-1终结了国安10连胜的中超最佳开局,这也成为国安整个赛季的转折点。

这也是上港连续三个赛季联赛中客场击败国安,上赛季上港也是在客场1-0击败国安,带着领先身位前往天体和恒大进行决战。赢下本场比赛后,上港又一次拿到了去天体进行冠军决赛的资格。

输掉本场关键比赛的国安已经落后恒大4分,也被上港反超1分,国安和上港、恒大的互相交锋战绩也处于下风,这意味着本赛季国安已经退出了联赛冠军争夺。

天体决战,这一回压力在上港这边

一年前的11月3日,联赛倒数第三轮上港和恒大在天体直接交锋,当时上港领先恒大2分,恒大必须取胜才能积分反超上港,结果在上半场3-2领先的情况下,恒大未能守住胜果,上港下半场连续打进三球,最终5-4击败恒大。4天后,上港夺取了队史第一座联赛冠军奖杯。

如果下一轮比赛恒大和上港可以分别击败建业和一方的话,恒大依然领先3分,且首回合比赛恒大在上海体育场2-0击败了上港,卡纳瓦罗的球队占据着争冠绝对主动权,一场平局就可以基本上锁定冠军,哪怕一球小负上港,恒大也可以凭借互相交锋成绩好而排名上港之前。

上港想要完成逆转,就必须净胜恒大两球以上。在天体,恐怕恒大队史还从来没有输过三球,和一年前相比,这一回压力会完全在上港这边。

对于争冠形势,佩雷拉说,“我们有机会为争冠去努力,去拼到最后一分钟。”

或许对上港唯一有利的是过去几次在天体双方的交锋成绩,本赛季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上港曾在天体2-0击败了恒大,上赛季联赛客场5-4取胜,佩雷拉两次做客天体全部战胜了卡纳瓦罗。2017赛季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博阿斯也带队在天体击败了斯科拉里,上港在天体已经拿到了三连胜。

“一场一场拼吧,打恒大前还有主场和一方的比赛,先不考虑恒大,要先赢下一方,才能有资格去天体和恒大争一下。”混合采访区内,颜骏凌、王燊超和贺惯几位本土球员的态度基本一样,“做好自己,然后争取最好的结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