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失利斯帅心服口服:鲁能展示出了更高的水平 他们配的上胜利

昨天傍晚,在中超第26轮的比赛中,广州富力在主场以1∶3负于山东鲁能。本赛季两回合都以1∶3告负,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心服口服,他说:“比赛证明了鲁能为什么可以排在中超前四,他们展示出了比我们更高的水平。”

斯托伊科维奇承认鲁能比富力强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富力已连输鲁能四次

自富力建队以来,富力一共和鲁能交手17次,富力3胜2平12负。富力上一次击败鲁能还要追溯到2016年4月,当时富力在客场以3∶2逆转取胜。此后七次交手,富力只在主场踢平过一回,迄今已经连续输了四场。

因为第25轮客场与北京人和的比赛延期,富力得到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来备战鲁能。纵然以色列双星扎哈维和萨巴在此期间返回欧洲参加欧预赛,富力的绝大部分球员还是得到了充足的休息。不过比赛中,富力的队员们状态不佳,传接球都不大到位,攻防转换节奏也偏慢。

按照WhoScored赛后给出的评分,富力不仅整体低于鲁能,且除了三个外援之外,只有丁海峰(6.7)一名内援的评分超过6.5分。斯托伊科维奇说:“扎哈维和萨巴在两天前才回来,谁都看得出来,他们非常疲劳,体能不足以支撑他们踢一场完美的比赛。”

本场比赛,富力再一次排出了“三中卫”的防线,弋腾、晋鹏翔和姜积弘从左至右一字排开。从防空角度来说,防线部署还算合理,但站在攻防转换的立场上,三人都不具备后场出球的能力,因此富力的阵地进攻始终缺少第一发起点。以富力目前的人员配置,李提香或许仍然是最好的出球中卫人选。

扎哈维追平个人纪录

这场失利让斯托伊科维奇心服口服。“比赛证明了鲁能为什么可以排在中超前四,他们展示出了比我们更高的水平。”斯托伊科维奇说,“鲁能的个人能力非常出色,他们配得上胜利。”

算上本场比赛的3个失球,富力的赛季丢球数已经突破60大关,目前以62个排在失球榜首位。值得一提的是,在晋鹏翔出场的6场比赛中,富力丢了20球,晋鹏翔因此也成了全中超“场均队失”数据最高的球员(出场不少于5次)——3.33个。

对富力来说,输给鲁能这么一位苦主倒也不是不能接受。如果说这场失利中还有哪些积极的元素,那么就只有扎哈维在补时的任意球得分了。这个进球让扎哈维收获了他本赛季的第27球,这也追平了他在2017赛季问鼎金靴时的数据。“扎哈维已经打进27球了,他极有可能再度拿下金靴,这可能是我们在这场比赛中唯一可以自我安慰的事情了吧。”斯托伊科维奇说。

因为第25轮的补赛被放在了11月1日,因此富力后面还有5场比赛可打。29分的积分虽然还不够保级线,后面1主4客的赛程安排也看起来难度偏大,但5个对手中只有北京国安实力远超自己,其余四支队伍,富力都不是毫无机会。最后5场比赛,富力只需要再拿3分便可稳稳保级。

扎哈维本赛季只参加了23场比赛,场均进球率已经达到了1.174个。按照这个效率,扎哈维最后5场大概还可以进五六个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