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季前赛前方观察:芬森融入还要等郭艾伦 新人获宝贵机会

撰文/孙昱 发自青岛

三天三战,背靠背靠背,辽宁男篮在青岛以三连胜结束了CBA季前赛征程,这也是在新赛季开始之前,他们最后一次练兵的机会。

郭艾伦在前不久训练中受了伤,韩德君和贺天举则还在恢复当中,他们三人的缺阵让辽宁队的实力还没有达到最强,但是有一些变化却还是肉眼可见。

辽篮季前赛前方观察:芬森融入还要等郭艾伦 新人获宝贵机会

芬森还需要继续适应CBA

史蒂芬森扛起组织+进攻 与郭艾伦韩德君还需磨合

备受关注的史蒂芬森,加盟辽宁队已经一个多月了,如今已是这支辽篮的进攻核心。从上个月的非凡12邀请赛,再到这次季前赛三战,史蒂芬森与球队越来越熟悉,与队友之间的配合愈加默契,能看出来他正在积极的融入球队。

季前赛他出战的三场比赛,史蒂芬森扛起球队进攻和组织的重任。他在承担进攻的同时,也屡屡给队友创造机会,经常在吸引对手夹击之后,助攻队友得分。其中在对阵青岛的比赛中,史蒂芬森全场送出9次助攻,尤其第二节他接连在多个进攻回合中,给队友送出妙传,帮助队友轻松取分,同时他与巴斯之间也屡屡上演默契配合。

但同时,几乎在每场比赛,他都会遭遇到对手的严防,通常都会被夹击。CBA赛季开始之后,他依然会遭遇对手的重点“照顾”,当面对对手一些较大的防守动作和犯规时,如何控制好情绪将会是一个问题。

在场下,当史蒂芬森在替补席休息时,看到队友精彩进球时,他会跳起来为其鼓掌,带动队友气氛;当辽宁队没有比赛时,他与主帅郭士强坐在场边观看其他球队的比赛,积极了解对手以及CBA的节奏。

现在最让人关心的莫过于,史蒂芬森与郭艾伦二人是否兼容?史蒂芬森坦言他和郭艾伦之间没有竞争,郭士强则认为,史蒂芬森与郭艾伦还需要有一段时间的磨合,同时,他认为史蒂芬森与赵继伟、韩德君、巴斯也需要进一步磨合,而留给他们的时间,并不多了。

辽篮季前赛前方观察:芬森融入还要等郭艾伦 新人获宝贵机会

辽篮新人新赛季值得关注

新人获充足锻炼机会 外线更加无懈可击

在三场季前赛的赛前训练中,辽宁男篮队内的氛围十分轻松,在训练结束之后他们有说有笑,能看出来队内氛围不错,同时也能看出他们在给自己不断减压。

上赛季季后赛,在韩德君的因伤缺阵下,辽宁男篮以1-4惨负新疆出局,韩德君替补以及年轻球员没能及时顶上等问题暴露在眼前。这次季前赛,郭士强给了今年夏天刚刚上调到一队的年轻队员充足的上场时间来锻炼,刘雁宇、王化东、郭旭、卢梓杰等新人都得到了一定出场机会,这次实战经验对于他们来说相当宝贵,让他们提前适应了CBA赛季的强度,其中身高2米13的刘雁宇将会作为韩德君的替补,在未来他将要承担更多。

除了新人之外,辽宁队的其他球员在季前赛中展现出不错的竞技状态。巴斯依旧是辽宁内线的定海神针,从国家队归来的赵继伟表现十分高效,高诗岩、丛明晨表现可圈可点,新赛季他们能分担辽宁队外线的一些压力,让球队的外线变得更加无懈可击;刘志轩和李晓旭在队内充当老将的角色,他们的经验会给辽宁队带来很多帮助。

前不久在训练中受伤的郭艾伦,右臂缠着冰袋,进行着康复训练,而韩德君的伤情也基本痊愈,主帅郭士强认为他们能够赶在新赛季揭幕战时复出。距离辽宁队最强阵容的凑齐,已经进入到了最后的倒计时。

结语

郭士强在第二场季前赛赛前训练结束的时候跟球员们说道:“现在你们最大的敌人不是你们的对手,而是你们自己。”

正如他所说,辽宁队众将需要调整好心态,轻装上阵,新赛季他们将面对很多挑战,依然会是任重而道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