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共促中芬体育事业发展 这家芬兰体育学院在冬博会上做了这些事

2019年国际冬季运动博览会于10月17日至2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召开,本届冬博会延续“冰雪力量”主题,以国际化、产业化、大众化的视野,拉动中国冬季运动产业发展、促进冬季体育项目普及。

芬兰科学与文化部长汉娜·科索宁致辞

芬兰作为国际冬博会的主宾国,冬季运动历史悠久,丰富的冰雪资源为冰雪运动的发展和冰雪文化的培育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2019年是“中芬冬季运动年”,中国与芬兰针对冬季项目和冬季奥运会筹办的方面已开展了全面合作。

以此为契机,为输出芬兰先进体育教育理念,为国内培养更为专业、国际化的体育人才,促进青少年冰雪运动发展,打造体育教育文化交流平台,凯萨卡里奥在本届冬博会“芬兰日”主题活动上,成功与六家中国体育教育界翘楚达成战略合作。

芬兰驻华大使馆教育部参赞Mari-Anna Suurmunne、芬兰文化教育部体育司司长Tiina Kivisaari、芬兰教育文化部/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秘书长Kati M?lkki、凯萨卡里奥芬兰CEO Petri Tarkkanen、凯萨卡里奥全球市场总监 Harri Hollo、凯萨卡里奥全球教育总监 Mikko Pohjola等芬兰国家政府官员和专家一行参加了签约仪式。

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何明说:“时值中芬冬季运动年,今年9月我到芬兰拜访凯萨卡里奥体育学院并进行了深度考察,对其在体教融合、职业体育教育等多方面留下了深刻印象。首都体育学院正在积极推动奥林匹克学院的建设工作,在这个方面我们双方将有较大的合作空间。”

凯萨卡里奥体育学院与上海体育学院签署《中芬体育教育大学联盟战略协议》

上海体育学院副校长王兴放介绍说:“中芬两国大学体育教育将抓住中芬冬季运动年的机遇,积极推动双方学术交流、课程研发,推动两国大学体育教育交换生学习等项目合作。在此基础上,我们将推动成立中芬两国大学体育教育联盟,构建起常态化、专业化交流合作平台。”

哈尔滨体育学院校长朱志强是北京冬奥组委特聘专家、国家体育总局冬奥备战办的专家成员,他介绍说:“哈尔滨体育学院是国内冬季项目人才国家级培训基地,在去年中芬双方成立运动技术研究中心的基础上,哈尔滨体育学院和凯萨卡里奥体育学院此次联合建中芬冰雪运动产业研究中心,深化学术科研合作,将极大加快我们冰雪产业和职业化教育的发展进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