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丹羽赛谌龙鏖战74分钟逆转安赛龙 将与桃田贤斗争冠

腾讯体育10月20日讯 2019年丹麦羽毛球公开赛进行男单半决赛的争夺,5号种子谌龙对阵7号种子、丹麦的安赛龙,双方激战了三局,谌龙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决胜局在落后8分的情况下实现翻盘,最终以2-1(12-21、21-14、21-19)逆转获胜,挺进男单决赛,他将与头号种子桃田贤斗争夺冠军。

比赛焦点

2019赛季谌龙的状态起伏较大,,最好成绩是马来西亚大师赛和马来西亚公开赛获得亚军,印尼大师赛和新加坡公开赛止步八强,印尼公开赛止步次轮,新加坡公开赛止步第三轮,亚锦赛均在第三轮退赛,全英赛、日本公开赛、泰国公开赛和韩国公开赛均遭遇一轮游,8月的世锦赛,谌龙在1/4决赛输给丹麦的安东森止步八强。中国公开赛,谌龙不敌桃田贤斗止步四强。

本站丹麦公开赛,作为5号种子的谌龙首轮2-1战胜马来西亚选手李梓嘉,1/8决赛2-0击败印度选手萨米-维尔玛,1/4决赛2-0淘汰了2号种子、中国台北的周天成,半决赛对阵丹麦名将安赛龙,谌龙世界排名第5,安赛龙第7,两人是老对手,交手过16次,谌龙12胜4负占优,不过最近两次相遇谌龙都输给了安赛龙 。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谌龙进入状态较慢,安赛龙开局4-1领先,谌龙追回一分,安赛龙连取3分以7-2占先,谌龙又得一分后,安赛龙连拿2分以9-3领先,谌龙发力打出一个5-0得分波后平追至8-9,安赛龙连得2分以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安赛龙再得2分,谌龙追了一分,安赛龙又拿下3分将比分扩大至16-9,谌龙回敬3分,此后安赛龙连得5分以21-16先下一城。

易边再战,安赛龙开局2-1领先,谌龙连取4分以5-2反超,安赛龙打出一个6-0得分潮以8-5再次占先,谌龙追至9平,安赛龙拿下一分后,谌龙连得2分以11-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时间,暂停后安赛龙追至11平,背水一战的谌龙加强攻势连得3分,安赛龙追至13-14,谌龙又连得4分以18-13领先,安赛龙追了一分,谌龙连取3分以21-14再下一城。

决胜局,安赛龙开局4-1领先,谌龙连得3分追至4平,此后谌龙突然锻炼,攻防接连出现失误,安赛龙则打出一个8-0得分潮取得12-4的领先优势,随后谌龙才拿下一分,安赛龙也得到一分以13-5领先,谌龙没有放弃,先是连得4分追至9-13,安赛龙连得2分以15-9领先, 谌龙再得4分迫近至13-15,随后各得一分,后程安赛龙以18-14领先,谌龙连追3分,安赛龙拿下一分以19-17占先,谌龙关键时刻毫不手软连得4分以21-19锁定胜局,这样谌龙2-1逆转安赛龙,晋级男单决赛。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