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战场均19+9+5!想成CBA詹皇,他还差在哪里

随着以2分的优势险胜青岛男篮,辽宁男篮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了季前赛山东青岛站的冠军,此役史蒂芬森居功至伟,他不但轰下27分14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而且还在最后时刻两罚全中,帮助辽宁男篮锁定胜局。

史蒂芬森凭全面数据 领辽篮季前赛三连胜

这场比赛辽宁男篮一直牢牢地掌控着场上的局势,从首节开始就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第三节结束,辽宁男篮的领先优势是13分。然而到了第四节场上风云突变,青岛男篮在达卡里-约翰逊和张骋宇的带领下发起凶猛反扑,杨金蒙命中两个罚球之后,分差被缩小至只有3分,而比赛还剩下最后的50秒。

危急时刻方显英雄本色,史蒂芬森持球冲击篮下,造了约翰逊的犯规,他顶着主场观众的压力,稳稳将两个罚球罚进,让辽宁男篮处于一个比较安全的位置,从而锁定了胜局。本场比赛,史蒂芬森除了拿下大号两双外,还只差1个助攻就达成三双,联想到全面的勒布朗-詹姆斯,说史蒂芬森是CBA的詹皇也毫不为过。

史蒂芬森能够在NBA打上主力轮换,并且如今正处于职业生涯黄金年龄,身体也非常健康,没有伤病的隐患,所以当休赛期史蒂芬森即将加盟辽宁男篮的消息传来,包括辽篮跟队记者在内的很多人都感到有些难以置信。

不过史蒂芬森没有让人失望,刚到球队就为辽宁男篮夺下“非凡12”篮球邀请赛的冠军,他个人也荣膺最有价值球员,为新东家送上一份厚重的见面礼。无论是澳门,还是在之前同北控和四川的热身赛上,史蒂芬森都表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砍下高分如同探囊取物,超远三分、强力突破、劲爆扣篮,“师弟”可谓是呼风唤雨,撒豆成兵。

另外,史蒂芬森常常利用自己宽厚的身板保护住篮板球,然后推动反击,并且可以凭借开阔的视野寻找到处于空位的队友,送出妙传,这些特质都跟詹姆斯非常相似。

季前赛首战,史蒂芬森轻松砍下23分7篮板5助攻的全面数据,次战他打得有些着急,下半场并没有出战,贡献7分7篮板。到了第三场与青岛男篮的决战,史蒂芬森把上一场的怒气完全发泄了出来,轰下27分14篮板的同时,还送出了9次助攻。三场季前赛下来,史蒂芬森场均砍下19分9.3篮板4.7助攻。

单从数据来看,史蒂芬森在不重胜负的季前赛上表现得已经足够完美,但是外界对他的要求务必是精益求精,因为作为辽宁男篮史上最大牌的外援,史蒂芬森肩负着率队重新品尝总冠军滋味的重任,不能有半点马虎,而就现在看来,史蒂芬森自身还存在两个问题。

首先是与队友的磨合还不够默契。史蒂芬森现在有时还是过于偏重个人单打,首场和最后一场季前赛他均出现了5次失误,尤其与青岛男篮的比赛进行到走秒阶段,史蒂芬森一次传球被断,张骋宇利用机会飙进三分,分差被缩小到仅有两分,好在时间所剩无几,辽宁男篮逃脱一劫。

尤其是,郭艾伦和韩德君均因伤缺席了季前赛,史蒂芬森还没有跟这两位球队的本土内外线领袖配合过,自然也就谈不上与辽宁男篮产生了良好的化学反应。所以史蒂芬森究竟能不能很好地融入到郭士强的体系中,最大化发挥自身的个人能力,目前看来还需要再观察。

其次是史蒂芬森需要打得更加冷静。史蒂芬森在之前的比赛中一高兴就会弹起他那心爱的“土琵琶”,可一旦打急了就容易烧脑,比如第二场季前赛就打得很急躁,一度被郭士强换下,下半场也没有再出战。

而史蒂芬森在来到辽宁男篮之前,最让人担心的就是他那捉摸不定的情绪。在“非凡12”的比赛中,史蒂芬森屡次和对手发生冲突。作为个人能力拔尖的超级外援,对手光凭一招一式很难限制史蒂芬森,相信在新赛季有更多防守球员会用一些小伎俩去激怒他,以达到扰乱史蒂芬森心智的目的,从中讨到一些便宜。

因此,史蒂芬森必须要时时注意控制情绪,或者说把自己的激情化为战斗力,与队友们一起去争取胜利,唯有如此,史蒂芬森才能像詹姆斯那样达到宠辱不惊,力挽狂澜于既倒的境界。

本文转载自企鹅号:大嘴巴爵爷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