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何选择再打一年?张庆鹏:山东队一直热情挽留我

彪哥是现役第一老兵

腾讯体育讯(文/陈月泽)近日,山东男篮正在山西晋城参加CBA季前赛。在接受采访时,山东男篮后卫张庆鹏也透露了自己选择继续征战CBA的原因,他表示山东俱乐部方面一直在热情挽留他,最终促使他做出了继续打球的决定。

“现在状态还行,本来合同到期,去年就想退役,俱乐部很热情,希望我能够再留一年,继续合作,延续我的篮球梦。我之前在比赛的时候受伤了,所以休息了一段时间,做了一个调整,老伤好了又不小心添了新伤。”谈及自己目前的状况,张庆鹏说。

对于球队当中的年轻球员,张庆鹏表达了自己的期许,他说:“从经验来说,我希望能够在场上教会他们更多的东西,这样的话在节奏配合上,能尽快结合的更好。现在的年轻人可能习惯满足现状,并没有给自己定长远目标和短期规划,也可能他们刚刚进入球队,还没有把自己定位成职业球员,不知道应该干什么。教练组在这方面应该给他们更多严厉的要求,和在职业精神和素质上的培养。”

新赛季,山东队补充了很多年轻血液,而对于自己的角色,张庆鹏也有清晰的定位。“球队就是一个大换血,从球员来说,有八成都是新的,教练组是全新的,跟巩指导很熟悉,平时关系也不错,能很直接的去沟通,我们没问题。”张庆鹏说。“这个赛季,球队年轻球员更多,打球的人也更多,他们对篮球这种激情、渴望,有更多的愿望,但是他们又在基本功、基本技术的掌握上还差很多,所以我能做的就是在平时的训练当中去帮助他们,让他们更好更快的提高。在比赛当中教练也说了,不需要我打太长时间,让我控制节奏,在双方乱战的时候能处理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