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扶不起!国安主场2关键战全输 遇强不强怎么争冠?

腾讯体育10月19日讯 今晚,中超联赛本轮最焦点的一场比赛在工体上演,最终北京国安主场0-2完败在上海上港脚下。此役过后,上港积分反超国安,与恒大的分差也缩小到了3分;而北京国安在输掉这场比赛后,原本紧咬恒大的积分再度被拉大,争冠似乎又成了水中花镜中月。

国安主场0-2上港

两场关键战全输

在中超休赛的这接近一个月时间里,北京国安有多名球员被抽调去打国家队比赛,而上港被征调的球员则相对较少,但是却折了外援阿瑙托维奇,因此在受FIFA病毒影响的程度上,两队其实半斤八两。总体来看,两队无论近期比赛状态还是实力,都处在一个平分秋色的水准上。然而,最终上港却在国安的主场2-0完胜而归,两支球队之间“档次”上的差距,一下子显现了出来。

某种程度上,这场球就像联赛上半程上港主场赢国安的翻版。上港踢得简单直接,效率也更高,得球之后就是直接交外援去打击国安后防线,禁区内再由李圣龙骚扰中后卫,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点;防守端则在中路囤积重兵,艾哈迈多夫和蔡慧康镇守中场,甚至连吕文君都回防得很深,堵死国安的渗透路线。至于国安,他们在施密特时代破不了上港的战术打法,在热内西奥这里也无能为力。

李圣龙在工体进球

整场比赛,国安还是沿用老办法,希望靠着所谓细腻的短传渗透来撕开上港后防,然而他们的打法,显然被上港完全摸透。甚至在落后的情况下,国安还是提不起进攻速度,慢慢消耗着比赛时间,这反而更让上港如鱼得水。艾哈迈多夫反击战中打进的第二球,让国安清楚的看到,什么才是真正的高效进攻。

就这样,国安在工体遭遇了近乎羞耻的失败。联赛下半程,国安原本占据着赛程上的主动,无论是对阵恒大还是上港,国安都有主场之利可以依靠。然而这两场比赛,国安的表现实在不像是一支在主场作战的球队。对阵恒大时被打花,今晚踢上港又被对手完全克制。或许,在看了这两场比赛的表现之后,国安为什么会从赛季初的中超一霸沦为今日的联赛老三,每个人都会有一个清晰的认识。

遇强不强争冠没戏

这是个显而易见的问题,如果一支以夺冠为目标的球队,总是在和竞争对手的直接对话中被打败,那么他们就不配去谈论冠军。国安现在就是这样,虽然对阵中下游球队有明显优势,但是接二连三被恒大和上港战胜,这样的表现,去与鲁能抢亚冠席位资格尚可,但要说夺冠,则还差得太远。

热内西奥中途接手国安,并未带来俱乐部想要的改变

这或许就是所谓“气质”上的差距。即使在两球落后时,国安也缺少孤注一掷的勇气,甚至没有球员能站出来给球队提振士气。国安的第一个丢球,队长于大宝在裁判毫无表示的情况下,竟然直接倒在地上不起来了,让李圣龙抓住机会敲开了胜利之门。像这样的失误出现在一场国安准备了近一个月的“天王山”之战里,只能令人感到非常痛心。

从和恒大相差1分到如今差4分,联赛还剩四轮,虽不能说国安已经夺冠无望,但是“基本”上是追不上领头羊了。常言道,争冠对手之间的胜利价值6分,如果国安不能明白这个道理,总是在强强对话中败下阵来,那么下个赛季、下下个赛季,或许他们仍将沦为最终冠军的看客。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