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军运会男篮-中国队33分胜蒙古 郭昊文单节18分付豪11+8

中国男篮取得开门红

腾讯体育10月19日讯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篮球比赛今日开战,中国男篮104-71大胜蒙古男篮,取得开门红。

比赛介绍

本次军运会男篮比赛,共有10支队伍参赛,被分成两个小组。中国队和美国、蒙古国、刚果、卡塔尔等四个对手分在A组。卡塔尔是上届军运会男篮冠军。根据赛制,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半决赛。其余队伍进行5-10名排位赛。从1995年在罗马举办的首届军运会开始,中国队每届都有参赛,最好成绩是首届比赛取得的第四名。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中国队篮板以49-39占优;助攻上双方为19-10。投篮命中率上,中国55%-32%蒙古队;三分命中数,中国8-4蒙古。

个人数据,中国队7人得分上双,郭昊文18分,值得一提的是这18分全是在最后一节得到的,刘航初14分3篮板3助攻,雷蒙12分5篮板5助攻,阿尔斯兰12分3助攻,罗凯文12分10篮板,付豪11分8篮板,许钟豪10分4篮板,王哲林本战没有出场;蒙古队4人得分上双,泰尔曼17分5篮板,博尔德巴塔尔14分3篮板,额尔德尼格朗特12分5篮板,包勒得巴塔尔10分6篮板。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雷蒙三分命中,中国队先拔头筹。色尔格勒巴坦尔低手上篮得手,额尔德尼格朗特弧顶三分命中。中国队在内线连拿四分。两队比分紧咬。许钟豪分球给王俊杰,后者一个转身将球打进,中国11-8蒙古国。

王俊杰三分不中,刘航初篮下抢下篮板,强起打成2+1。阿尔斯兰命中两记三分,中国队领先到10分。蒙古国队员在外线屡次发炮,都无功而返。刘航初抢断对手,传给阿尔斯兰,后者超远三分不中,首节结束,中国队32-15蒙古国。

次节,蒙古先进一记两分,阿尔斯兰还了一记中投。包勒得巴塔尔命中一记三分。中国队内传内配合,付豪打进两分。付豪沿底线突破,一记抛投打进,泰尔曼回敬一记三分,中国45-25蒙古国。

刘航初传给篮下的付豪,后者上篮命中。雷蒙阻挡犯规,尼亚木巴亚尔两罚命中。田宇翔三分线吸引防守,传给罗凯文,张手命中一记三分。色尔格勒巴坦尔篮下二次进攻打进。付豪打进压哨两分,半场结束,中国54-32蒙古国。

易边再战,泰尔曼三分命中,田宇翔也还了一记三分。此后双方进攻陷入停滞。田宇翔断球,长传给罗凯文,后者接球暴扣,打停了蒙古。中国队以61-35领先。中国队一波10-0,将分差拉大到36分。阿兹巴亚尔突破,低手挑篮打进两分。许钟豪篮下强起,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命中。

孟和宝力道篮下强起打进,雷蒙急停一记追身三分。阿尔斯兰三分不中,孟和宝力道长传球到前场,第三节结束,中国79-45蒙古国。

末节,阿兹巴亚尔造成雷蒙投篮防守犯规,两罚全中。郭昊文三分线外命中。孟和宝力道接阿兹巴亚尔传球,中距离投进两分球。郭昊文三分线外接球就投,色尔格勒巴坦尔带球突破,打成2+1。郭昊文完成抢断一条龙挑篮,再接一记三分。蒙古国请求暂停。

比赛进入最后阶段,中国队24秒违例。蒙古国队员投篮命中,郭昊文突破打成2+1。比赛时间不多,胜负失去悬念。最终,中国队104-71蒙古国队。

首发名单

中国队:田宇翔、王俊杰、刘航初、雷蒙、许钟豪

蒙古队:色尔格勒巴坦尔、阿兹巴亚尔、泰尔曼、贝尔滚、额尔德尼格朗特

下轮对阵

10月20日,中国队将对阵美国队,蒙古国队迎战刚果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