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第九冠却未见最强小科比 艰难卫冕路他需要更加强势

[摘要]经过了5个月的休赛期,2019-20赛季CBA联赛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将拉开战幕。为了对新赛季做出展望,腾讯体育特别为您推出CBA30天30人,聚焦20支球队备受关注的本土核心和重点外援。第十八期的人物是广东男篮外援布鲁克斯。

腾讯体育讯 经过了5个月的休赛期,2019-20赛季CBA联赛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将拉开战幕。为了对新赛季做出展望,腾讯体育特别为您推出CBA30天30人,聚焦20支球队备受关注的本土核心和重点外援。第十八期的人物是广东男篮布鲁克斯。

布鲁克斯

进NBA获赞“小科比” 辗转多队却没有一席之地

布鲁克斯的职业生涯要从2011年算起。那一年,布鲁克斯在首轮第25顺位被凯尔特人队选中,22岁的他就此告别大学进入NBA。身高达到1.96米的他主打得分后卫,由于持球进攻能力不错,加上动作颇有科比当年的影子,这也让布鲁克斯很早就获得了“小科比”的称赞。

布鲁克斯初入NBA获得小科比的称号

但在NBA,布鲁克斯的经历并不顺利。在被凯尔特人队选中后,他就很快被交易到了篮网队。菜鸟赛季,他的表现不错场均贡献12.6分,但这并没有让他获得篮网队的足够重视,反而让他成为了更优质的交易筹码。2013年夏天,在篮网队和凯尔特人队完成轰动一时的交易中,布鲁克斯连同多位队友都成为了篮网队得到加内特、皮尔斯的筹码。

随着被篮网队交易回凯尔特人队,布鲁克斯的生涯就此变得更加坎坷。2014年1月,他又在三队交易中被凯尔特人队交易到勇士队。2月,他又被勇士队交易到湖人队,一个赛季被交易三次。2014年夏天,他离开湖人队,并代表国王队参加了夏季联赛,但并没有和NBA球队签约。最终,他在那年夏天离开NBA到意大利联赛打球。

转投CBA加盟肯帝亚成大杀器 凭出色表现重返NBA

2015年夏天,布鲁克斯离开意大利联赛选择来CBA打球,这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打球。在江苏苏州肯帝亚队,他最终展现出了自己的价值,逐渐成为了CBA的顶级大杀器。

加盟肯帝亚队的首个赛季,布鲁克斯场均就可以得到35分,该赛季,他的得分排名CBA第3。从该赛季开始,布鲁克斯连续三个赛季的场均得分至少在35分,2016-17赛季和2017-18赛季,布鲁克斯的场均得分分别达到36.2分和36.6分不断提升,两个赛季继续排名CBA得分榜第3位。而且,布鲁克斯并不是靠疯狂出手来刷分,三个赛季,他的两分球命中率至少在55%,三分命中率都达到41%,场均至少投中3.7个三分球,效率不俗。难能可贵的是,他在罚球、篮板、助攻、抢断等很多方面的表现也都很不错,是一个相当全面的得分机器。

布鲁克斯在肯帝亚表现出色

这三个赛季,40+甚至是50+的得分对布鲁克斯成为了家常便饭。2017-18赛季,他在带队大胜新疆队时轰下58分12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客场拿下广东队,他拿到39分投中7个三分,并在最后时刻完成准绝杀。凭借着出色表现,布鲁克斯在2018年夏天重返NBA和灰熊队签下10天短合同,就当很多人以为布鲁克斯只是重返NBA再试一试时,他却通过连续多场的高效表现转正,和灰熊队签下多年合同。

重返CBA帮助广东夺第9冠 卫冕路上他要更强势

布鲁克斯的幸福来得也快,去得也快。就在他和灰熊队签约半年多后,他在2019年1月被灰熊队交易到公牛队并被裁掉。这次交易前,布鲁克斯还被卷入了一次“乌龙”交易。当时,灰熊队和太阳队、奇才队接近达成三队交易,但搞笑的是,太阳队想要的不是马尚-布鲁克斯(1989年出生),而是更年轻的狄龙-布鲁克斯(1996年出生),但灰熊队却只愿意送出马尚,最终,交易泡汤,马尚也只能在灰熊队继续煎熬,最终才被重新交易。

广东男篮卫冕需要布鲁克斯更加强势

被公牛队裁掉后,布鲁克斯火速回到CBA,由于他过去在肯帝亚队的出色表现,使得他根本不缺追求者。除了老东家肯帝亚队,新疆队、广东队等多支球队都有意签下他,最终,他选择加盟广东队,并帮助广东队拿到队史第9冠,但在为广东队出战的14场比赛里,他并没有发挥出最强的战斗力,场均仅有23.5分,在崇尚团队打法的广东队中,布鲁克斯为了球队整体利益作出了巨大牺牲。

新的赛季,广东队的目标是力争卫冕,但他们的外部却是强敌环伺。相比今年夏天只是留下夺冠原班人马的广东队,新疆队、辽宁队都进行了相对应的补强,新疆队签回周琦,辽宁队签下史蒂芬森补强锋线软肋,这也使得他们的压力陡增。就广东队自己来说,周鹏的伤病、易建联在世界杯上的巨大消耗和老伤隐患都让广东队提心吊胆。如此情况下,广东队也需要布鲁克斯承担更多的得分重任,新的赛季,我们也有望重新见到最强的“小科比”。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