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别再说这个时代没有投手 郁闷一夏吴前渴望在CBA重新正名

[摘要]经过了5个月的休赛期,2019-20赛季CBA联赛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将拉开战幕。为了对新赛季做出展望,腾讯体育特别为您推出CBA30天30人,聚焦20支球队备受关注的本土核心和重点外援。第十七期的人物是浙江男篮吴前。

经过了5个月的休赛期,2019-20赛季CBA联赛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将拉开战幕。为了对新赛季做出展望,腾讯体育特别为您推出CBA30天30人,聚焦20支球队备受关注的本土核心和重点外援。第十七期的人物是浙江男篮吴前。

吴前新赛季期待爆发

12岁身高不足1.6米 “富二代”凭热爱进最强国青

别看吴前现在的身高是1.91米,但小时候的他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个子。2006年,已经12岁的他身高只有1.55米,但灵动的打法还是让他获得了认可,就此跟着恩师朱丰走上了篮球这条道。

不同于很多孩子是想通过篮球这条路改变人生,吴前家境殷实,父亲经营酒店生意,父母都是商人,这也让吴前被称作是“富二代”。但因为对篮球的热爱,吴前最终还是选择了进入体校、走篮球这条路。之后,吴前拿到了全国的U17冠军,正是这件事让吴前觉得他这辈子都不会离开篮球,也奠定了他打篮球的信心。

就在个人技术不断进步时,吴前的身高也在不断长,2012年秋天,他进入CBA开始职业生涯,同时,他也获得了国青队的青睐。2013年,吴前入选U19国青队,那一届的国青队人才济济,不仅有周琦和赵继伟,还有高尚、赵睿等人。最终,这届国青队拿到第7名创队史最佳成绩,吴前以场均5.3分的表现排名全队第5,排在高尚、原帅、周琦和赵继伟之后,这也让他开始获得一些关注。

征战世界杯的愿望没能实现

磨砺5年终入国家队 杜锋将他打造成本土超级火枪手

卸下国青队的光环后,吴前开始在CBA崭露头角。2014-15赛季,他在生涯的第三个赛季场均贡献11.2分,在浙江队开始重建后,吴前没有让对他寄予厚望的浙江队失望。彼时,他的很多国青队队友都还未在CBA站稳脚跟,而吴前已经成为球队的新星。

凭借该赛季的出色表现,吴前在2015年夏天首次入选男篮集训名单,在竞争激烈的国家队,彼时的吴前并不突出,但在这里,他学到了很多,找到了不足,这也促使吴前更加努力。在经历了三外援的2015-16赛季后,吴前在2016-17赛季获得了更多的机会,这个赛季他再次爆发,场均交出生涯新高的15.2分。

2017年夏天,中国男篮组建红蓝双国家队,吴前被增补进入杜锋带领的蓝队。起初,他并不被看好,但凭借着险胜澳大利亚明星队时25分和三分球8投7中的惊艳表现,吴前就此在蓝队站稳脚跟,并最终代表蓝队参加亚洲杯,那是他第一次入选国家队12人名单。在蓝队,吴前没少被杜锋责骂,但作为年轻球员,他也是杜锋精心栽培的球员,无论是从技术还是精神层面,吴前在杜锋的手下都进步巨大,回到联赛后,吴前也在2017-18赛季再创新高,场均轰下生涯最高的19.8分,并有单场42分,连续两场投中8个三分的出色发挥,成为了CBA最出色的射手之一。

备受期待却无缘世界杯 吴前渴望新赛季证明自己

不仅是在浙江队三分出色,在男篮蓝队以及合并后的国家队,吴前也一度是最出色的射手。2018年夏天,吴前随蓝队赴加拿大拉练,面对多名NBA球员出战的加拿大队,他连续两场拿到20+,两场一共投中12个三分,三分命中率48%。进入合并后的国家队,吴前在世预赛上面对叙利亚队三分球8投6中,再次声名大噪,他的存在也让国家队再次拥有了超级射手。

作为杜锋在蓝队培养出来的出色球员,吴前在那个时候被广泛看好能参加世界杯。但今年夏天再次进入国家队集训后,吴前的处境并不理想。整个夏天,他都没能获得太多的机会,加上防守端存在不足,吴前最终在备受期待下遗憾无缘世界杯,度过了一个郁闷的夏天。但当男篮三分球表现低迷时,仍然有很多人在感叹“如果能带上吴前可能会不一样”。

而在无缘世界杯后,吴前也开始了更加刻苦的训练,而在季前赛上,他也把训练成果转化在了赛场上。季前赛上,浙江队先后击败广东队、新疆队和天津队,吴前整体表现相当不错。大胜广东队,他24分钟贡献19分7篮板5抢断3助攻,三分球6投3中。对阵天津队,他28分钟拿到25分5篮板4助攻,三分球7投4中。除了三分球一如既往的出色外,吴前在防守端的进步也是显而易见。

新的赛季,浙江队的目标不只是季后赛,在上赛季因伤遗憾无缘四分之一决赛后,吴前也将带领浙江队冲击更高的目标,而他也渴望用长足的进步来证明自己。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