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赛季与林书豪组成超级双枪 他能带领北京男篮走多远?

[摘要]经过了5个月的休赛期,2019-20赛季CBA联赛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将拉开战幕。为了对新赛季做出展望,腾讯体育特别为您推出CBA30天30人,聚焦20支球队备受关注的本土核心和重点外援。第十六期的人物是北京男篮方硕。

经过了5个月的休赛期,2019-20赛季CBA联赛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将拉开战幕。为了对新赛季做出展望,腾讯体育特别为您推出CBA30天30人,聚焦20支球队备受关注的本土核心和重点外援。第十六期的人物是北京男篮方硕。

大器晚成蛰伏8年终爆发 成CBA本土顶级大心脏

方硕是北京男篮培养出的优秀控卫,他的成长经历足够励志。与很多年少之时就头顶天才光环的球员不同,方硕并没有在世界级的青年赛场上展现过自己的能力,从2008-09赛季开始,他进入北京男篮一队开始了职业生涯。此后漫长的时间里,方硕一直在北京处于边缘人的地位。直到2014-15赛季,方硕还是一个场均出场时间不到10分钟的板凳球员,场均也只有4分1.2个篮板1.4次助攻的数据表现。

北京男篮经历了马布里时代的辉煌,他们创造了4年3冠的伟业,在此期间,方硕也成为了球队的巨大收获。在马布里担任球队核心球员的时期,方硕有一个外号叫做“老马传人”,正是在马布里的言传身教之下,方硕仿佛突然“开了窍”,迎接了自己职业生涯迟来的蜕变。2015-16赛季方硕开始进入到北京轮换阵容当中,场均数据和在球队战术体系中发挥的作用也在提升。也是从这个赛季开始,方硕被冠以了“大心脏”的特质,他时常能够在比赛胶着之时或者球队需要有人站出来的时候,送出关键表现。

方硕的关键球为人称道

2016-17赛季,方硕场均可以为北京贡献9.7分2.1个篮板和2.5次助攻,开始跻身到本土顶尖后卫的行列中。2017-18赛季,北京男篮告别了马布里时代,也正式进入了重建期。此时的方硕已经是北京本土核心级别的人物。他也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新的高度,场均可以拿到15.4分3.1个篮板4.8次助攻和1.4次抢断,成为了当年最炙手可热的本土球员之一。而那一年的方硕已经27岁,在进入CBA联赛的第9个年头,才真正走上了巅峰。

受伤病困扰经历起伏一季 世界杯打出正名之战

后姚明时代,中国男篮的锋线和后卫群变得更为重要,也有一些优秀的年轻球员涌现出来,方硕就是其中之一。从2017年开始,方硕进入到了李楠率领的中国男篮红队征战,一直深受主帅器重。去年夏天,方硕随中国男篮红队出战雅加达亚运会,最终夺得冠军。在决赛对阵伊朗的比赛中,方硕轰下16分8次助攻,在球队一度处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正是他率先觉醒,吹响了球队反扑的冲锋号。

方硕“大心脏”的特质从联赛带到了国家队,这也让他成为了近两年本土最重要的后场球员之一。在刚刚结束不久的篮球世界杯上,方硕成为了李楠战术体系中的重要之选,他场均出战21.6分钟,可以拿下7.8分1.6个篮板1.6次助攻。在中国男篮对阵尼日利亚的关键一战中,方硕轰下19分,打出了中国后卫在世界杯上的最佳表现。

世界杯上方硕打出了亮眼表现

不过,2018-19赛季,对于方硕来说绝不是一帆风顺。当时,方硕带着之前一个赛季崛起之势,受到了外界的广泛期待。但是伤病从常规赛伊始就纠缠着他,第7轮北京主场迎战同曦的比赛中,方硕遭到对手垫脚犯规,此后连续11场比赛作壁上观。伤病来袭,让方硕一整个赛季的表现都存在起伏,直到季后赛最后阶段,方硕才打出了连续6场得分上双的表现,状态逐渐复苏。

与林书豪组超级双枪 新赛季北京指向什么高度

新赛季,北京男篮势必成为整个CBA最受瞩目的球队,他们引进了深受华人球迷喜爱的前NBA球星林书豪,组建了新的战术体系。方硕和他的球队一样,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带着连续代表国家队出战亚运会和世界杯的履历,方硕已经具备了本土顶级后卫的能量,如果能够保持竞技状态, 他将与林书豪组成超级后场双枪,成为北京男篮攻城拔寨的利器。

方硕和林书豪的组合令人期待

方硕的技术特点在CBA赛场有目共睹,他能力比较均衡,组织串联、突破杀伤的任务都能完成,同时有着一手让对方防线不得不防范中远距离投篮。林书豪是见过大场面的球员,作为同样司职核心后卫的球员,他懂得如何帮助球队,如何让身边的队友发挥更大的能量。新赛季,方硕和林书豪这对组合能否被激发出化学反应,也将从一定程度上决定北京所能走向的高度。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