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剩余三站季前赛开打!芬森郭艾伦首度联手 新土豪上海亮相

腾讯体育10月17日讯 在结束了江西上饶和青海西宁两站后,从10月17-19日,CBA季前赛余下三站赛事将会相继拉开战幕,比赛同样将非常精彩和激烈,也会有不少的看点——

史蒂芬森领衔辽篮出征季前赛

芬森郭艾伦首度搭档 东北德比扯人眼球

在山东青岛站,参赛球队有辽宁、吉林、同曦和青岛,这其中最受人关注的无疑是辽宁男篮。因为韩德君的忽然受伤,本来作为夺冠热门的辽宁男篮上赛季只能止步于季后赛半决赛,如今韩德君手部的伤势依然还在恢复当中,但是他们依旧不乏看点。

首先是史蒂芬森,作为辽宁男篮队史上最大牌的球员,史蒂芬森在之前的“非凡12”篮球邀请赛上帮助球队夺得冠军,他个人也荣膺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另外在之前的几场热身赛中,史蒂芬森也有着非常出彩的表现。不过这次季前赛才算是史蒂芬森在CBA球迷面前的正式亮相,自带幽默细胞的他会不会弹起那心爱的“土琵琶”呢?

除了史蒂芬森外,自篮球世界杯之后就一直在调整的郭艾伦也有望上场。因为在世界杯上发挥不佳,郭艾伦一度受到外界的质疑,但不管怎么说,他都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后卫,具有非常高的人气,一旦上场,郭艾伦必将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而他与史蒂芬森也将首次联袂出战,威力如何在一定程度上会决定辽宁男篮新赛季的成绩。

郭艾伦迎世界杯后首战

另一支东北球队吉林男篮虽然走了兰佩,但依然保持了阵容的稳定性,钟诚更从辽宁男篮回归,这支上赛季的“巨人杀手”会是辽宁男篮在青岛站季前赛争冠的主要对手,而两支东北球队的较量预计也会很激烈。

作为东道主,青岛男篮不但会受到主场观众的支持,而且赵泰隆和赵大鹏两名前国手有望首度代表新东家出战,作为最近两个赛季在球员市场上投入较大的球队,青岛男篮的磨合情况如何,可以通过季前赛窥见端倪。而拥有三外援的同曦男篮,其实力同样不可小觑。

巩晓彬王非名帅斗法 劳森对决老东家山东

在山西晋城站,参赛球队有山东、山西、福建和天津。今年休赛期,巩晓彬再度挂帅山东男篮,“逍遥王”自带话题,所以只要他往场边一站,便会自动成为外界关注的对象。而山西男篮的主教练王非同样是名帅,他与巩晓彬之间的斗法颇有看点。

值得一提的是,山东和山西最近两个赛季有过一些球员方面的交流,比如今年休赛期李敬宇就从山西回到了山东,而刘冠岑则从山东加盟了山西,可以说两支球队很有渊源,互相也很了解。

山西男篮今年夏天的变动较大,除了刘冠岑外,郭晓鹏、刘春庆、卫猛、张涵钧,以及田桂森相继加盟,再加上两名外援富兰克林和马尔科姆-托马斯,他们具有不错的战斗力。

劳森曾在山东男篮效力

福建男篮方面,虽然王哲林被借调至八一男篮参加军运会,不过劳森的加盟在一定程度上补强了球队的进攻火力,他将在与老东家山东男篮的对决当中力争证明自己,劳森极有可能对位前NBA球员坎南。此外陈林坚也将给予劳森极大的助力,“国产汤神”在此前的一场热身赛中曾独砍31分。

新土豪上海备受关注 深圳广州上演南粤德比

在贵州安顺站,参赛球队有上海、深圳、广州和四川,巧合的是,上海、深圳和广州在新赛季常规赛中被同分在一个小组,所以这次季前赛也是这三支球队提前同室操戈、互相摸底的好机会。

今年休赛期上海男篮在更换了新股东后动作频频,李根、张春军和鞠明欣等优秀的本土球员相继加盟,农纳利和莫泰尤纳斯也是非常出色的外援,上海男篮更是被网友们戏称为“CBA新土豪”,目标直指联赛总冠军,而他们的实力究竟如何,这次季前赛会是一个试金石。而鞠明欣将在季前赛中首度面对效力多年的老东家广州男篮。

CBA新土豪上海男篮

深圳男篮具有国内排名前列的造血系统,新赛季他们保持了阵容的稳定性,此外孟铎回归,李慕豪、于德豪、何忠勉等也相继摆脱了伤病的困扰,而沈梓捷经过在国家队的历练进步很大,穆罕默德和皮埃尔-杰克逊组成的双小外火力十足,他们与广州男篮之间将上演“南粤德比”。

四川男篮今年夏天着手弥补了内线的软肋,李原宇、张松涛和于刚三名内线强援加入,兰佩和贝勒斯两名个人能力突出的外援也加盟,虽然没有个人能力和名气特别突出的本土球员,但是川军的阵容较为均衡,再加上整体比较年轻、有冲劲,如果磨合得当,他们有望在季前赛对上海和深圳形成挑战。

结语

在之前结束的两站季前赛中,连续三天都有主教练被罚出场的情况发生,足以证明虽然这仅仅只是季前赛,但是各队已经提前进入到了新赛季的状态,相信接下来的三站比赛不会让球迷们失望,敬请期待。

附季前赛赛程:

山东青岛站:

10月17日 18点 吉林vs辽宁;20点 青岛vs同曦

10月18日 18点 辽宁vs同曦;20点 吉林vs青岛

10月19日 18点 同曦vs吉林;20点 青岛vs辽宁

山西晋城站:

10月17日 19点30分 山西vs山东;21点 福建vs天津

10月18日 16点 山东vs福建;20点 天津vs山西

10月19日 16点 山东vs天津;20点 山西vs福建

贵州安顺站:

10月17日 15点30分 上海vs广州;20点 深圳vs四川

10月18日 15点30分 广州vs深圳;20点 四川vs上海

10月19日 15点30分 广州vs四川;20点 上海vs深圳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