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年5换主教练+启用新外援组合 天津能冲击CBA季后赛吗?

[摘要]还有16天,2019-20赛季CBA联赛就将正式开打。腾讯体育根据上赛季球队从低到高的战绩,特推出20天20队系列策划,从而展望各支球队新赛季的表现,第五期是天津男篮。

腾讯体育10月16日讯 还有16天,2019-20赛季CBA联赛就将正式开打。腾讯体育根据上赛季球队从低到高的战绩,特推出20天20队系列策划,从而展望各支球队新赛季的表现,第五期是天津男篮。

新小外兰德尔

上赛季回顾

战绩:12胜34负

排名:第16名(倒数第五)

上赛季的天津男篮依旧没有摆脱弱旅的身份,并且再一次无缘季后赛。自从2013-14赛季靠着三外援打进季后赛后,天津男篮之后便一直无缘季后赛。整个赛季,天津男篮虽然偶尔可以给强队制造麻烦,比如在主场他们只输给广东队5分,但大部分时间里,他们在面对实力强劲的球队时还是体现出了明显的差距。

上赛季,天津男篮最受关注的是他们的本土新星时德帅。一个赛季下来,他场均得到19.7分8.9个篮板,较之前一季场均7.8分3.8篮板的表现进步巨大,他也因此入选了全明星赛,成为队史第三位入选全明星正赛的天津球员。同时,他还和阿不都沙拉木、沈梓捷一起成为了最具进步奖的候选人,并在最终的投票中排名第2,仅次于阿不都沙拉木。

外援方面,罗切斯特和赛季后半段加入的布拉切,也为天津男篮带来了不少关注。罗切斯特整个赛季场均33.5分和9.1次助攻,得分和助攻分别排名CBA第6和第2,赛季中,这位前欧冠得分王还多次拿到50+的表现,并且最终入选全明星赛。布拉切则是在赛季后半段顶替受伤的阿尔德里奇加盟天津队的,虽然此前在CBA已经是声名狼藉,但布拉切的个人表现仍然不错,在为天津队出战的19场比赛里场均贡献20.7分11个篮板4.1助攻1.8盖帽和1.7抢断。

但整体实力上的巨大差距,最终让天津男篮早早无缘季后赛,排名联赛第16。

时德帅新赛季必将继续进步

今夏表现

转出:于刚(四川)、徐磊、张晓阳、陈卓、谷泽浴、罗切斯特(外援)、布拉切(外援)、武贾尼奇(主教练)

转入:潘宁(山东)、关健、何思雨(选秀)、张云梦(青年队)、查森-兰德尔(外援)、马尔科-托罗多维奇(外援)、胡森(主教练)

天津男篮今年夏天在阵容上继续做出调整,调整最大的当属更换了双外援。最终,他们放弃了上赛季后半段引入的刺头外援、队史名气最大的布拉切,引进了来自黑山的大外援托罗多维奇,他出生于1992年,身高2.10米,体重111公斤,司可以打大前锋和中锋两个位置。托多罗维奇的职业生涯始终保持55%以上的两分球命中率,同时有一手三分球和一定的策应能力,是典型的全能型欧洲球员。今年夏天,托罗多维奇代表黑山男篮参加了世界杯,是球队的一名轮换内线。

至于小外援罗切斯特,天津男篮在赛季结束后对其使用了优先续约权,但在规定时间内,罗切斯特没有回复,天津男篮最终引进了新的小外援、美国球员兰德尔。兰德尔出生于1993年,身高1.88米,体重84公斤,司职后卫。他曾为NBA的76人队、尼克斯队和奇才队效力,上赛季,他在奇才队出场49场,场均出战15.2分钟,可以得到5.5分2助攻,三分命中率40%。兰德尔具有出色的身体素质和突破、投篮能力,今年夏天他入选过美国男篮在洛杉矶的世界杯陪练队。

其他方面,天津队在选秀大会上选中了来自上海青年队的中锋关健和山西大学的前锋何思雨,并从山东队引进了内线潘宁,还从青年队上调了张云梦。除此之外,天津队还放走了一些球员,而像徐磊等人则没有被注册,主教练则再次进行更换。

天津新赛季全新出发

新赛季展望

分组:天津、广东、江苏、山东、四川

为了新赛季能有好的表现,天津男篮今年夏天做了很多努力。除了阵容上的改变外,他们还赴海埂进行了半个月的封闭集训,同时,时德帅、李荣培、孟子凯和张智涵四人还前往美国洛杉矶进行了半个多月的特训。

在教练组方面,天津男篮再一次更换主教练,聘请了57岁的西班牙人胡森执教。来到天津前,胡森在西班牙各级别联赛执教多年,还在2017-2018年担任巴拿马男篮主教练,带队参加乌拉圭美洲杯、2019年世预赛,并在2017年获得中美洲锦标赛冠军。而上赛季执教球队的塞尔维亚籍教练武贾尼奇则被放弃。

这是天津男篮最近6年第5次更换主教练。从2015-16赛季到现在,天津男篮分别使用过纳什、徐贵军、特罗曼、武贾尼奇和胡森,期间,徐贵军曾两度救火,但这都未能帮助天津男篮在成绩上取得明显的提升。其中,纳什和特罗曼两位外教都在赛季开始不久后迅速被徐贵军替代,只有武贾尼奇完整地执教完了一个赛季。现在,天津男篮再一次更换主教练,签下的仍然是崇尚团队打法的主帅,但以天津男篮的实力来看,他们想要完成冲击季后赛的目标并不容易。

新的赛季,天津男篮还将进一步培养本土球员,这也是他们的另外一个目标。除了获得重点栽培的时德帅外,24岁的后卫李荣培也将继续获得栽培。上赛季,这位身强力壮的后卫因为左腿前十字韧带撕裂,侧副韧带损伤赛季报销,并开始了漫长且煎熬的康复过程,好在他现在恢复得不错,新的赛季,他也将是天津男篮本土外线的重要角色。除此之外,孟子凯、刘帅、张智涵同样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附天津男篮新赛季名单

主教练:曼努埃尔-胡森

球员:时德帅、孟子凯、高森堡、栾晓君、潘宁、李荣培、韩博林、张智涵、金鑫、刘帅、张云梦、孟祥龙、田雨、田野、何思雨、刘伟、史仪、关健、查森-兰德尔、马尔科-托罗多维奇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