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0强赛-5支种子队不胜!伊朗阿联酋告负 叙利亚压国足登顶

40强赛暨亚预赛第4轮的较量全面打响,国足0-0和菲律宾战平,凭借索马的帽子戏法,叙利亚4-0拿下关岛后,以3场全胜的成绩反超国足登顶A组榜首。

不过,其他种子球队也出现不少冷门,韩国客场0-0战平朝鲜、沙特客场0-0巴勒斯坦,而阿联酋和伊朗,分别在客场输给了泰国与巴林,双双在各自小组掉至第3。其余种子队,澳大利亚客场7-1大胜中国台北,日本客场3-0战胜塔吉克斯坦,卡塔尔主场2-1击败阿曼。

附:种子球队本轮表现(除卡塔尔,其余种子队做客)

B组:中国台北1-7澳大利亚

F组:塔吉克斯坦0-3日本

E组:卡塔尔2-1阿曼

A组:菲律宾0-0中国

D组:巴勒斯坦0-0沙特

H组:朝鲜0-0韩国

G组:泰国2-1阿联酋

C组:巴林1-0伊朗

A组:菲律宾0-0中国;叙利亚4-0关岛【马尔代夫轮空】

叙利亚全队庆祝胜利

菲律宾此前8次和国足交手全败,里皮曾经3次带领国足面对菲律宾,取得了8-1、3-0和2-0的胜利。国足全场比赛,射门达到35脚,但最终0-0和对手互交白卷。

叙利亚前2场皆胜,打进7球仅丢3球,关岛是本组唯一连败的球队,取得1粒进球的情况下,已经丢掉了11球。开场仅3分钟,索马就为叙利亚闪击得手,1-0。上半场结束前,索马梅开二度,叙利亚取得2-0的领先。第83分钟,索马上演帽子戏法,补时阶段,阿尔-马瓦斯为叙利亚锁定胜局,最终4-0取胜关岛。

本轮战罢,叙利亚积9分,反超只有7分的国足,来到A组的头名。

B组:中国台北1-7澳大利亚;约旦3-0尼泊尔【科威特轮空】

中国台北是B组唯一一支连败的球队,澳大利亚前2场则是全胜领跑,2012年的东亚杯预赛,澳大利亚曾以8-0的比分狂胜。第12分钟,亚当-塔加特为澳大利亚在客场首开纪录,1-0。第19分钟,布兰德-史密斯助攻,亚当-塔加特梅开二度,澳大利亚2-0领先。2分钟后,陈庭扬助攻陈毅维为中国台北扳回1球,1-2。

第34分钟,格兰特助攻杰克逊-欧文得手,澳大利亚再次取得2球领先,3-1。3分钟后,杰克逊-欧文梅开二度,澳大利亚上半场4-1领先。下半场比赛,苏塔梅开二度,加上麦克拉伦的进球,澳大利亚最终7-1大胜。

约旦前2场取得1胜1平的结果,尼泊尔前3轮全部出赛,仅取得1胜2负的成绩,2011的世预赛,约旦面对尼泊尔1胜1平,做客1-1战平,但主场9-0狂胜。上半场约旦没有建树,第56分钟,约旦获得点球机会,菲拉斯-希尔巴亚操刀主罚得手,约旦1-0。第78分钟,埃尔桑的进球帮助约旦取得2-0的领先。第88分钟,巴哈-法塞尔为约旦锁定胜局,最终3-0完胜尼泊尔。

澳大利亚3连胜积9分领跑,约旦2胜1平积7分位列第2。

C组:柬埔寨0-4伊拉克;巴林1-0伊朗【中国香港轮空】

伊拉克队4球大胜

本田圭佑挂帅的柬埔寨,前3轮1平2负,打进1球丢掉16球小组垫底,伊拉克前2场1胜1平保持不败,双方近期没有交手历史。第22分钟,巴耶希为做客的伊拉克打破僵局,1-0。上半场结束前,天才少年穆罕默德-阿里帮助伊拉克带着2-0的领先进入下半场。第57分钟,阿特万将比分扩大为3-0,随后阿默德-伊布拉西姆锁定胜局,伊拉克4-0大胜,柬埔寨则继续垫底。

巴林前2场取得1胜1平的成绩,作为种子球队伊朗则是2战全胜,在C组领跑。同为西亚球队,两队交手颇多,最近10场巴林2胜3平5负,2011年的世预赛巴林主场1-1战平伊朗,做客0-6惨败。第65分钟,巴林获得点球机会,哈丹操刀主罚得手,1-0。随后伊朗如梦方醒,但未能扳平比分,最终遭遇40强赛首败。

伊拉克和巴林,前3场都是2胜1平积7分,伊朗积分停留在6分掉至小组第3。

D组:新加坡1-3乌兹别克斯坦;巴勒斯坦0-0沙特【也门轮空】

沙特收获平局

新加坡前3轮1胜1平1负,拿到4分暂时以净胜球劣势排名小组第2,乌兹别克则是1胜1负取得3分,2008年的世预赛,乌兹别克对新加坡完成双杀,其中客场7-3取胜。第15分钟,艾哈迈多夫为做客的乌兹别克打破僵局,1-0。上半场补时阶段,艾基辛-阿哈马帮助新加坡扳平比分,1-1。

第51分钟,萨耶费夫助攻舒莫罗多夫得手,乌兹别克再次领先,2-1。补时阶段,阿利巴耶夫助攻舒莫罗多夫梅开二度,乌兹别克斯坦最终3-1完胜。

巴勒斯坦前2场1胜1负,包括爆冷击败乌兹别克,沙特爆冷战平也门后,上轮3-0大胜新加坡回勇,以净胜球优势占据小组头名。两队最近6次交手,巴勒斯坦3平3负,上届40强赛,巴勒斯坦主场(中立场地)逼平沙特,做客也仅仅是2-3告负。两队鏖战90分钟,最终0-0互交白卷。

本轮过后,乌兹别克以2胜1平积7分升至小组头名,沙特1胜2平积5分退居第2,巴勒斯坦和新加坡同积4分。

E组:印度1-1孟加拉;卡塔尔2-1阿曼【阿富汗轮空】

印度队和对手握手言和

印度前2场比赛1平1负,孟加拉2场皆败连1个进球都没有,位列小组垫底位置,双方最近6次相遇,印度3胜3平保持不败,最近的一次交手是2014年的热身赛,以2-2握手言和。第42分钟,布亚恩送出助攻,乌丁为孟加拉打入本届40强赛的首球,1-0。第88分钟,阿迪尔-科汗帮助印度绝平,最终两队1-1握手言和,3场难求一胜。

卡塔尔前3轮2胜1平,阿曼出战了2场比赛全胜,同为西亚球队双方交手频繁,最近13次相遇,卡塔尔4胜8平仅1负,2014年的友谊赛2-2握手言和。开场仅2分钟,阿卜杜里萨戈助攻,阿克拉姆-阿菲夫闪击得手,卡塔尔1-0。第25分钟,卡塔尔获得点球机会,但哈桑-海多斯操刀主罚射丢。第63分钟,阿曼扳平比分,1-1。不过第72分钟,凭借阿尔莫伊兹-阿里的制胜球,卡塔尔最终2-1取胜。

卡塔尔3胜1平积10分,与第2名阿曼之间的差距拉开至4分。

F组:蒙古1-2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0-3日本【缅甸轮空】

蒙古前3轮1胜2负排名小组倒数第2,吉尔吉斯斯坦上轮7-0大胜缅甸,2017年的12月份,双方的热身赛中,吉尔吉斯斯坦3-0完胜。开场14分钟,阿雷库洛夫的进球,帮助吉尔吉斯斯坦客场首开纪录,1-0。第42分钟,年初亚洲杯大放异彩的穆尔扎耶夫为吉尔吉斯斯坦扩大了领先优势,2-0。第57分钟,蒙古获得点球机会,泽登巴尔操刀主罚得手,蒙古扳回1球,1-2。但最终,蒙古还是未能借助主场优势扳平比分,以1-2告负吃到3连败,吉尔吉斯斯坦则收获了2连胜。

塔吉克斯坦和日本,前2场都是取胜,日本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占据小组头名,2011的世预赛,日本实现了对塔吉克斯坦的双杀,2场打进12球不丢1球。上半场,日本队未能撕开对手城池,第53分钟,南野拓实帮助日本队打破僵局,1-0。2分钟后,南野拓实梅开二度,日本2-0领先。第82分钟,浅野拓磨为日本锁定胜局,3-0。

日本3连胜继续领跑,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同积6分。

G组:泰国2-1阿联酋;印尼1-3越南【马来西亚轮空】

泰国2-1战胜阿联酋

泰国前2场1胜1平,并且未丢球,作为种子球队,阿联酋则是2战皆胜,双方最近6次交手,泰国1胜3平2负,今年年初的亚洲杯,泰国1-1战平作为东道主的阿联酋。第25分钟,伊坎尼特-潘亚助攻特拉西尔-当达得手,坐镇主场的泰国率先得分,1-0。上半场补时阶段,阿尔胡森-萨利赫助攻马布霍特建功,阿联酋扳平比分,1-1。第51分钟,伊坎尼特-潘亚打入全场制胜球,泰国2-1战胜阿联酋,阿联酋成为首支输球的种子队。

印尼前3轮全败,打进2球却丢掉11球,越南2战1胜1平保持不败,同为东南亚球队,最近10次交手,印尼3胜5平2负还占据上风,2016年的东南亚杯,双方各胜1场。第26分钟,做客的越南由杜维孟首开纪录,1-0。第54分钟,越南获得点球机会,郭玉海操刀主罚得手,越南2-0。第61分钟,阮进灵的进球将比分扩大为3-0。第84分钟,埃尔凡-巴彻姆为印尼扳回1球,但杜雄勇补时罚丢点球的情况下,越南仍然3-1告捷。

泰国和越南双双赢球,两队同积7分,而种子球队阿联酋只有6分退居第3。

H组:朝鲜0-0韩国;斯里兰卡0-3黎巴嫩【土库曼斯坦轮空】

黎巴嫩3球大胜

朝鲜和韩国都是2战皆胜,韩国以净胜球的优势领跑积分榜,双方最近10次交手,朝鲜1胜6平3负,唯一的一场胜利还是2005年的东亚运动会取胜。这场比赛最大的意义,是韩国29年后再次前往朝鲜做客。在FIFA主席因凡蒂诺的关注下,两队最终0-0握手言和,不过韩国依旧凭借净胜球优势领跑H组。

作为40强赛最弱的球队,斯里兰卡前3轮全败,黎巴嫩则是2战1胜1负,2009年的一场热身赛,斯里兰卡曾3-2击败黎巴嫩。第15分钟,黎巴嫩获得点球机会,哈桑-马特图克一蹴而就,1-0。第38分钟,黎巴嫩再获点球,这一次换成埃尔-赫尔维操刀主罚得手,2-0。第81分钟,埃尔-赫尔维梅开二度,黎巴嫩最终客场3-0完胜斯里兰卡,斯里兰卡遭遇4连败。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