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杯帆船赛将于11月深圳开赛 世界顶尖水手展开竞技

中国杯帆船赛将于11月深圳开赛 世界顶尖水手展开竞技

2019年11月6日至11月10日,第13届中国杯帆船赛将在深圳大亚湾海域举行,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支船队参赛。今年中国杯设有博纳多FIRST 40.7统一设计组别、IRC组别、HKPN组别、巴伐利亚统一组别、J80统一组别、青少年统一设计组别等10个竞赛组别,增设了挑战性更强的长距离赛。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水手将汇聚深圳,为争夺国际大帆船的荣誉而发起挑战。

深圳主赛场,群星璀璨

区别于往年的分赛场设置,今年中国杯帆船赛将所有赛事日程均回归到深圳大亚湾海域主赛场。这样的新尝试得益于深圳市航海产业快速发展、粤港澳大湾区水上运动的普及化,更是中国杯帆船赛12年专业赛事管理的集中体现,是响应深圳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更是借由国际赛事的影响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体育文化更快更好发展。

被列入世界帆联赛事日历的中国杯帆船赛,每年都汇聚国际顶尖专业帆船水手,今年将迎来参加过奥运会、美洲杯等几乎所有世界著名帆船赛事的冠军船队和选手——博纳多FIRST 40.7统一组别依旧明星云集,往届冠军闲聊·RNZYS队回归赛场,传统强队BSC蔚蓝海岸帆船队、车车科技队、豆包网队、清E户外航海队等也将参与冠军竞争。刚刚摘得2019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冠军的万年卡美丽亚宁波一号队也将加入激烈的冠军争夺战。今年IRC组别国际船型更加多样,高规格顶级赛船纷至沓来,明星赛船又惹关注。自力号的Custom 75打头阵,上海诺莱仕帆船俱乐部的TP52、升洋队的Soto 40、深圳海浪队的Ker42 Custom、阳帆·柏泽华-阿吉仔帆船队的MAT1180以及DEA队的Mills40同样飒爽英姿。而PHOENIX此番升级船型,将驾驶TP52前来应战。经典赛船、实力船队将使得比赛异彩纷呈。

中国杯帆船赛将于11月深圳开赛 世界顶尖水手展开竞技

风帆与少年,再踏征途

与5年前相比,今年中国杯青少年统一设计组参与人数翻了近5倍,印证了帆船人口尤其是青少年帆船人口在迅猛增长。

今年中国杯青少年赛设置OP级男女子、RS-FEVA级和FAREAST 23R级四个组别,赛事船型涵盖了7至18岁青少年普及竞赛船艇,包括单人艇、双人艇、快速竞赛艇以及龙骨帆船。丰富的船型给予小选手们更多的参赛机会和选择权。

来自全国各地区的青少年选手、船队将在中国杯的国际赛场上展示中国航海少年的竞技水平,十足令人期待。

中国杯亮相“进博会”“海博会”

中国杯帆船赛今年携手迪卡侬共同亮相“2019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迪卡侬新式充气式帆船5S将选择中国杯帆船赛赛场作为国内的首次亮相,并在各国重要嘉宾面前完成“下水仪式”。中国杯帆船赛承载了国际品牌进驻中国、亮相中国、对外展示中国帆船产业的龙头平台,发挥国际交流和促进贸易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将作为本土发展的国际性赛事亮相世界舞台。

10月14日至10月17日,“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在深圳举办。本届海博会定位中国海洋第一展,以“蓝色机遇·共创未来”为主题,旨在打造海洋经济风向标,聚焦前沿技术。中国杯帆船赛首席运营官晓昱将作为论坛发言代表,以中国杯帆船赛13年来对于帆船上下游产业链的促进、对于水上休闲运用的探索进行演讲。中国杯帆船赛将为海博会提供赛事文娱与滨海生活类内容的支持。

中国杯帆船赛将于11月深圳开赛 世界顶尖水手展开竞技

环保先行,打造“零废弃”大赛

今年中国杯帆船赛继续以“全家一起来航海”为主题,围绕专业赛事打造集体育、时尚、文艺、财经、公益等内容于一体的海尚嘉年华。

今年赛事村将会继续进行中式传统帆船展示、体验和巡游,设立海洋图书馆为提供滨海文化内容的体验,赛场进行垃圾分类环保再生互动,经典项目航海名人面对面、归航时光、水上飞行器表演、电音派对等继续成为市民观赛的享受。今年比赛日的颁奖仪式首次设在赛事村,水手将与观众一起分享航海的乐趣和收获。

本届中式帆船巡展升级,实体帆船将亮相赛事村,让中外水手及观众全面认识中式帆船。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间匠人将在现场分享造船背后的故事,观众可近距离观看中式帆船巡游,感受中式帆船魅力。

中国杯帆船赛利用大鹏新区丰富的海洋资源,结合赛事优势为区域和城市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今年中国杯打造环保赛事,将举行海洋环保系列活动,在赛场与观众、选手进行垃圾分类互通,通过大数据分析,环保课堂等方式,呼吁更多人加入环保,以期成为 “零废弃”赛事的先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