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四冠!鲁能足校U17红队勇夺2019赛季青超联赛冠军

10月15日,在云南昆明进行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总决赛U17组决赛中,鲁能足校U17红队常规时间0-0战平重庆辅仁,点球大战4-3战胜对手,为鲁能足校夺得2019赛季第四个青超联赛冠军。截至目前,鲁能足校U13红队、U14红队、U15红队、U17红队包揽青超联赛产生的全部四项冠军。

2019年青超联赛U17组于4月下旬开赛,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部6个大区的16支球队晋级总决赛。16支参赛球队分成4个小组,小组前两名出线,通过交叉淘汰赛决出名次。鲁能足校U17红队12胜2平2负,以华北大区A组第二名晋级总决赛。

总决赛中,鲁能足校U17红队与广州足协五中、中南珂缔缘及长沙雅礼中学同在C组。小组赛中,鲁能足校U17红队4-2战胜广州足协五中,3-3战平中南珂缔缘,5-1战胜长沙雅礼中学,小组赛2胜1平积7分,以小组第一晋级八强。1/4决赛2-0战胜建业郑州中学,半决赛3-1战胜长春亚泰,与重庆辅仁会师决赛。

决赛第20分钟,学校U17红队反击中打门稍稍偏出立柱。第39分钟,35号刘国宝直接任意球射门击中横梁,再次补射偏出球门。上半场比赛,双方战成0-0平。下半场比赛,双方没有创造出好的破门机会,0-0进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中,学校U17红队前四轮全部命中,侯金江扑出对方第三粒点球。第五轮点球,对方击中立柱,学校U17红队以0-0(4-3)赢得比赛。

青超联赛,各俱乐部及青训机构对大年龄段球队比赛重视程度更高,投入更大,各队伍之间的差距并不明显,场场都是硬仗,细节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昆明地区海拔较高,在高原比赛队员体能消耗较大,容易造成缺氧。在前期的备战阶段,队伍在后勤服务上,抓细节,重保障,提前准备便携式氧气瓶,比赛补水、中场休息和比赛结束后迅速给队员吸氧,确保供氧充足。每次比赛、训练结束后均进行水疗,利用温水和冷水的反复刺激帮助队员恢复状态。饮食上,赛后有针对性的进行加餐,补充队员所需碳水化合物,帮助队员恢复体能。每餐做到营养均衡,干净卫生。

昆明气温变化大,个别队员出现感冒、发烧症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队备战。同时,总决赛期间,球队两名主力队员高柏涵、卢宏达受伤,也给排兵布阵带来了一定压力。教练组坚决贯彻传控打法,通过比赛视频分析对方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战术部署。重点关注队员心理调节及精神状态,确保让队员们以轻松、自信的状态投入到每一场比赛。比赛中根据对方防守反击打法,对中场及后防线人员进行适当调整。各项保障工作的充分落实,为球队最终赢得比赛打下了坚实基础,提供了有力保障。(刘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