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哲林担任福建男篮队长 上季MVP率队再冲季后赛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CBA联赛官方宣布,王哲林将作为福建男篮的队长,新赛季带领球队再度冲击季后赛。

王哲林担任福建男篮队长

王哲林1994年出生于一个篮球世家,身高2.14米的他一出道便以灵活的脚步技术被认为是第二个王治郅。2010年王哲林随中国国青男篮获得了U17世青赛的第七名,创造了历史,两年后王哲林又在世界篮球峰会上砍下了19分和8个篮板,其得分至今没有任何中国球员能够超越,而且就此一战成名。

2012-13赛季,王哲林开始代表福建男篮参加CBA联赛,很快便成为了一个“两双机器”。2013年1月6日,在对阵新疆男篮的比赛中,王哲林拿下18分25个篮板,成为除姚明之外,惟一一位在CBA联赛中拿到25+篮板的20岁以下中国球员;2013年2月6日,福建主场对阵北京比赛中,王哲林砍下22分和24个篮板,首个赛季得分破600超姚明纪录。

另外,王哲林在2013年12月20日,CBA常规赛福建男篮主场118-117险胜天津男篮的比赛中狂砍39分和14个篮板,仅用了47场就成为CBA历史上最年轻的千分先生。

不过此后王哲林不但被外界嘲讽为打球偏软,而且他个人也陷入了严重的伤病困扰,险些因此而葬送职业生涯。好在王哲林挺了过来,在国家队层面上一直都保持着很高的出勤率,参加了仁川亚运会、长沙亚锦赛和里约奥运会,在里约奥运会开始前,王哲林在NBA选秀大会上以第二轮总第57顺位被孟菲斯灰熊队选中,成为第八位被NBA选中的中国籍篮球运动员。

上赛季是王哲林丰收的一个赛季,他努力减肥30斤终于摆脱了伤病的困扰,在帮助中国男篮夺得雅加达亚运会金牌后,王哲林在联赛中大发神威,场均轰下24.7分和13.9个篮板球,得分和篮板球均高居所有本土球员之首。在王哲林的强势带动下,福建男篮时隔7年再度杀进季后赛,大王更是获得了职业生涯首个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殊荣。

今年夏天王哲林代表中国男篮出战在本土举行的篮球世界杯,他出战5场,在场均20.6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可以贡献8分和5个篮板。

世界杯结束之后,王哲林稍作调整便被征调至八一男篮,备战在湖北武汉举行的第七届军运会,他的加入无疑将极大加强八一男篮的整体实力,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