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备战新赛季史蒂芬森与队友配合增多 本土一人表现抢眼

距离新赛季CBA开赛只有10余天的时间,此前的两场热身赛辽宁男篮收获两连胜,变化不小的新阵容打出了新面貌。新核心史蒂芬森在两场比赛中有非常出色的发挥,前两个赛季因为伤病低迷的贺天举成为发挥最出色的本土球员……加速磨合的辽宁男篮渐入佳境。

史蒂芬森“弹琵琶”庆祝

“师弟”里突外投得分手段丰富

辽篮上个月在非凡12亚洲篮球联赛夺冠之后,郭艾伦、赵继伟、巴斯三名主力相继归队,这让球队终于集齐了新赛季阵容。辽篮热身赛的对手北控男篮今年聘请马布里执教,且引进了前国手孙悦、孙桐林、王子瑞等实力派球员,再加上三外援,实力绝对不容小觑。

在4年前的CBA总决赛,孙悦对辽篮原外援哈德森的成功盯防曾让球迷记忆犹新,而其2.02米的身高也确实对史蒂芬森开始时的出手造成一定的影响。不过,作为原NBA的主力轮转球员,史蒂芬森的调整能力非常强,显示出自己全面的得分手段,进攻频频得手。此役,“师弟”砍下全场最高分43分,其中两分球9投8中,三分球13投8中,无论是篮下突破,还是外线晃开防守后干拔三分,都令对手防不胜防。

两场比赛,史蒂芬森都是全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这位NBA级别的外援不愧球队新核心。

新核心融入全队打出团队篮球

相比之前的非凡12联赛,史蒂芬森与队友的配合次数明显增加,他与巴斯、贺天举、赵继伟相互之间多次打出漂亮的助攻。史蒂芬森充分利用自己对对方防守力量的吸引,经常把球传给无人防守的队友,助攻得分,让对方顾此失彼。从到队近一个月的几场热身赛来看,史蒂芬森的个人能力明显比CBA球员高出一个层次,他与队友配合越来越多,这是全队最希望看到的。

史蒂芬森刚刚到队不久就能够赢得球迷的心,除了出色球技外,他颇具娱乐性的比赛风格深受大家喜爱。他经典的“弹琵琶”庆祝动作在NBA效力期间就已为球迷熟知,一旦打高兴了,“师弟”还会故意做出一些即兴表演来娱乐观众。在与北控队比赛的下半时,史蒂芬森反击中顶着对方防守篮下打成“2+1”,全场欢呼,兴奋的“师弟”顺势冲到篮下的广告牌后,与记者和球迷击掌庆祝,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激情。

贺天举成最抢眼本土球员

本土球员中,贺天举表现抢眼,首场面对北控队他全场他砍下18分,包括4记三分球。次战四川队,贺天举三分球3投3中,砍下全队第二高的13分,另有3个篮板,1次助攻。

从贺天举伤愈复出之后,辽篮教练组更倾向于让他从三号位改打四号位。在此前的系列热身赛上,贺天举基本都是以辽篮首发四号位的身份出场。小贺这个夏天的刻苦训练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无论是篮下对抗还是保护后场篮板,都比之以往有了很大的进步,在进攻端也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相比外线手感的迅速恢复,从两场热身赛来看,贺天举靠近篮筐时,进攻能力有所欠缺。如果他能快速提升篮下得分能力,那么辽篮在内线又将多出一个强点。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