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LB棒球嘉年华上海站落下帷幕 冠军究竟花落谁家?

腾讯体育讯 2019年10月12日-13日,由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主办的MLB Experience棒球嘉年华全国大型棒球主题巡回路演活动在龙湖上海宝山天街举办。今年全面升级的MLB Experience棒球嘉年华融合了棒球运动、互动娱乐、棒球街舞挑战赛和电子竞技等多项内容,横跨重庆、成都、北京、西安、杭州、苏州和上海全国7座城市。

上海站是今年全国巡回路演的终点站,同时,MLB落地中国的首个电竞联赛总决赛落下帷幕。8支电竞俱乐部、16名选手经过近3个月的角逐,最终纽约扬基球迷电竞战队的高静华成为双料冠军,在捧得总冠军奖杯的同时还获得2019MLB电竞联赛本垒打王奖项。MLB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祁冬(右二)、MLB亚太区棒球发展总经理Rick Dell(右一)、MLB中国区商业开发总监李鑫(左一)均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自2007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MLB美职棒大联盟在中国逐步建立起以教育为核心的棒球发展体系,先后在无锡、常州、南京三地建立了MLB棒球发展中心,采取“体教结合”的全新模式,培养中国青少年棒球英才。迄今为止,MLB棒球发展中心已累计向美职棒球队输送了7位中国球员:许桂源(巴尔的摩金莺)、宫海成(匹兹堡海盗)、强巴仁增(波士顿红袜)、王洋(费城费城人)、赵伦(密尔沃基酿酒人)、伊健(密尔沃基酿酒人)、寇永康(密尔沃基酿酒人)。

MLB棒球发展中心优秀毕业生,现效力于美职棒密尔沃基酿酒人俱乐部与费城费城人俱乐部的中国球员寇永康(左一)、王洋(右一)也趁休赛期来到现场助阵。老牌电竞俱乐部NEWBEE、新贵电竞俱乐部RW和女子电竞俱乐部KA纷纷派出了战队里的热门电竞选手来到现场探班,为总决赛加油打Call!

同是年轻人,职业棒球选手和俱乐部的电竞选手们一拍即合,打棒球、玩MLB The Show 19,交流起技巧经验来。两个不同的职业运动领域,因为棒球嘉年华、因为电竞联赛、因为这些年轻人实现了“无缝对接”。

王洋,曾经是一名内野手,因一次巧妙的机遇让教练发现了他作为捕手的天分。“作为捕手需要非常冷静,要有很强的大局观,调整好投手状态来迎接下一位打者。”来到新的球队,初期定会有些许的不适应,但是对于寇永康来说,能交到好友是最幸运的。“在联盟球队里练球很靠自觉性,大家都非常要强,知道自己需要提高什么。”

本次嘉年华现场包括MINI PITCH 棒球场、王牌投手、VR本垒打、棒球博物馆、强打出击等活动区。“VR本垒打大赛,相对于现实有些许的不同,但打得还不错。”王洋说。“打击笼(强棒打击)的球速不快,但是球路还挺刁钻的。”寇永康的打击动作在进入酿酒人后做了部分改变,提高了打击准确度和力度。“测球速(王牌投手)感觉测不准,我觉得我能投170(公里)”,王洋开玩笑着说。经过体验之后我们看到王洋球速确实很快,捕手的臂力值得夸耀。

别以为职业电竞选手只是“键盘英雄”,打起棒球来也6得起飞! 简单教学,“强打出击”、“王牌投手”等各类嘉年华棒球体验项目便上手耍的有模有样。KA的“木兰军”更是成为现场焦点,几位队员虽气质风格不同,但相同的是颜值爆炸。队服背后金色的天使翅膀和“Killer Angel”的刺绣队名,让人不敢小觑这群妹子。因为在随后的电竞本垒打表演赛上,他们可是“出手狠辣”,一上场便向男选手们撂下了“生死看淡,不服就干!”的狠话。

作为全球最知名的职业棒球联盟、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之一,MLB将在中国开展电竞联赛的消息一经发出,便引起各大电竞俱乐部和媒体的关注。在为期3个月的全国巡回路演和电竞联赛中,知名电竞解说裴优、小苍,国内顶级电竞俱乐部LGD、eStar等俱乐部纷纷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为电竞联赛加油打CALL,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棒球。

让年轻人汇聚在这里,开心的打棒球,不正是MLB举办棒球嘉年华的目的之一吗?2019年,MLB推出多项市场动作,大力拥抱中国的年轻人。而嘉年华作为这些市场活动的核心载体也全面升级。除了在路演中新增了融合体测和棒球基本技巧的球探报告计划,全新开展的MLB电竞联赛也入驻其中。

与此同时,由知名街舞舞者杨文昊发起的 “MLB一球成名”棒球X街舞挑战赛也在重庆和北京站上演分区决赛和总决赛。丰富的活动内容使整个嘉年华成为一场棒球主题娱乐狂欢。运动、街舞、电竞,潮流达人……不管你是有多少道杠杠的青年,这里总有你一趴。

而MLB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祁冬在现场接受采访时也表示:“2019年的嘉年华活动对MLB来说是一种全新的尝试,我们加入了很多年轻人喜欢的电竞、街舞、时尚元素,让路演活动变得更加丰富和具有张力;同时配以线上的整合传播,加速了棒球运动及棒球文化在不同领域年轻人中的推广。棒球是一项很有魅力的运动,我相信很多人接触后都会爱上它。所以,我们要做的是构建一个尽可能大的棒球娱乐生态圈,让更多人可以从不同渠道轻松接触到棒球,喜欢上棒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