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与CBA再续前缘发挥余热!哈德森可否助逍遥王一臂之力?

[摘要]据多方媒体报道,哈德森加盟山东已成定局,他能给巩晓彬和山东队带来多少帮助呢?

腾讯体育10月14日讯 据鲁媒报道,莱斯特-哈德森加盟山东男篮几成定局,目前正在走最后的手续,这位前辽宁男篮的功勋外援,能够成为山东男篮的主心骨,帮助球队走上正轨吗?

哈德森将加盟山东男篮

与辽篮互相成就却遗憾遭弃

哈德森一共在CBA效力了9个赛季,刚加盟广东男篮就为球队拿到了联赛总冠军,此后又在深圳、新疆等强队打过球,但是让哈德森真正成就在CBA地位的,却是在加盟辽宁男篮之后。

哈德森加盟之前的辽宁男篮虽然也是CBA的一支劲旅,但总是离联赛豪强差着一定距离,小外援不给力是其中很关键的原因,但是从2014-15赛季哈德森到来开始,辽宁男篮迅速成为令联盟其他对手畏惧的“末节惹不起”,哈德森的发挥便是球队的晴雨表。

虽然有时候投篮比较浪,但只要哈德森发威,哪怕辽宁男篮之前挖坑再厉害也一样能够填上,在哈德森效力辽宁男篮的几个赛季里,他们4年3次打进总决赛,并且在2017-18赛季夺得梦寐以求的联赛总冠军,哈德森也生涯首次获得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殊荣。

助辽篮夺冠

另外在个人成就方面,哈德森效力辽宁男篮期间,是CBA历史首位总得分破万的外援,同时也是CBA历史总得分排名第三位的球员。哈德森还是CBA历史上投进三分球最多的“三分王”。在2017-18赛季总决赛期间,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将哈德森称之为“自马布里之后的CBA第一外援”。

更为重要的是,哈德森虽然不像马布里名气那么大,也不太擅于言辞,但是他能够积极地融入当地生活,每一年哈德森的家人都会来到辽宁陪伴他过圣诞节,哈德森还跟笑星宋小宝一起登上过辽视的春晚舞台,深受辽宁球迷喜爱。

不过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上赛季季后赛半决赛,哈德森被阿不都沙拉木和可兰白克联手封阻,发挥不佳。赛季结束后,哈德森便没有与辽宁男篮续约,后者选择了名气更加响亮的兰斯-史蒂芬森。

他能给山东男篮带来多少帮助

老廉颇助逍遥王一臂之力?

哈德森在上赛季半决赛确实表现一般,但如果纵观整个赛季的发挥,实际上他要比夺冠赛季还要稳定。

上赛季哈德森的出场次数达到44场,场均贡献28分5.3篮板3.5助攻2.2抢断,两分球命中率为64%,三分球命中率是38%,失误数是2.5次。而在2017-18赛季常规赛,哈德森一共出战38场,数据是场均25.6分5.3篮板3.7助攻2.1抢断,两分球命中率为59%,三分球是40%,失误数是2次。

通过两个赛季常规赛的对比可以发现,尤其在得分方面,哈德森上赛季虽然多出场了6场,但是得分却有所增加,其他技术统计比之前一个赛季也保持稳定。所以哈德森在常规赛的发挥很不错,这也是辽宁男篮能够在伤病满营的情况下,后来奋起直追差一点就赶上领头羊广东男篮的很重要的一个原因。要知道,上赛季之初,哈德森可是一直饱受臀部伤势的困扰。

另外不可忽视的一点,因为韩德君的忽然伤退,让辽宁男篮失去了中流砥柱,不光哈德森,郭艾伦等其他球员的表现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因此,就状态而言,哈德森仍然具备CBA顶级小外援的水平。

他有着相当丰富的经验

而哈德森即将加盟的山东男篮,也的确需要一位有能力、又熟悉CBA的外援来领军。今年夏天,山东男篮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原主教练吴庆龙离队,巩晓彬重新执掌鲁军,但是在内援的引进上,除了迎回李敬宇外建树不多,反而放走了张春军这样有经验的本土老将。

外援方面,山东男篮没有跟劳森和莫泰尤纳斯续约,之前他们已经找来了3名外援,分别是塞尔登、以赛亚-坎南和詹姆斯-梅斯,塞尔登和坎南曾在NBA打过球,但是对CBA不了解,梅斯的个人能力则非常一般,在经过一番考察后,塞尔登已经被球队放弃。

更为重要的是,因为伤病与合同方面的问题,丁彦雨航依然没有跟山东男篮完成续约,所以从人员配置来看,现在的山东男篮和上赛季相比实力反而有所下滑,要想杀进季后赛难度很大。

的确,如今的哈德森已经35岁,正处于职业生涯的末年,要想像当年效力于辽宁男篮时,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山东男篮成为一支强队有些勉为其难。但是,如果能够继续保持上赛季的状态,哈德森无疑是对山东男篮即战力的一大有力补充,他的经验和关键时刻笃定乾坤的能力,更是现在这支鲁军极为缺乏的。

而且,在经过了两个赛季幅度较大的调整后,山东男篮新赛季的目标应该是尽快走上正轨,力争冲击季后赛,所以哈德森身上的担子也不像在辽宁时那么重,这样反倒有利于他轻装上阵。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