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维托丽娜入围深圳WTA总决赛 双打阵容尘埃落定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今日宣布,斯维托丽娜、格罗恩菲尔德/舒尔斯、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入围2019深圳WTA年终总决赛。深圳WTA年终总决赛由金地集团独家呈现,将于今年10月27日至11月3日在中国深圳举办。

斯维托丽娜成为继巴蒂、卡-普利斯科娃、哈勒普、安德莱斯库、大坂直美和科维托娃之后,第七位确认入围深圳WTA年终总决赛的单打球员。格罗恩菲尔德/舒尔斯、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则成为继斯特里索娃/谢淑薇、梅尔滕斯/萨巴伦卡、巴博斯/穆拉德诺维奇、达布劳斯基/徐一璠、詹咏然/詹皓晴和张帅/斯托瑟之后,最后两对锁定深圳WTA年终总决赛双打席位的组合。

斯维托丽娜本赛季成绩优异,在温网首次进入大满贯半决赛、并在美网也打入四强,成为本赛季仅有的两位两次打进大满贯四强的选手之一(另一位是小威廉姆斯)。此外她本赛季在多哈、迪拜和印第安维尔斯也都进入半决赛阶段,在武汉和北京背靠背打入八强。

乌克兰选手此次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回归WTA年终盛事,去年在新加坡她在决赛中击败斯蒂文斯举起比利·简·金奖杯。今年入围是乌克兰选手第三次亮相WTA年终总决赛,首次入围是在2017年,在小组赛阶段击败时任世界第一哈勒普。

“WTA年终总决赛在我的心里十分特别,因为我去年赢得了这项我职业生涯中最高级别的冠军,” 斯维托丽娜说道:“能够第三次入围WTA年终总决赛我非常兴奋,我期待着首次造访深圳。”

德国/荷兰组合格罗恩菲尔德和舒尔斯是首次搭档入围WTA年终总决赛。她们本赛季在多哈、罗马、伯明翰、多伦多以及辛辛那提共打入5次双打决赛。本赛季她们进入决赛的次数与詹咏然/詹皓晴姐妹相同,均达5次之多。

格罗恩菲尔德和舒尔斯都是第二次入围WTA年终总决赛,将在深圳争取她们合作的首胜。格罗恩菲尔德2017年与佩斯切克搭档首次入围,而舒尔斯去年与梅尔滕斯搭档入围。

“能够再次入围WTA年终总决赛我非常兴奋,尤其是能与我的好朋友德米一起,”格罗恩菲尔德说道,“我们这个赛季表现很好,我们希望在深圳有好的成绩,来结束这个赛季。”

舒尔斯补充道:“能够成为赛季最棒的双打团队之一,我感到非常荣幸,我和安娜-莱娜这个赛季表现很棒,我期待着和她一起参加我个人第二个WTA年终总决赛。”

克雷吉茨科娃和西尼亚科娃在去年荣获总决赛亚军和迪拜免税店颁发的年终双打第一奖杯,今年是她们连续二年入围。今年她们赢得了多伦多站和最新加冕的林茨站冠军,并获得印第安维尔斯的亚军。作为去年温网双打冠军的她们今年在温网打入四强。

这对捷克组合今年的再次入围也标志着连续五年的WTA年终总决赛都有捷克双打团队参与,赫拉瓦科娃/赫拉德茨卡在2015-16赛季连续入围、赫拉德茨卡/西尼亚科娃在2017年入围,但是她们随后因赫拉德茨卡受伤而被迫退赛。

“连续两年入围WTA年终总决赛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西尼亚科娃说道。克雷吉茨科娃补充说,“我们去年的经历十分难忘,能够重返总决赛,再次与最好的双打团队同场竞技,我们十分期待。”

2019深圳WTA年终总决赛将于10月27日至11月3日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举行。2019赛季保时捷迈向深圳积分榜排名前八的单打选手和排名前八的双打组合将入围总决赛。比赛采取小组循环赛,最终的单打冠军将赢得比利·简·金奖杯,双打冠军将赢得玛蒂娜·纳芙拉蒂诺娃奖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