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拜尔斯平衡木摘金刷破世锦赛纪录 中国双姝包揽银铜

拜尔斯

北京时间10月13日 201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德国斯图加特进入最后一日比赛日的角逐:刚刚结束的女子平衡木决赛里,美国名将拜尔斯以15.066技压群芳,收获本届第四枚金牌同时,也将世锦赛个人最多奖牌纪录收归名下(目前18金3银3铜合计24枚)。刘婷婷以14.433摘银,李诗佳14.30分收获铜牌。

赛前信息:

中国队这个项目上实力不俗,李诗佳(14.50)、刘婷婷(14.30)、陈一乐(14.266)一度排名预赛前三,而且与第四名、巴西名将赛莱瓦(13.70)之间存在明显分数鸿沟,直到拜尔斯以14.80后来居上,加上晋级堪称一波三折的伊克尔,本次平衡木决赛更多是中美两国之间的较量。

选手发挥:

打头炮的李诗佳跳成劈叉坐上木,交换腿跳、跨结环跳以及后手翻没有连接成功,损失了0.3难度!侧手翻、前手翻-前团稳稳站住,交换腿结环跳-小翻、劈叉跳-狼跳、挺身前空翻-劈叉结环-倒叉,横木劈叉跳转90都做的很好,后屈两周下有明显超时,难度6.1,得分14.30。

加拿大选手帕杜拉里开场后跳成横抱木上,强行冲击蹲转1080,结果第二周之后失控,果然掉下器械;后半段也有些紧张,后手翻拉拉提拉拉提时再度掉下,最后只拿到11.933。

东道主选手沃斯开场后手翻-拉拉提-拉拉提动力性很好,剪交跳转180有个大晃,挺身前空翻连接中断,高举腿立转360也有晃动,后直900一小步。难度5.4,得分13.266。

法国名将多斯桑托斯以E组屈体前空翻上木,木上屈体前空翻非常稳健,小翻-直体后空翻也没有出现纰漏,交换腿180开度明显不足,挺身前空翻晃动,交换腿跳-西松跳确保了特定要求,下法站住,难度5.2,裁判给出13.666,之后她通过申诉,提升了0.3难度,拿到13.966。

刘婷婷开场后跳成横抱木上,前手翻-团身前空翻大晃,交换腿跳-跨结环跳-后手翻很流畅;交换腿结环跳小晃、挺身前空翻-劈叉结环-倒叉也顺利了下来,跨跳-挺身侧空翻后一小晃,下法后直720小跳,难度6.2,得分14.433超过李诗佳。

伊克尔跳步,跨结环跳有个小调整,高举腿360小晃,挺身前空翻-劈叉结环跳-后手翻时,第二个动作开度和幅度欠缺,处于降组边缘!

团身侧空翻大晃、挺身侧空翻内转90-拉拉提-拉拉提的连接价值达到0.4!下法踺子-小翻-后直900略有深蹲,难度只有5.9,得分14.00。

拜尔斯蹲转1080无懈可击,挺身前空翻-横劈叉-纵劈叉,小翻-拉拉提-拉拉提、交换腿劈叉跳-交换腿跳180-后屈无论姿态还是连接速度都令人折服,挺身侧空翻、横木跳转90也没有给对手机会,下法小翻-小翻-团身旋向后一步,但已经无关紧要。难度6.4,得分15.066。

最后出场的巴西姑娘赛莱瓦在踺子-直体后空翻时掉下器械,尽管之后动作都发挥出正常水平,但已经不能对奖牌构成威胁。最后拿到了13.40分!

就这样,继14、15年之后,拜尔斯第三次将世锦赛平衡木金牌收入囊中。刘婷婷和李诗佳则联手为中国拿下银牌和铜牌。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