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熊竞楠倒在终场哨响前脸部肿胀变形仍不甘 三战李胜珠已写进日程

最悲壮的失败,是倒在有望胜利前的一刻。

10月13日东京两国国技馆中,草量级世界冠军熊竞楠与李胜珠之间打响二番战。这场比赛对中国拳手来说有着深远的历史意义。熊竞楠从草量级56.7公斤降到52.2公斤,争夺原子量级世界冠军金腰带,如果获胜,她将成为中国首位双金腰带冠军,创造新的历史。但就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2秒的时候,熊竞楠被裸绞降服,遗憾告负。

比赛中,熊竞楠并非没有获胜的机会,她以精准的拳法拿下了第一和第二回合,在第四回合甚至以一个迎击拳把李胜珠打倒在地。但这些点数上的优势,因为最后一刻的裸绞前功尽弃。所有人都知道,熊竞楠是最不愿失败的人。跟李胜珠的一番战中,熊竞楠在成型的十字固下奇迹般坚持下来,最后时刻以暴风骤雨般的逆袭TKO捍卫了草量级世界冠军腰带。

在二番战中,熊竞楠同样展现了自己的意志力。第三回合,李胜珠在地面控制了熊竞楠的手臂,重拳不断落到她脸上,每一拳就像打在中国拳迷的心上。但熊竞楠拼着折断手肘的危险,逃脱险境。可惜最后一刻,李胜珠她以一个不可逃脱的裸绞,剿灭了所有的“奇迹”期望。赛后,熊竞楠的脸已经完全肿胀变形,但我们还能清晰看到她脸上的不甘。

熊竞楠为这场比赛准备了太久,给予了太多的期望,也付出了太多的代价。熊竞楠最早是一位举重运动员,因为喜欢格斗先转打拳击,然后又转行综合格斗。踢沙袋脚趾骨折、训练中肋骨骨折、颈椎三处位移、手臂受伤,熊竞楠已经记不清自己的训练中受过多少伤病。“有时候也想对自己说声对不起,让身体很累很疼,但我也要谢谢自己,忍住伤痛,在努力的同时没有忘记初心。” 在ONE 冠军赛的圆笼中,熊竞楠的付出得到了回报。2018年,熊竞楠TKO新加坡名将张汇雯夺得草量级世界冠军,这是中国第一个综合格斗的国际世界冠军。“金腰带不仅是荣誉,更代表是一种精神,一种榜样,我每次都说我是来自中国的熊竞楠,因为我想让所有人都知道这是中国人的金腰带,我要让整个世界看到中国也有世界冠军。我想成为一个开拓者。只要有了第一个人,会有很多人陆陆续续往前进。成为世界冠军后,我知道以后的路会更难,面对的对手会更强。对我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一次挑战。我不仅是跟对手打,也是在挑战自己的极限。我会努力训练,争取进步,因为我还要继续挑战自己。”

熊竞楠保持着ONE冠军赛女子史上最多KO记录,同时也是ONE冠军赛女子草量级史上最多胜场和终结次数记录创造者。但她并不满足这一切,带着挑战自我、为中国创造历史的决心,她向原子量级金腰带发起冲击,却倒在了比赛结束前的最后12秒。熊竞楠依旧是草量级的世界冠军,而且敢于继续挑战自我。在一胜一负的比分之后,她与李胜珠的三番战已经被写入了日程计划之中。

“不忘初心对我很重要,不管我走到一个怎样的阶段,都不会忘记最初的自己,这是我最坚信的自己,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这份初心激励继续我前进,我没有忘记走过多少困难,多少人低谷时陪在我身边。在这个过程中,我有想过很多事情,但没想过放弃。我的人生不该有放弃。既然我现在还不够好,那就要努力做到更好。我心里有一团火,让我能走到更远。输赢不是比赛的全部,冠军的心不是胜利,而是拼搏。”

比赛场上瞬息万变,熊竞楠今天没能再次成为胜者,但相信她心中那团火不灭,一定能重头再来,在双方三番战中重新证明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