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高低杠比利时名将卫冕 拜尔斯第五刘婷婷第七

北京时间10月12日 201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德国斯图加特展开单项决赛的较量。在刚刚结束的女子高低杠项目比赛里,比利时名将德瓦尔以15.233分如愿卫冕,英国老将道尼以15.00分摘银,铜牌归属美国新秀苏妮莎.李,成绩是14.80。中国名将刘婷婷以14.40排在第七位。

赛前信息

上届冠军、比利时名将德瓦尔预赛以15.141领跑,俄罗斯名将斯皮里多诺娃15.016位列第二,美国新秀苏妮莎.李15.00排名第三,但以14.80分位居第四的东道主老将塞特兹,具备0.2难度提升空间,以上四人可谓第一集团。英国名将道尼、中国名将刘婷婷、拜尔斯和俄罗斯领军人物梅尔尼科娃处在第二集团。

选手发挥

率先出场的拜尔斯低杠前腾身倒立180-低杠蹬杠经倒立飞行抓高杠-特卡切夫的连接一气呵成,美中不足是第二串没有与蹬杠经倒立飞行转体180形成有效连接,转体角度控制不错,下法团身720旋稳稳钉住,拿到了14.70分。

道尼表现也很精彩:低杠正掏360—正掏经倒立飞行抓高杠-正掏特卡、蹬杠特卡180-叶若娃-蹬杠经倒立转180飞行抓高杠难度非常大!中间还有一个正掏屈体特卡过渡。然而由于团旋下动两小步,被扣除了0.2,这套难度6.5的动作,裁判给出了15.00分。

苏妮莎-李发挥不够好:开场蹬杠直体特卡-直体后空翻抓低杠-蹬杠经倒立飞行抓杠-直体后空翻360抓高杠略显发沉,大回环转体540时偏离倒立位置很多,团身旋下跳一小步,难度6.4,拿下14.80。

东道主老将塞特兹的低换高接正掏特卡时有两次屈肘,主要难度都完成了,直体后空翻抓低杠大意失荆州—距离低杠太近导致没有空间完成连接,从而不得不中断重新开始;因为这个失误,只拿到13.566。

梅尔尼科娃开场的并掏360-三次换杠连接格外亮眼,可后半段简单的大回环180换向偏离垂直角度太多,蹬杠360也有一点问题,得分14.733。

刘婷婷三次换杠没能做到有效连接,是接下来提升难度主要空间;两杠之间京格尔有点屈髋,再握杠后摆动能欠佳;团体决赛掉下器械的反握向前大回环单臂360、扭臂前大回环单臂360也都顶住了压力,下法动一小步:难度5.9,得分14.40。

斯皮里多诺娃杠上无论质量还是熟练程度都超过队友梅尔尼科娃,编排也非常类似,然而下法却向后动一大步,得分只有14.633。

最后出场的比利时名将德瓦尔没有给对手机会:蹬杠直体特卡力度、幅度可圈可点,握杠丝毫没有屈肘;超长串—正掏特卡180-叶若娃-正掏经倒立飞行抓高杠-直体后空翻-蹬杠经倒立转体180飞行抓高杠行云流水,身体核心力量充分,连接细节做到教科书级别,蹬杠360-团身旋下稳稳钉住!难度达到了6.5,完成8.733,以15.233分如愿蝉联!

就这样,德瓦尔如愿卫冕,英国名将道尼也收获银牌,美国新秀苏妮莎.李将铜牌收入囊中。刘婷婷排在第七位。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