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送浓眉妙传+助攻队友中压哨三分!詹皇小试牛刀仅打一节

腾讯体育10月12日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晚,NBA中国赛深圳站的比赛今晚打响,湖人队以77-91负于篮网队,遭遇中国赛两连败。詹姆斯只打了首节一节时间,小试牛刀贡献6分4助攻3篮板。

上赛季湖人战绩不佳,未能杀进季后赛,外界对紫金军团也是怨声载道,为了安抚詹姆斯这位联盟第一人,湖人队夏天发生剧变,主帅从小沃顿换成了沃格尔,内线“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和“魔兽”霍华德加盟,外线又有丹尼-格林和布拉德利来投,目标直指总冠军。

所以,现在的湖人和上赛季相比阵容变化很大,但成败与否詹姆斯才是关键。上一场上海站的比赛,詹姆斯登场25分钟,全场15投7中,其中三分球3投2中,轻掠并列双方最高的20分,另外贡献6篮板2助攻,詹皇和队友之间还在找感觉。

此役詹姆斯继续和队友们磨合阵容,开场他打得不慌不忙,在试投一个三分滑筐而出后,詹姆斯将注意力放在了传球上,他不断给浓眉哥喂球,首节8分22秒,詹姆斯与浓眉哥两人之间的配合,相互之间你传我后,我传你,把对手都已经传懵了,浓眉哥随即接球上篮打破僵局。下一回合,詹姆斯和浓眉哥故技重施,但这次两人不再强突,而是游弋在外线,詹皇吸引防守注意力,分给旁边无人看守的浓眉哥,后者轻松出手,皮球划出一道抛物线直落网心。

沃格尔曾说过,必要的时候会把詹姆斯放在大前锋的位置上。的确,虽然已是“三旬老汉”,但是詹姆斯的状态依然保持得非常好,他的对抗比起很多内线球员来说都要强,更别提面对一些外线了。

于是在湖人队首节进攻遇到问题时,詹姆斯果然出现在了四号位上,一次从后场的一条龙运球,忽然加速后直接把对手撞开,造成犯规后詹姆斯稳稳命中两分,将比分反超。随后詹姆斯强突,身体都已经到了篮筐的另外一侧,但是依然扭着身体反手将球上进,这记四两拨千斤的上篮相当骚气。猛虎就是猛虎,得分对于詹姆斯而言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随后浓眉哥被换下,詹姆斯化身组织前锋,连连为队友们送上妙传,尤其精彩的堪称在首节走秒阶段,詹姆斯从中路杀进,余光瞄到到了右侧底角的卡鲁索,詹皇一个难度极大的击地传球送出,卡鲁索吃掉这块肥肉,三分球如离弦之箭压哨命中!看到队友投进压哨球,詹姆斯的兴奋之情也是溢于言表。

不过从第二节开始,詹姆斯和浓眉就再也没有上场,即使篮网队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沃格尔也没有再派上两个人的意思。而詹姆斯穿着外套,带着连衣帽,坐在场下把自己裹了一个严实,不过当队友打出好球的时候,他也会手舞足蹈,脸上的笑容清晰可见。很显然,湖人从上到下根本不重视季前赛的结果,主要以练兵为主。

虽然只打了一节,但是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看到詹姆斯和浓眉哥之间娴熟的连线已经足够,只要这对组合能够保持威力,进而带动其他队友的发挥,那么湖人新赛季的冲冠大计就会有保障。

(紫薯)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