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能内能外!浓眉多次与詹皇连线 打小个阵容中锋遗憾伤退

湖人与篮网的季前赛在深圳开战,湖人77-91再负篮网。安东尼-戴维斯因右手拇指扭伤仅打了首节比赛,他多次与勒布朗-詹姆斯连线,在比赛中展示了自己的全面性。

与对阵篮网的上一场比赛不同,霍华德没有首发,浓眉首发站上了中锋位置,詹姆斯打四号位,丹尼-格林出任三号位,后场先发搭档是朗多和布拉德利。

尽管浓眉曾表示自己不愿意打中锋,但到了关键时刻,湖人会使用小个阵容,他不会拒绝临时客串中锋。尤其到了季后赛,浓眉势必会在中锋位置更打长时间,他与詹姆斯搭档前场极具威胁。本场湖人开场后一直演练浓眉与詹姆斯的内线搭档组合,两人携手打满首节。

浓眉与詹姆斯连线成为湖人进攻利器,他在开场后成为球队主攻点,不过手感不佳,两次投篮不中。浓眉很快找回手感,他与詹姆斯的连线开始发威,先是接詹姆斯传球上篮打进,接着在外线拉开空间,接詹姆斯传球命中三分,连拿5分帮助球队抹平分差。

浓眉也为詹姆斯输送炮弹,首节还剩4分14秒,浓眉拿下篮板后直接甩给冲入前场的詹姆斯,可惜詹姆斯没能打进。他还和丹尼-格林形成连线,格林连续送球,与浓眉打进打出,篮网很难防守。

浓眉先是对位艾伦,接着对方换上了小乔丹,两人均无持球进攻能力,在进攻端对浓眉完全构不成威胁。浓眉在防守端威力极强,库鲁茨开场便突入篮下,浓眉毫不客气,扇掉了库鲁茨的上篮。首节还剩5分钟,勒维尔的上篮被浓眉送出钉板大帽。浓眉防守意识非常好,首节末段西奥-平森假投真传,被他识破直接断下。

得到戴维斯之后,湖人有了詹姆斯和戴维斯的超强组合,两人均能里能外,詹姆斯是浓眉搭档过的最好球员,戴维斯是詹姆斯搭档过的最好内线。两人在场上形成双威胁,可以互相传球,也可以为其他队友创造机会。首节最后4秒,詹姆斯持球突破,浓眉跟上接应,两人吸引了篮网的全部防守注意力,埋伏在底角的卡鲁索觅得机会,接球命中压哨三分。

作为新型内线的代表,浓眉的技术十分全面,三分线外也有一定威胁。不过他的远投能力还算不上出色,上赛季场均2.6次出手,三分命中率为33%。浓眉三分命中率最高的赛季是2017-18赛季,那个赛季他场均2.2次出手,三分命中率为34%。

浓眉在休赛期苦练了三分,之前在接受采访中,他表示希望自己有能力拉开球场空间,想要把三分命中率提升至接近40%。本场浓眉在首节多次站在三分线外,为詹姆斯拉开空间,3次外线出手命中1球。

遗憾的是,浓眉后右手拇指受伤,仅打了首节比赛,他在完成盖帽后握着手活动着拇指,接着很快投入到比赛中,在进攻端快速突破。不过首节比赛过后,浓眉坐到了板凳席,右手拇指上裹着一个冰袋,湖人宣布浓眉右手拇指扭伤,本场不会再回到场上了。

浓眉本场比赛状态一般,还没有完全进入比赛状态,便因拇指受伤提前离场,他打了12分钟,7投2中其中三分3中1,罚球1中1得到6分3篮板2盖帽1抢断。浓眉伤退后,詹姆斯也没有出战后三节的比赛,湖人主力阵容仅打了一节,便开始让众替补球员轮番上阵,也很快被对手拉开了比分。

虽然仅打了首节,状态也并不出色,你不得不感叹浓眉在攻防两端的影响力,他和詹姆斯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加上超强的终结能力,湖人新赛季有机会实现目标。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