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堃:我很慢,但我一直在前进

跑步广州马拉松组委会2019-10-12 12:23
0评论 收藏

[摘要]想把最好的成绩留在最美赛道、留在最热情的花城

看到组委会活动,本来已经平静的心再次悸动起来,因为再一次让我这样的广马爱好者心中燃起了希望。广州,一个美丽的大城市,每当夜幕降临,珠江两岸的灯火还没有被完全点亮,珠江的水面和两岸的景物隐隐约约、朦朦胧胧,好像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缓缓流动的江面倒映着岸上晶光闪耀的景物,泛着点点光芒,游船慢慢驶去,给江面留下深深的痕迹。微风吹过,江面就像一个变幻莫测的小仙女,时而波光粼粼,如睡梦中的天使;时而水花四溅,使倒影微微晃动。

璀璨的灯光下,广州塔这座小蛮腰也在夜景中一次次的震撼着往来的游客,而我,就是那个心存向往的游客,但我也不是普通的游客,我是来自贵州的一名马拉松跑者,广州这座城市往返数次,但作为马拉松爱好者每次都会感觉到遗憾,因为还未曾用自己的双脚丈量这片充满魅力的土地。

2017年,跑步一年的我报名广州马拉松,很荣幸我中签了,当我整理背包整装出发前,上级安排的工作让我遗憾错过了那年的广马,2018年,我早早的请好年假,再次报名了广州马拉松,然而没有那么幸运,我未中签,马拉松过后,我带着家人来到广州,朋友们调侃我说:“马拉松的时候你不去,结束了去做什么呢?”只有自己才能理解那份苦衷吧,广州美景无心欣赏,只做家人的导游。

2019年,我再次抱着希望,报名广州马拉松,开签后我不敢看,等大家查询完夜里悄悄打开APP,像一个孩子打开自己心爱的宝贝一般,然而,依然是那个让人遗憾的消息,很遗憾,您未中签…

从开始跑步到现在,已经奔跑了近7000KM,跑过大小马拉松近50场,2019年是我成绩最好的一年,6月16日的贵阳马拉松,虽然坡大爬升大,我依然创造了个人的PB 3小时27分,6月29日,贵州黄果树国际半马中,又一次创造了自己的半马最好成绩,一小时35分。作为一名马拉松跑者,成绩不是最终目的,但对我来说,成绩是检验日常努力的标准,6月以后我认真训练,就想在2019年为自己的马拉松留下最美的回忆。

我想去自己喜欢的城市,我想把最好的成绩留在最美的赛道,最热情的城市,我想带着家人一同前往,去见证我自己的努力,因为幸福就是要和家人一起分享。

我想,在广州用双脚丈量那心中神奇的42.195KM,虽然我很慢,但我一直在前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