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梦超:人生马拉松——出发就是态度

跑步广州马拉松组委会2019-10-12 12:20
0评论 收藏

[摘要]“我的故事,并不励志,没有逆袭,只是生活教会了我:结束一条道路的唯一办法,就是走完它!”

感谢曾经终于迈出那一步的自己

也喜欢现在脚步不停的自己。

在没接触跑步之前或许没人知道,上初中体测的时候还是个连跑1KM都喘到不行的弱鸡。下定决心迈开步子是在去年夏天的大学操场,那时还每天摩拳擦掌蓄势待发想要提速追求跑量;如今一年过去了,时间却好像把我变成一个没有像当初那么在意成绩,但也是心心念念更多路上风景的跑步爱好者。

让我选择开始跑步的动机有很多:减肥,改善皮肤,突然某一天被自己肚子上的赘肉吓到以及对于肌肉的迷恋。一旦有了这些动机,迈开腿好像也不再是什么难事,难的是能迈开多大的步子,能坚持多久。

还记得首个半程马拉松之前已经累积了很多5KM、10KM。可事实是奈何每完成一个用将近40分跑出的5KM之后,脚便如灌铅,心里有两种向上向下的力量在撕扯着,一个要你不管死活地前进,一个要你马上停下来。我记得每一个默默给自己打气的半途而废的10KM;我记得每一个半途而废的10KM的失落;也记得每一个半途而废的10KM后的第二天,疼得走不动路的脚。

跑过清晨,跑过深夜,跑过风跑过雨;感受过夏天39度的高温下汗流浃背,感受过冬天的冷空气从鼻孔穿透胸腔。当我用3个月的努力踏上42.195KM的赛道上,正是因为不易,咬牙在困难的道路上不停,才会感到自己的潜力惊人,这是跑完人生第一场马拉松给我最大的感受,最终时间定格在3:54:55,冲破终点线的那一刻,我也第一次明白:要获得自己从未有过的东西,必须拼了命去做自己从未做过的事。

用脚步丈量世界,这句话说出来,我做到了,就这样重庆、广州、云南、杭州等一场场马拉松留下了我一路走来坚定的脚印。也遇见过很多有趣的陌生人,这些可爱的人们,在我跑步的时候闯入我的眼帘,然后离开。

这就是马拉松带给我的改变:感受到生活中最平常的美。

也看到了这个世界最可爱的一面:跑步会不时给你死寂的生活带来希望,哪怕只是一丁点。它还是一段最难得的独处的时光:你路过的所有车水马龙、所有灯火辉煌,所有的人群如潮、众声喧嚣,在你奔跑的脚步中,都不过是一段段一片片的浮光掠影。

这一年,我跑了2175公里,这一年,我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太厉害了。

到现在,我已经完成12场马拉松,两次担任官方配速,并在跑团担任队长。他们说我是正能女孩,其实我也曾颓靡,只是当我踏出改变的第一步,我就再也没有回过头,而是一直努力向前!

这是我的故事,并不励志,没有逆袭,只是生活教会了我:结束一条道路的唯一办法,就是走完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