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贾国鹏:每一步都是践行梦想

跑步广州马拉松组委会2019-10-12 12:18
0评论 收藏

[摘要]“每一步都是践行梦想,我要做广马赛道上最靓的仔!”

萨默赛特·毛姆写道:“任何一把剃刀都自有其哲学。”大约是说,无论何等微不足道的举动,只要日日坚持,从中总会产生出某些类似观念的东西来。

——春上春树《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

缘由

和跑步结缘,大概是16年夏季,我偶然认识了一位喜欢马拉松的朋友,然后进了两个跑友群。由于本人职业原因,身体一直处于亚健康,体检结果不堪入目。正好想找个运动项目长期坚持,就这样,在群友带动下,开始了跑步生涯,从一开始断断续续的3KM、5KM,到后来的半程,全程,我也不相信自己能坚持42.195公里。坚持跑步三年多来,体检结果项目已经全部合格,也极少感冒,跑步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

热爱

热爱一项事物,看你对它是否关注。关注的多了,知道的也就多了,追求的也就多了。虽然成绩对高手来说很业余,但也算进步明显,从530进步到352,跑步软件记录了三年来跑的每一步。44个半程马拉松,11个全程马拉松。装备上也配上了运动眼镜、耳机、运动手表等小东小西……对不跑步的人来说,看起来的确很专业。有人问我,长跑这东西上瘾吗?我说谈不上,算是一个爱好。当然,我也有其他爱好,只不过喜欢跑步更多一点。三年间,跑过古都西安和郑州,跑过哈尔滨秦皇岛,跑过长白山下林荫路,跑过首尔的城市街角,漫步在异乡的感觉特别好。

初心

既然跑步为了健康,那安全这个初心不能忘,去年西安马拉松,由赛前训练不是很到位,又没有足够重视赛前热身和赛后拉伸,导致全程完赛后脚踝受伤,走路一瘸一拐,训练不足还一心想PB,后果很严重,整整跑休了两个月。虽然今年并没有刷新自己的最好成绩,但是并不遗憾,毕竟跑步是为了健康,受伤得不偿失了。西安受伤那天,拖着一瘸一拐的脚上飞机回大连,晚饭都没有心情吃,虽然成绩PB了,却一点开心不起来。安全才能跑一辈子,忘了这个初心,跑步对就变了味道。

展望

至于以后,如果还有机会,还是积极争取到国内外一些城市去参加比赛,跑游结合,相得益彰。经常有人问我今年打算去哪跑马拉松,他们不知道,有些马拉松不是想去就去的,需要抽签。广州,十几年前去过的城市,如今一定不再是曾经的模样,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如火如荼,高楼大厦鳞次栉比,著名的小蛮腰我还没机会一览风采,我寻思,小吃街上、商场里对你呼喊的“靓仔”一定不会变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