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田春:感恩跑马,让我活了过来

跑步广州马拉松组委会2019-10-12 12:15
0评论 收藏

[摘要]因跑步涅槃重生,带着亲人的爱回归生活,走上赛场

在外人看来。跑马拉松是一件又苦又累的事情,你到底图什么呢?这个问题相信每位跑者都有自己的答案,有人说是为了挑战自我,有人说是为了锻炼身体。但我为何去跑马拉松呢?主要是因为跑马让我找回了自信,人又活了过来。我从小是我姑妈养大的,她是我唯一的亲人。可是天意弄人,去年她生病走了。从此之后,我就一蹶不振,工作也丢了。每天浑浑噩噩犹如行尸走肉,甚至抑郁地想自杀一了百了,人生彻底跌入了低谷,体重一下子从150飙到了190斤,身体也出现了各种毛病,脂肪肝、高尿酸血症……整个人废了。

直到机缘巧合之下认识了一班经常跑步的跑者,跑者中不凡有跑马的330大神。在和他们接触的日子里,他们积极向上的跑者精神深深地触动了我。给我黯淡的人生带来了一缕曙光,让我不断地反思自己再这样沉沦下去是不行的。我姑妈含辛茹苦养大我,不是让我自甘堕落的,我不能让她失望。我要活出个人样。为了改变颓废的自己。我下定决心制定了一系列的跑马计划。

当时的我体重约190斤,每跑一公里对我来说都是一种煎熬。不疯不成魔,决心居然已经下了,哪怕跪着也要爬完。从一开始的5公里、10公里、半程到最后成功挑战全马。疲惫的身体、急促的呼吸、我感觉自己的肺要炸了,直到最后到了终点我都不敢相信自己是怎么坚持下来的。跑完后整个人跪地嚎啕大哭:我终于做到了!

在跑马的两三个月时间里,体重也从最胖的190迅速下降到150斤。什么脂肪肝、高尿酸血症、、、统统烟消云散,人也精神多了,整个人脱胎换骨又活过来了!跑友们都很惊叹是什么让我坚持下来的?原因其实也只有一条:相信自己并坚持下去。因为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获胜的关键不在于瞬间的爆发,而是在于途中的坚持。只要你自己不放弃自己,勇敢的去面对惨淡的人生,未来皆可期。感恩跑马,感恩亲人,感恩人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