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何阳:铭记初心、跑者无疆

跑步广州马拉松组委会2019-10-12 12:08
0评论 收藏

[摘要]“跑,终究越来越慢;者,却会越跑越强。”铭记初心,跑者无疆

跑步四年多了,这四年里跑的赛事太多太多,一直想写点儿什么却一直没有下笔,与其说没有时间,不如说是自己静不下心来,周围被生活的嘈杂充斥着,每天最享受的独处时间就是跑步的那一个小时,于我而言每天晚饭后那一小时的跑步就如同饭菜里的盐,哪天若是少了跑步,生活也就会变得寡然无味。

最开始跑步时完全没有别的想法,就是每天守着那条直到现在我还清晰记得的自我要求,“每天跑步52分钟”,那时候就是觉得每天能有一阵大汗淋漓就特别舒爽。多年的工作习惯让我总会在过程中不断挑战自己,然后常去的Nike店里有店员向我推荐了Nike+跑步软件。用上了跑步软件之后,我就能清楚掌握自己每天跑了多少,从最开始是6.5公里,再到7公里,8公里,8.5公里,9公里,这一个又一个的里程增加了我的信心,让我在跑步中收获到很大的信心。

渐渐,52分钟里我的距离越跑越多,我开始挑战更长的时间,也开始去接触一些身边的跑团。加入了跑团后,我被各路大神震惊了,原来还有如此疯狂的跑者,跑完马拉松还不够要去跑越野,越野里面还按照距离有50公里100公里,100英里越野,还有跑两百多公里的超级马拉松,人类的潜力还真是无穷。跑团里的各路高手也激励着我不断前进,全国各地的马拉松都报名参赛,北京马拉松,上海马拉松,无锡马拉松,东莞马拉松,深圳马拉松,武汉马拉松,这些马拉松跑下来,我的成绩也是越来越好,最新的PB是2019年的句容马拉松,315,获得了多地马拉松的直通资格。

跑步这么久,庆幸的从来没有受伤过,可能跟自己跑前跑后有充分的和预热和拉伸有关。让我最最幸运的是通过跑步认识了一群来自各行各业、乐观开朗、热爱跑步、热爱生活的人,大家因为共同的爱好而走到一起,相识相知,有说有笑。不管生活中有什么烦恼,跑起来一切都抛之脑后,只需机械地摆动双腿,做着简单有节奏的相同动作,享受属于自己的独处时间。

跑了这四年多,拿过名次,挣过奖金,也有过低谷和失败,我依然乐于晚饭后穿上跑鞋坚持简单规律的跑步,基本上风雨无阻。也有人说我因为跑步放弃了很多,但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不是每件事情都需要刨根问底的需要找一个意义,至少,对我和跑步是如此。真实的活着,勇敢的奔跑,这是我理解中的生活本质。唯有拥有想跑则跑想停则停的坦荡,才会成为一个真正自由的跑者,才会拥有一个真正恣意的人生。

曾经有人跟我说过,跑,终究越来越慢,者,却会越跑越强。四年之后再次回顾跑步以来的心路历程,铭记跑步的初心,跑者无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